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韓國旅遊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下終於告一段落。說來也真妙,這日與同事在聊天...鎂:當初到底是誰投票要去韓國?也許公司大家都沒什麼意見,最後投的人就是壓倒最後一根草的人,翻了翻投票單,發現原來投韓國的人最後臨時有事沒去。朋友問:韓國到底好不好玩?每個人對旅行的要求與標準本來就有所不一,去體驗各地不同的生活方式也是生活裡的一個難得經驗與回憶。回想起來能帶著家人與公司一起出發旅行也是輕鬆愉快的!至於好不好玩就見人見志囉~

排定韓國行程後,其實反反覆覆確認了好幾次行程,因為是員工旅遊,不太可能自由行,這之中還牽扯到交通跟食宿。

出發前該注意事項

(1)當地氣溫約15-26度間,早晚溫差大。這點我們真的沒有想到!以為帶單薄的外套就可以禦寒,結果同團有好幾個人因為帶的衣服不夠而感到陣陣涼意,晚間的溫度真的可以穿厚一點的鋪棉外套。(六月出發的氣溫)衣服以春裝為主,薄外套及厚外套、帽子、太陽眼鏡、防曬、長裙、長褲、布鞋、涼鞋。

(2)有人問去當地大概要換多少韓幣?目前韓幣兌台幣舉例韓幣14930換成台幣是497元左右,請自動將韓幣除以30。因為是跟團所以帶的韓幣不用太多,同事大概是一個人兌換3000-8000元的台幣不等,不過韓國的民生消費比起台灣略高一些,一杯星巴克飲料大概也要150元以上(而且杯子容量比台灣小,冰塊加的超級多的)。

(3)韓國天氣比較乾燥,建議要帶身體乳液及護唇膏。部分飯店未提供盥洗用品(但洗澡的沐浴精及洗髮精有提供)。姐習慣帶自己的-

(4)韓國的飯店一般有提供塑膠拖鞋,如果有衛生考量建議自己帶家裡穿的拖鞋。

(5)韓國的插座為2孔圓型插座(220伏特),雖然我們有帶2孔圓插座但不知為什麼到了當地卻一直滑落鬆脫,只好跟飯店借用。有的飯店需要押金(一個是韓幣5000元),有的不需要。如果你不知道要怎說韓語,只要比YA的手勢對準自己的鼻孔,通常飯店的服務人員都懂,只是我覺得這個舉動太搞笑了,我們直接用網路照片出示給櫃臺人員看。

(6)韓國的遊覽車上不會發瓶裝水,請自行攜帶保溫杯或冷水瓶,可至飯店或是餐廳裡事先裝好再帶上車,或是也可以直接在便利商店購買。

(7)中華航空拖運行李每人限重30KG。我記得我們帶二個大行李箱,出國時大概放了一個箱子,回來二個都是滿的。

(8)三星NOTE7手機無法拖運及攜帶上飛機。

(9)出發前我們辦理了韓國KT Olleh 4G WiFi分享器 - 4G上網吃到飽(韓國機場領取)。

(10)交通方面多半要一群人一起穿越馬路,行車速度略快。

(11)回國後請注意班機及行李在第幾航廈,我們有人走失跑到二航,延誤了接送司機的時間(司機臉好臭)

把時間調快一個小時,踏上未知境地,如果你想飛就要勇敢去追夢❤️

6.14天氣晴,飛行平穩。金海國際機場。

Collage_Fotor_副本.jpg

這篇因為是重點整理所以不會寫太多,但該有的資訊一定會有!

記得往年每次出國我都好緊張(因為我有懼高症加恐機症),不過這幾年因為每年都會出國二到三次,所以好像也越來越習慣飛行的速度與高度,這次飛到釜山的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而已,中午很快就抵達金海國際機場。下了飛機的第一站就是去吃飽飽。我們來到【The Party Haeundae】。這間餐廳主要以海鮮、亞洲料理及韓式料理為主,餐點真的多到眼花撩亂,而且根本無法每樣都吃得到,這裡也提供了各種肉類及甜點,更棒的是私人包廂很多,可以滿足各種需求,除此之外也有熱茶、咖啡、果汁(酒水不含在內)。食材新鮮,座位也很舒適,而且物超所值。

印象釜山-

記得幾年前,韓國都不在旅遊的選擇裡,有人排韓,有人厭韓,但我還是喜歡買韓貨,手機、衣服,甚至愛吃韓食,喜歡韓劇。十幾年前去過首爾,這次來釜山,覺得高樓大廈很多,第一站用餐的地方也很漂亮,喜歡這裡,跟台北沒什麼兩樣,去年去了大連也是靠海的城市,我想我跟海應該很有緣

