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94_副本.jpg

韓國玩回來剛好有幾樣零嘴與姐妹分享。你們也有這樣說約就約的朋友嗎?不管多久沒有見面!只要你一個訊息,她總是stay by在那裡!即使或許平常大家疏於聯絡,也沒有很深的交集,但你知道,有些時候她總能陪伴在你左右。聽著妳發發牢騷-

DSCF6203.JPG

北村家我知道很久了,在六張犁附近有許多小酒館,但這日特別想要去居酒屋,剛好,這間一直沒機會去,於是訂了位就約了姐妹一同前往。從六張犁走過去要十幾分鐘- 七點半的位置。

DSCF6170_副本.jpg

北村家是一位知名導演所經營,他的名字就叫做北村,他在日本滋賀縣甲賀市出生,活躍於台灣。比較有名的創作像是《海角七號》《樓下的房客》《惡作劇之吻》《白色巨塔》...等等,除了有電影及電視劇的創作也有許多廣告作品。導演開餐廳據我所知還有一位在文昌街的舒服生活正是錢人豪導演所開設。

DSCF6169_副本.jpg

北村家位於樂利路的馬路旁,昏暗的燈光,木製門窗,頗有濃厚的京都風情,打開門後是一個大大的吧臺座立於中央,這日我們被安排至地下室的座位,正值用餐時刻,人滿為患。然而室內的空間溫暖有情,牆上貼滿了各種令人垂涎的菜色、很多日本小食、清酒、刺身、居然連紅酒燉牛也有,各種家庭料理混雜,雞肝、明太子花枝、生魚片、炸物、煮物、湯品、飯糰....可以選擇的多到令人目不暇給。

DSCF6174_副本.jpg

▲明太子花枝

今天我們三個人吃下來的感覺是份量太少,味道又偏鹹,一個人要1000元以上,吃完感覺有點空虛。不過食物是好吃的,1000元都可以去吃阿崧師傅的頂極生魚片了,不過我倒是認為,這間小店有它想要傳達的飲食文化,日本料理在當地本來就是屬於重口味,由其是居酒屋,因為要銷售酒類,味道的鹹重可以增加酒類的杯數。在不知不覺中會多喝幾杯-

DSCF6199_副本.jpg

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這昏暗的燈光裡,食物似乎更顯得生動活潑。

北村說過他喜歡台灣好萊塢這個詞,大家都知道,那是個充滿夢想的地方!或許在店裡那些擺設也能窺見。

DSCF6176_副本.jpg

▲本日生魚片

北村家的店中貼滿北村與父母及太太和兩個小孩的合照,還有各種海報,有那麼一會兒,看著燈光,好似掉入了另一個時空裡,無論在世界的哪一個角落,都有一個對家的渴望與想念,北村家的起名正是對家的一種期待。印象裡這道生魚片肉薄鮮軟,搭配芥末配上醬油,慢慢咀嚼在嘴巴裡很融化,我想我那天也吃的有點心不在焉,滿腦子都是最近發生的事,帶點失落又無奈,我甚至連菜單也沒好好看全部交給好友點。

DSCF6179_副本.jpg

▲炸雞骨

這道好喜歡,擠上檸檬醬汁,炸的脆脆的雞軟骨咬起來好有咬勁,裹的麵粉外衣味道也不錯,我記得我一開始點了帶有柚子味道的清酒,小小一杯一下子就喝光了,所有的食物味道都是鹹香的,不配啤酒真的不過癮!我點了一杯啤酒,K點了二杯,其實一開始喝的時候覺得啤酒帶點苦味,K說這種酒很順口,難道因為是我的心情苦才覺得喝起來也是苦的嗎?炸雞骨真的很好吃,可惜一下子就被分食光了!我們聊著日常,聊著那些瑣事,也聊起星座個性,女生真的什麼都能聊啊!

