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差不多都是接近暑假的這個時候會到美術館走走,去年參觀了供霧所的建築設計與想像,那麼今年又有什麼好看的戶外裝置藝術呢?

DSCF5898_副本.jpg

很遺憾的是美術館目前在整修(從2017年10月11日至2018年7月20日全面暫停開放)。目前只有戶外廣場基地有「X-site計畫」的展出。

台北市立美術館│供霧所的建築設計與想像

DSCF5961.JPG

生活可以是枯燥乏味的,也可以是有趣好玩的,我覺得這是一種心境;可能有的人覺得戶外廣場就只有二個空間可以看,而且這個空間其實並不大,五分鐘以內保證可以看完。不過我們卻逗留了半個多小時。

DSCF5929_副本.jpg

也許是喜歡攝影,我覺得這裡對於畫面的呈現有很棒的效果,而X-site這個計劃的開始以建築裝置為構想,延伸了許多建築與藝術的體驗式空間,反而越是單純的事件越容易激發起內心的感知與關注,由其對一個孩子而言,要從簡單的型體架構去創造發想,生活中俯拾皆是的美學,就看個人怎麼去解讀原意。

DSCF5934_副本.jpg

不知道他們想傳達什麼樣的意象?

美術館戶外只有三個地方有泡泡裝置,一區在這裡,泡泡從地下的自動裝置裡慢慢飄出來。另一區在旁邊,泡泡在上方,鷹架上有個左右滑行的裝置,泡泡會從那個機械裡頭飄了出來。

DSCF5939_副本.jpg

旁邊有白色的水筒,小子坐在上面靜靜觀察從上方飄出來的泡泡。

DSCF5946_副本.jpg

坐在這裡可以體悟到什麼或者是觀察到什麼?對生活有什麼激盪?我覺得這也是一件滿有趣的事!

DSCF5924_副本.jpg

日子就像泡泡一般在某個時間點的到來它飛了,破了,飄走了。害怕不見了什麼?擔心失去了什麼?或許在泡泡哲學裡能有一翻感觸。

DSCF5904_副本.jpg

《oo》以鷹架及浪板作為構造主體,並且設置了自動擬人化的泡泡動力裝置,將日常工務的面貌轉化成另一種藝術層次,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在等待泡泡被製造的過程。我們像個孩子一般蹲在旁邊靜靜等待,然後看著泡泡形成一個圓體,往上飛揚。

DSCF5909_副本.jpg

去年看到的鷹架與今年看到的鷹架同樣都是線條的美學,加上空調管道與隔熱材,從泡泡的彩色視覺中看見另一個天空,被拉長的泡泡瞬間破掉,影像也變得清晰,忘記美術館裡有什麼聲音,只記得從脖子後面不斷狂流的汗水。

​​DSCF5936_副本.jpg

提議說要來這的是我!雖然一開始大家對於美術館未開放感到有些失望,但沒一會兒大家也玩了起來。生活中就是要找個人陪你一起開心,一起無聊,有時候還要一起幼稚(這點我很可以!)

DSCF5912_副本.jpg

以機械裝置製造氣流,流動飛揚的泡泡在鋼筋的擠壓之間拉張,輕柔的達到視覺結構的平衡。pc浪板透著光交疊著,有那麼一會兒你忘記了你身在何處。在這個空曠的空間裡時間好像靜止了不動,一會兒又隨著空氣帶動的泡泡開始瞬間移轉。

DSCF5914_副本.jpg

建築有很多形體的表現,但沒有想到也可以用這麼簡單的方式去演釋,有時候越是簡單的東西反而越顯得它的深度。但這樣的深度絕對是在生活過程裡有很多的累積才能完成某種想法的實現!

 

OO因為主體轉換的關係,某種程度逃脫了人先置的限制,也欲透過展期間展演事件與推廣活動的安排,開展民眾過去未見的經驗和想像。-官網

DSCF5948_副本.jpg

每個人都有對生活的期待,望向天空追逐著那五彩絢麗的泡泡,轉瞬的破滅。想想,很多事情何必固執拘泥?

採現場排隊入展區參觀。

【台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電話:02-2595-765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