24, Haeundaehaebyeon-ro 298beon-gil, Haeundae-gu | B1, Pale De Cz, Busan 48099, South Korea
+82 51-744-7711

2.jpg

吃飽後第二站我們就前往【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

位於釜山海東龍宮寺是韓國三大觀音聖地之一,由高麗恭民王的王師懶翁和尚建造於1376年,位於海邊的海東龍宮殿氣勢磅礡,依山臨海,風景秀麗。一般的廟宇多半建於深山裡,但龍宮寺卻是一座臨海而建的寺廟,韓國的觀音信仰除了這邊以外還有襄陽的洛山寺南海菩提庵。聽說這裡也可以求子,而且相當靈驗。

還沒出發前就被網路上的照片所吸引,這裡也是絕佳攝影的好地方。

韓國 부산광역시 Gijang, Gijang-eup, 용궁길 86

第二次來韓國,相較十年前有很大的差異,包括飲食、建築、文化、流行。整體印象還不錯,但韓國給人的感覺是比較有距離感的,這可能跟民族性也有關係。他們的城市給人的感覺是有制序的,顏色是淡淡的藍與黃,有種憂鬱的色彩;而在飲食方面變化較不多,走在路上觀察這裡的打扮都比較中規中矩,不管年輕或老年人,穿搭都滿好看的。

文化歷史方面因爲不夠久遠,加上曾經是各個國家侵略之地,民族的自尊心與優越感顯得矛盾。

4.jpg

第三站【新世界百貨신세계백화점】

第一天就拉到百貨公司(哈),在台北逛百貨公司都已經逛到很膩了說,不過聽說它是全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佔地面積有8萬8906坪,百貨公司裡賣的跟台北的百貨公司大同小異,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在超市裡的區分又更細,每個區塊都有不同的服務人員駐站服務,像台灣的百貨公司只有區分美食街跟超市,超市多半與雜貨及生活用品連結在一起,在韓國賣海產的歸海產,賣蔬菜的歸蔬菜,分的比較詳細。

這一站我記得停留的時間有一個半還是二個小時,倒是我覺得這一站可以拿掉,海東龍宮寺可以停留久一點(因為拍照拍的實在太趕了)!

百貨公司逛完後又要吃了,其實中午的都還沒消化哩!

這一站我們來吃【海鮮貝類聚寶盆】,雖然釜山靠海邊,海產照理來說應該是很豐富,但海鮮在他們這裡屬於高價的消費享受。只見鍋裡有各式的貝類及海鮮,湯也是偏清淡的,中午的自助餐跟晚上的貝類海鮮鍋吃起來都偏清淡,難怪韓國人不胖啊~

5.jpg

第一天最後一站是在【The bay 101】這個點也是今天的行程裡我最鐘情的一個景點。

遺忘在海邊的不過是一種怦然-

走往海The bay 101的路上看著這片繁華美景,湛藍的天空襯著粉紫色的雲朵,醉心於這片遼闊的景致。

好希望時間能就此停留。
來不及留住在腦海裡的畫面就用一張照片來記述-

幾點了?
似乎沒有人看著時間。而時間在此刻也是多餘的計數。

地址: 52 Dongbaek-ro, U-dong, Haeundae, Busan, 韓國

1.jpg

釜山第二天的行程我個人還滿喜歡上午去的【金海洛東江鐵路自行車】,這邊是四人一部車,騎完後還可以到懷舊火車廂去喝咖啡,然後再至酒窖參觀。而且從飯店到景點的路程也不會很久,金海洛東江鐵路自行車來回大概有3公里,沿途景色優美,抵達終點後會由工作人員透過旋轉迴盤後再照原來的路線騎回去,悠閒的眺望著車道兩旁的鄉野風情,實在好愜意呢!騎完腳踏車再至懷舊火車廂喝杯咖啡,喝完後穿過長長的火車就來到紅酒洞窟。裡面可以體驗紅酒,在長長的隧道裡有不少可愛的繪圖,我們沿路拍,昏暗的隧道裡溫度較低,建議帶薄外套。

洛東江鐵道自行車離釜山市區開車約需五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自行車需要事先預約,每天有固定的班次。

