DSCF9943_副本.jpg

前陣子整理了九家個人頗推薦的牛肉麵店,如雨後春筍般收到不少朋友的分享,有人推薦我去吃杭州南路上的東方霸牛肉麵,也有人推薦我去吃士林捷運站的牛廚還有人對永康街 The Who's Cafe 的椒麻牛肉麵讚不絕口;牛肉麵的根源已經很難去追溯,不過在清末時就已經出現了以牛肉為主的料理,至於如何傳到台灣已不可考,不過有此一說台灣人早期務農所以不吃牛肉,國民政府來台以後在軍隊的廚師多半來自四川,於是將其八角、花椒及豆瓣醬與牛肉一起下去熬湯,於是正宗的川味牛肉紅燒麵就此誕生。

DSCF9959_副本.jpg

距離我到訪延吉街吃到的川味神仙牛肉麵已經過了五年以上,要不是因為匯整文章才得知目前神仙牛肉麵已搬遷至中山區長春路上,這天中午我們開車過去很幸運的路邊還有停車位。目前神仙牛肉麵也結合了茶飲,店內走簡約的工業風格,中午來訪的人不少,二間店面可以連通,狹長的走道上整齊乾淨,每張桌位也有桌號,可以先填完單子再送至櫃台。

DSCF9932_副本.jpg

神仙牛肉麵在台北營業已有十個年頭,並曾獲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十大好店之一,以紅燒及清燉為主,也是第一個被日本製成泡麵的台灣美食。第一次到訪服務親切,櫃檯旁的冷藏櫃裡擺著各式的小菜,也有啤酒。

DSCF9953_副本.jpg

小菜類也有不少可以選擇:豬頭皮、小魚乾、小黃瓜、私房泡菜、海帶芽、切牛腱、招牌花干(使用的是牛肉原汁去滷燙)每次去牛肉麵店少不了要點花干,我覺得神仙牛肉麵的花干滷的口味頗為剛好,味道有滷進去,口味也不至太鹹,花干的口感鬆軟,吃進嘴巴時湯汁四溢非常好吃。

DSCF9957_副本.jpg

DSCF9933_副本.jpg

比起來豬頭皮就有點空虛了,如果可以淋些香油灑上蔥花與辣油應該會更好,一開始有點納悶上面什麼沾醬怎都沒有?

DSCF9937_副本.jpg

詢問過服務人員,沒錯!就是讓你吃原味,不過店家在桌上均有附上「神仙辣椒醬」「魔鬼辣椒醬」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添加。豬頭皮單吃雖然有點空虛但處理的不錯沒有腥羶味,QQ軟軟的也滿有嚼勁的。

DSCF9945_副本.jpg

牛肉麵的做法大江南北各有千秋,這天點了一碗「天官四福麵」裡面有筋、有肚、有腱、有腩,可以選擇三種湯頭,川味是招牌、清燉跟紅燒(固定中辣)。湯頭為牛骨和完美比例的27種辛香料及最頂極的腱子肉燉煮所完成的獨門湯頭,湯頭濃郁帶些微辣感,喝起來不油不膩相當清爽。一次還能吃到不同的部位,湯頭香辣,牛肉份量也算大方!

DSCF9954_副本.jpg

除了牛肉麵以外還有餛飩牛肉湯麵(無牛肉)、半筋半肉乾拌麵、紅油炒手及雪菜肉絲麵、風味時蔬麵(全素),選擇相當多。

DSCF9952_副本.jpg

麵條的部分以手工拉麵為主(若要細麵可以提前告知)

DSCF9948_副本.jpg

清燉湯頭則以牛大骨熬煮48個小時以上,入口清甜甘醇,手工拉麵的口感十足,咬起來勁道夠,湯頭鮮醇清美,且不油搭配著牛肉的香氣,更襯出清燉牛肉的美味。

DSCF9938_副本.jpg

牛肉麵是打發一餐快速的選擇,但熬煮的過程卻相當費時耗力,不過台灣大小街頭都有牛肉麵店的蹤影,偶爾想念它的美味想吃也不難。

DSCF9934_副本.jpg

台灣人喜愛喝茶飲,神仙牛肉麵也跟茶飲結合,這天點了「日月紅玉」「午候橙香綠」,意外發現他們家的茶比一般手搖店的茶飲所用的茶葉似乎更好,完全沒有茶葉泡久的苦澀,無糖日月紅玉喝起來有茶的清甘(第一次喝到手搖飲覺心覺得很不錯!)而且喝完胃也不會覺得不舒服。台灣有些手搖飲店是用越南茶混雜一些台灣茶就打著台灣茶的名號,可是茶好不好大家應該是喝的出來的(如果你沒加糖的話!)

DSCF9960_副本.jpg

Have a Good Tea Day各種繽紛的茶飲以芒果,柳橙及蝶豆花去做調製,也有經典單品茶|日日品好茶|日日鮮果啾|奶蓋系列|經典奶茶|經典冰沙

DSCF9964_副本.jpg

牛肉麵在台灣已經是全民日常記憶裡不可或缺的家庭料理,無論是去外面品嚐或是在家自己料理,家家都有著屬於自己那最溫暖與樸實的美味記憶。

《神仙牛肉麵》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22號(龍江路口)|電話:02-2546-8258

《Have a Good Tea Day》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324號|電話:02-2546-8500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最好吃的牛肉麵你們吃過幾家?】九家牛肉麵推薦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