DSCF6181_副本.jpg

▲和牛五花串

沒想到這裡也有賣日本家庭傳統小菜,像是【筑前煮】,不過這日我們沒有點,認真要把菜單看完應該要花個十五分鐘的時間,而這裡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DSCF6184_副本.jpg

▲一夜干

用火慢慢炙烤的一夜干散發著一股香氣,一夜干源自於日本的北海道,是一種保存魚貨的方式,帶著大海的鹹香,吃起來肉質飽滿,搭著旁邊的蘿蔔泥吃更加美味!

DSCF6191_副本.jpg

▲炸牛蒡

這道上桌每個人吃了後一致覺得好吃極了!一般都是以牛蒡絲為料理的方法,而這道牛蒡條比一般的牛蒡份量更多,也因此在咀嚼的同時更能感受到牛蒡馥郁濃醇的香氣,超好吃的!

DSCF6196_副本.jpg

▲明太子雞翅

這道吃起來也很不錯!雞肉裡塞了滿滿的明太子,咬起來特別有滋有味,來吧!啤酒再多喝幾杯,先把煩惱放一邊吧!

DSCF6198_副本.jpg

▲烤飯糰

吃起來比較乾硬,味道較不特別。

DSCF6194_副本.jpg

▲泡菜豬肉

雖然去了韓國吃到了當地的料理,但還是覺得台灣做的韓式料理比較好吃!這道是北村式的作法,在熱騰騰的鐵鍋裡打入了一顆半熟蛋,將泡菜與肉片還有洋蔥、辣椒攪拌融合,每一口都很下飯耶!超極好吃的~一直以為我自己很喜歡韓式料理,但其實我喜歡的是台灣的韓式料理,注入了台灣的元素與創作,擁有了日式的靈魂,台灣在地的食材,到最後你愛的還是台灣味!

S__12099598_0

▲拿坡里麵

二訪的時候帶了老公跟小子來,不過他們都不會喝酒,所以來這裡感覺有點...先生說想吃義大利麵,咦?在居酒屋裡點義大利麵?我有點不解。原來這是日式的做法,吃起來比一般的義大利麵味道還重,特別特別香,蕃茄的味道很濃郁,這麼重的口味大概也是好下酒吧!店員是日本人非常會推銷呢。

S__12099597_0

▲炸海鮮拼盤

一次可以吃到炸螃蟹、炸蝦及花枝;很怕吃帶殼的海鮮,會扎舌頭,可是沾上胡椒擠上檸檬又相當好吃。

S__12099606_0

▲紅酒歐姆飯

今天點的根本都是日劇裡會出現的料理,每一道都很好吃唷!

S__134856770

▲日式炸豆腐

使用的是雞蛋豆腐,小心燙口,這道也超極好吃,先慢慢切開豆腐慢慢食用,豆腐很軟嫩,飄著濃濃的香氣,一口豆腐一口湯汁,真的好讚!

S__134856765_0

▲明太子雞翅跟生啤

一開始點了清酒,喝不過癮!後來又加了北海道的生啤,喝起來好順口,但也太大杯了!喝的有點撐,加上明太早雞翅好搭。下次要找會喝的朋友一起來!

S__134856767_0

▲烤日本圓茄

烤物建議都要一開始就點,因為料理的時間會比較久!圓茄也超好吃,感覺這家每一樣都很好吃!而且就是很道地的日本風味。今天還有點了一份鹽蔥松阪雞,因為用手機影片錄製沒拍到,這道也是今天覺得很好吃的一道,上面鋪滿了洋蔥絲,吃起來雞肉很多汁加上洋蔥帶點嗆辣的感覺,爆炸好吃啊!

DSCF6200_副本.jpg

北村先生從唸書、工作、結婚、生子到定居台灣,對台灣有種難以言喻的情感,在北村家裡各種物件擺設,注入了他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依戀,從食物到餐桌,各種的酒精性飲品,形成一種連結。服務也很親切的小店,或許下次想再喝一杯的時候,就選這家吧!人生裡你會有很多不同的朋友,在不同的階段陪伴著你,我們都不知道這份友誼可以維持多久,但肯定的是,總是老朋友好!

S__134856758_0

北村家小料理屋KITAMURAKE FB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7號|電話:0929 200 518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25↑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