地址慶尚南道金海市生林面馬沙路473街41|韓國旅遊諮詢熱線 +82-2-1330|參考網址
金海洛東江鐵路自行車 +82-55-333-8359

※本篇提供行程安排,如何訂票及交通資訊可自行上網查詢

2.jpg

腳踏車騎完根本不累(都是男生在騎)哈哈~

中午我們就至餐廳享用《馬鈴薯燉豬骨》下午則去【E-WORLD主題樂園】包含了大邱塔、空中纜車及3D立體藝術館。

這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玩碰碰車的時候被同事從後頭撞過來,只聽見頸部後面二聲喀喀,我嚇都嚇死了!平常不是交情不錯嘛!開起車撞起人來絲毫不手軟耶!我很怕我晚上身體會不會半身痲痺,提醒有去玩碰碰車的人最好是從旁邊或是前面,如果真要從後面請控制撞擊的力道。

遊樂園挺大的,我們玩了一個下午,在83塔看風景也不錯。如果想去玩刺激一點的遊樂設施這裡也有。

地址:大邱廣域市達西區頭流公園路200 (頭流洞)|電話:+82-53-620-0001

3.jpg

傍晚我們來到東城鬧區,我想起了去年去馬來西亞逛雞場街,還有日本沖繩國際通,東城鬧區比較像是我們台北的西門町,但是跟國際通的道路又有點像,也很像心齋橋,都是匯集在地美食與流行的一條街,來到這建議可以去體驗當地的辣炒年糕關東煮中和飯店裡的炸醬麵,及【빠다롤뺑프랑스】的麵包店都是必訪。

原本以為可以來帶韓國服飾,發現它們的版型都偏小也較窄版,質感也沒有太好於是只好作罷。但是衣服的款式及顏色我都滿喜歡的,只是都偏少女的樣式,姐已過了那個年紀只能遠目。

【빠다롤뺑프랑스】麵包店買二個下來要價台幣二百多元,實在不便宜,不過他有獲得KMB認證,而且麵包真的超好吃的!認真覺得這幾天吃下來最推薦這家了~

【大邱 東城路 빠다롤뺑프랑스】地址:대구광역시 중구 동성로1길 41(地址:大邱廣域市中區東城路1街41號)|電話:053-424-2025|營業時間:09:00~23:00

1.jpg

第三天的一早我們前往慶州【良洞民俗村경주양동마을[유네스코 세계문화유산]這個景點我們當初特地要求旅行社可以讓我們停留至二個小時的時間,不過實際走訪以後覺得應該要到三個小時,良洞民俗村是一個群聚的村落,在15、16世紀形成的兩班村,在過去是有擁有身份制度的貴族居住之地,這裡也是世界文化遺產其中一個景區,村內多半是朝鮮傳統的屋舍,古屋也保存了五十多戶左右,古代貴族多半居住在半山腰的地方,以慶州孫氏麗江李氏兩大戶人家為傳承,具有500多年的歷史充滿著許多故事,目前仍有一般的居民在此居住,部分房舍有開放參觀,未開放的屋舍還請不要擅自進入。

良洞村至目前已有150幾代的傳承,478棟的建物,房子的基本結構呈口字型,記得當天我們參觀的古時的宗寺,也有當地居民親切邀請我們入內參觀,聊著莊子哲學,很喜歡村內的純樸民風。寬闊的安康平野有著地理上多才多福的風水優勢,韓國的世界文化遺產除了有良洞民俗村以外還有朝鮮王陵、河回村及南漢山城、百濟歷史遺跡等..很喜歡這個景點的安排-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강동면 양동마을길 93 (강동면)/慶尚北道慶州市江東面良洞村街93 (江東面)|售票處 +82-54-762-6263|慶州市文化財課 +82-54-779-6123 參考網址

3.jpg

良洞民俗村結束後我們來到【佛國寺】。佛國寺位於韓國慶尚北道的一座佛教寺院,寺內有釋迦塔、藍雲橋和兩座金銅大佛等珍貴文物,1995年,佛國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佛國寺也被認為是新羅佛教藝術的經典。好像每年出國都會去當地的廟宇走走,從澳門的媽祖廟到馬來西亞的清真寺,日本的東大寺及泰國的四面佛等等。

人們祈求平安、幸福、健康,古今皆然。

1592年至1598年,佛國寺曾經因為歷經豐臣秀吉的入侵而遭到損毀,1604年才又被重建,不過一些重要的寶物早已失蹤。現在佛國寺部分的石頭建築為新羅時期所留下。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불국로 385 (진현동)/慶尚北道慶州市佛國路385 (進峴洞) 官網連結

2.jpg

佛國寺參觀完我們至附近享用人蔘燉雞風味餐,味道一樣很清淡,雞裡面包有米飯,味道較不突出,感覺好像還是台灣的人蔘雞湯比較好喝。

吃飽後我們至附近的大陵苑天馬塚瞻星臺走走,慶州是韓國的古都也是新羅王朝所在地,大陵院天馬塚這邊有許多突起來的小山丘,據說以前埋王室貴族或是君王,大陵苑保存著23個巨大的古墳。天馬塚在1973年被挖出,為新羅特有的積石木棺墳,聽說中央房有木棺及墓主的屍身,出土文物達11526件,而其中天馬圖為其珍貴的畫作,因為馬鞍墊子上繪有天馬的圖案所以又被稱為天馬塚。雖說是古墳但這裡卻像個小公園,還有年輕人租借韓服在這拍照呢!

✎地址:경상북도 경주시 계림로 9 (황남동)/慶尚北道慶州市雞林路9 (皇南洞)|電話:大陵苑管理事務所 +82-54-779-8796/天馬塚 +82-54-743-1925

4.jpg

這天我們很早就吃完晚餐(六點不到)就進飯店了。休息一下後我們幾個同事又相約去飯店附近走走,The K Hotel距離Shilla Millennium Park主題公園、Skyworld主題公園和Gyeongju World遊樂場有不到5分鐘車程,遠處就可以聽到有人坐雲逍飛車在狂吼狂叫的聲音,從飯店走過來還沿著長長的溪邊走,剛好是夕陽時分,感覺很悠閒呢!旁邊還有千禧公園及超商,不少民眾來此散步、騎腳踏車及野餐。我們在附近寄了明信片還跑去超商買了一大堆零食。

韓版鴨川

六點之前就吃飽進飯店了,大家又約好去附近走走,這邊商店較少,但有一條長長的溪水,裡面長了很多草,遠眺有橋、有咖啡店、也有寄明信片的地方,來這裡散步約會騎腳踏車的人也不少,我們繞了一圈時間大概一個小時。

話說許多年輕情侶席地野餐,我趕緊也拉著老公說:快來,來拍意境照,他居然問誰跟妳拍😂

我還能找誰?也太沒情趣了。小情人來代替好了!

韓版鴨川也很美❤️

題外話,在同事房間吃了韓式泡麵喝了燒酒,發現台灣便利商店冷藏賣的酒酒精濃度沒有韓國的燒酒酒精濃度來的高,我甚至覺得比梅酒的酒精濃度還高,燒酒有各式的口味,原味、水蜜桃、葡萄柚等等,充斥著各種奇特的香精味道,聽說最推薦的是葡萄柚口味,那瓶真的滿威的!至於泡麵我們都買哪一個牌子?這裡要賣個關子,等下一篇文章介紹。

1.jpg

旅行的時間好快!這天我們又從慶州回到釜山。

早上來到【松島SKY WALK】,這裡也是韓國最長的海上散步步道,於2016年全面開通,許多知名的綜藝節目也在這裡取景過。海上纜車總長1620公尺,最高點86公尺,也是釜山著名的地標之一。

我們一行人先去體驗海上纜車後再至纜車下方的天空步道走走,天空步道部分地板採強化玻璃設計,在行走的時候可以觀望下方波滔的海水。這邊停留的時間也是有點趕,不然我覺得安排個半天好好慢慢逛也是可以,附近還有幾間海鮮餐廳可以去嚐嚐。

✎地址:129-4 Amnam-dong, Seo-gu, Busan, 韓國

2.jpg

這天的中午享用韓國烤肉(這也是這幾天大家公認最好吃的一餐喔!)

吃飽後我們去樂天百貨公司(記得第一天也是下午跑百貨公司...)我倒是覺得松島那真的可以停留久一點誒~

樂天百貨公司又是二個小時的時間,嗚嗚...真的都不知道要做啥好,印象裡好像去買了韓國有名的蜂蜜面膜,買了一個甜點,然後逛逛西面鬧區(其實就像我們台北東區的地下街)。反正這一站我沒有很愛就是了!晚上大家去吃石鍋拌飯,稍晚大家又跑去飯店附近的超市量販店買零食,不誇張,每個人都一箱一箱的。我記得我當天買了韓國當地知名的洋芋片、泡麵、辣醬、軟糖...這次很弱耶!!畢竟台灣是美食天堂啊~

5.jpg

最後一天一早我們先去【金海首露王陵】,再至【韓國文化體驗館】體驗泡菜DIY及韓服服飾,然後再至【甘川洞文化村】

行程到最後一天我還是覺得導遊講的故事太少,很多地方其實可以講的更深入些(難道怕我們知道些什麼?)像早上去的金海首露王陵的介紹不到十分鐘就各自解散參觀,我倒是覺得對於房屋的建築形體或是歷史故事可以多講一些。自己上網找資料都比較清楚啊!!

首露王在西元42年成為駕洛國始祖登上王位,這裡也是一個陵墓區,裡面包含了首陵王及首陵王妃神位的崇善殿,以及典祀廳、祭器庫等等,因為都是韓文所以也不清楚哪一棟是哪一棟,加上也沒有中文的導覽說明書,現在就只能拍拍照囉~

反而是甘川洞文化村給我的感受較深刻一點。

那天我們在入口處解散,有人想逛商店,有人想去看海。走下坡彎延的小徑上,到處都是人,不管是牆上或是地面到處都有彩繪,每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地方。走上長長的樓梯,眺望著遠方,密集的建築裡住著一戶戶的家庭,每個家庭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可能有悲傷,可能有寂寞-在無數的夜晚中泛著淚水,對著星星唱歌。愛過的人在半途迷失,來不及和未來說的話,都沉積在深深的海洋裡-

他在走下樓梯的時候說:我從以前就不喜歡小王子的故事,也不喜歡幾米。

為什麼?我問。

可能是因為這個故事有種淡淡的悲傷,幾米的畫也是。

這個地方以前是貧窮人居住的地方,透過政府的協助利用了許多彩繪讓這個小村子變得多彩多姿,吸引不少觀光客,甚至比我們台北的寶藏嚴規劃的更好,一邊面山,一邊靠海。還有點像我們的九份。

五彩繽紛的房子整齊的排列著,這裡也是CNN認證的亞洲最具有藝術的村落,可是在很早以前,這裡整片都是墓地。後來開始有人聚居,墳地被挖出,聚集居住的人們蓋起了房子,一個坑一間房,所以房子都是小小的。

韓戰發生失去家園的難民逃到釜山避難,從此這一帶就成了釜山的貧民區。

2009年甘川洞文化村在政府及民間團體合作規劃下,使得甘川洞文化村恢復原有的面貌,保存原有的歷史痕跡,甘川洞文化村才漸漸被大家所看見。

小王子:時間會緩和所有的悲傷,當你的悲傷被安撫以後,你就會因為認識過我而感到滿足。

第五天_副本.jpg

甘川洞文化村走完後就去吃DOOKKI炒年糕吃到飽,下午則在國際市場及光復洞時裝街、BIFF 國際電影街逛逛,不過也是意興蘭珊,下午只好找家咖啡店待著消磨時間等著去機場。

相較於馬來西亞的飲食文化,這次的韓國料理就有點弱掉了-

正統的韓國料理味道較清淡,人參雞湯跟馬鈴薯豬骨湯也是偏清淡的,主食以米飯為主,也會有麵食,蔬菜種類較少,有些料理會搭配熱湯(海帶湯、醬油湯、燉骨湯等等),配菜多半很固定,蘿蔔、黃瓜、泡菜等等,而每家的口味也不盡相同。

海鮮跟水果在當地的價格都偏高,可以看見這幾餐的食材都很簡單,這次比較特別的是買了許多當地超市及便利商店的零食,韓國的零食添加色素香精的也不少,跟台灣一樣。

此外這次的花費與馬來西亞沒有差多少,但是料理跟住宿方面卻差異頗大,也許是韓國的消費比較高。不過比較好買是馬來西亞。話說這次韓幣到機場還花不完,只好又跑便利商店買零食。

吃到好吃的是在東城鬧區上買的麵包及烏龜圖案的洋芋片,甘川洞喝到的奶茶及水低打糕。韓國的泡麵也不錯吃!

最好吃的一頓是在第四天中午的韓式烤肉-

最後幾天的飲食比較不習慣,多半太油。總之這次出去沒有胖著回來就是了,以一個吃貨的身份來看,韓國還真不是美食天堂。

飛回台北的路上-

在機場時,已經聽說氣流不穩,有可能會在天空盤旋等下降。

原本已經不再緊張,還是喝了二杯紅酒🍷。

他說今晚自己跑去吃了牛排,一個人,在昏暗的燈光底下聽著爵士樂,找尋著年輕時對浪漫的幻想,可是年華已不再,身影漸孤獨。

望著窗外黑漆漆的天空,微微晃動的機身,同行的朋友及家人,笑聲不斷。

我們卻沒有那樣的回憶⋯⋯

聽說飛回來前一個小時,雨才停了下來,我們很幸運,沒有延遲,平安抵達。

老了後,我們還會有什麼連結?如果終將一個人,那麼,去旅行吧!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

穿越時空的隧道|世界文化遺產 韓國良洞民俗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