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設計.jpg

改天我們去吃米蘭披薩好嗎?Sylvia提醒我好幾次,距離上次吃披薩的時間有段日子了!不愛坊間披薩的厚重鹹膩,加上一直覺得披薩吃沒幾塊就很有飽足感(這樣哪有吃的樂趣,想吃披薩一定要人多才能吃到很多種口味),住在台北的我們在飲食上多的是選擇,寧願餵飽自己的腸胃,填補口舌慾望,也不要委屈自己吃不愛的食物。

我跟妳說,米蘭我去了三次以上。可以去到三次的店家應該有一定的水準,我心想。

這天搭捷運來到松江南京七號出口走路不到五分鐘,原來這家店在四平街,回憶像是放映機般歷歷在目,彷彿離開這裡才是前不久的事。那時的我們為著生活打拼,兼了三份差的我每天的日子都像在打仗。我抱著好奇的心慢慢走上二樓。

DSCF2849_副本.jpg

推開了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絨布椅及木質地板,粉紫色窗簾垂掛在窗邊,有一種復古的味道充滿歐洲的典雅氣息,令人感到親切及沉穩。米蘭批薩位於四平商圈,營業五年有餘,以披薩及排餐為主,據江老板說在網路上只要打上台北市最好吃的披薩就會跳出他們家的餐廳,有「披薩界的LV」「吃了會流淚的披薩」之稱號。

江老板說的時候神情充滿一種得意,若不是對自家的披薩有信心,怎敢自誇!

說起江老板原來也是很有故事話題的,年輕的時候唸的是電機系,卻進了電視台當起了製作人跟導播,後來投入歐洲頂級食材的貿易進口商,目前也是國內許多知名餐廳採購的平台。江老板對自己要求高,又喜歡創意與變化,不間斷學習食材料理的研發,因為自己本身也喜愛品嚐美食佳餚,所以後來開了餐廳。為了這間餐廳,江老板也曾經跟著法籍廚師學藝,還曾帶著兒子前往義大利學習正統的拿坡里披薩,更因為對吃有想法,為了精通香料特地向一名印度老師求經,勇往直前不畏辛苦,令人感動。

DSCF2835_副本.jpg

▲蛤蜊起司巧達濃湯

選好位置入座後端上來的是稀的奶湯,一直以為像這樣的巧達濃湯都會使用奶油,但其實奶油對身體健康負擔比較大,也因此江老板不使用奶油,慢慢熬煮出來的濃湯在上桌前加上奶製品,湯裡有海瓜子,喝起來味道清爽也不會膩,除了巧達海瓜子濃湯以外店內也有蘑菇湯、蔬菜牛肉湯、生蠔湯及牛尾湯。

好喝的湯要怎麼煮?分享美味秘訣:其實就是把湯去滾煮後,關起火讓它去悶著慢慢釋放甜味,若是湯熬超過二個小時就會產生亞硝酸。(天啊!我一直以為湯是煮越久越好哩!!)

DSCF2837_副本.jpg

▲鮟鱇魚溫沙拉

鮟鱇魚?對!你沒有聽錯,我一開始也覺得很新鮮,很少沙拉會用鮟鱇魚,它有「窮人的龍蝦肉」之稱,想起鮟鱇魚醜醜的模樣跟現在咬在嘴巴裡的感覺,老實說這種魚還是挺鮮美的,帶有嚼勁,吃起來軟嫩又帶有彈性。處理這種魚其實不簡單,我很佩服師傅的功力。

DSCF2847_副本.jpg

沙拉裡還有加上芝麻葉、小波菜、蕃茄、蘿蔓、鷹嘴豆、葡萄乾、腰豆、杏仁片、黑橄欖等等,加上酸甜的橄欖油醋醬,在炎熱的夏天吃起來特別美味。搭配鮟鱇魚有獨特的味道與質感!我很喜歡這道的豐富配菜。還有自己烤的脆片喔~

DSCF2850_副本.jpg

江老板說這裡的美味沒有秘訣,就是食物最原本的味道。

DSCF2853_副本.jpg

這裡的調味很簡單,不是橄欖油就是義大利醋,簡單去拌勻沙拉,讓油汁慢慢滲入蔬菜裡,吃起來既新鮮又甜美店裡採用的是歐洲溫室栽培的蔬菜。

DSCF2857_副本.jpg

▲米蘭炸雞

友人說他們家的炸雞真的很好吃!真的很好吃(要講二次)「真的」兩個字有特別加重語氣(笑~)

DSCF2861_副本.jpg

除了外脆內軟以外,店家使用的是台灣本土所培育的桂丁雞,咬起來香甜紮實,特別是外面裹的粉吃起來也相當細緻,跟外面炸雞店在賣的炸雞有很明顯的差異。

DSCF2859_副本.jpg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雞了!

外面有的炸雞吃起來的口感比較柴,油用不好的炸雞吃起來整個不好的味道也會充斥在嘴巴裡,我很少買外面的炸雞吃,一方面也是擔心雞的來源。但桂丁雞的品質就沒話講了,汁多味美以外我覺得外面裹的粉也相當特別,吃起來輕輕的粉粉的,沒有一般炸雞的油膩感,這真的很好吃我要說三次!雖然我本身比較少吃炸的,但這道我也很推薦大家可以試看看喔~

DSCF2858_副本.jpg

▲料理薯王

我們通常會因為外表去評論一個人,餐廳的佈置裝潢也是,但真正懂吃的人最愛吃的都不是飯店裡的高檔料理,反而是街頭巷弄那些會令人想念的味道。

DSCF2851_副本.jpg

韓良露曾說過:「守著一個攤、一家店,一做十年、四十年,其食物精神就成為人文地景,就是台北」

多少餐廳還堅持著初衷?延續其精神?堅持用料?

DSCF2876_副本.jpg

▲客製化菜單-烤牛骨髓

牛骨髓要吃它的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吃它的油香跟烤骨的香氣,江老板說餐廳剛開始有設計這道菜,但知道的人不多。

DSCF2878_副本.jpg

這道菜也是法國經典名菜,如果你沒有吃過,我強烈建議你一定要點它!!

DSCF2890_副本.jpg

使用牛腿骨的中段,因為處理不易所以很少有人來做這道菜,餐廳因為是進口商,所以自己進口自己處理,先切骨頭後再對切開來放入香料,牛骨髓烤的脆香,上面的油有濃濃的蒜香,挖開裡面的溝槽,把牛油放在烤餅上來吃。

​​​DSCF2883_副本.jpg

 Los Angeles這道菜叫做Bone Marrow,很多餐廳常見。

DSCF2897_副本.jpg

骨髓有大量的油脂,使用鹽巴去提味,加入蒜再刨上起司,味道真的很香,加上脆脆的烤餅,碰觸舌尖後有種特別的香味,一般都是把牛骨髓烤出來的油抹在麵包上一起吃。

這道真是啤酒良伴!店內也供應兩款精選生啤酒華士坦啤酒路德威黑啤酒,另外也有一般瓶裝啤酒、紅白酒及烈酒。

骨髓雖然充滿油膩膩的口感,卻也包含了鐵質及維它命A,給發育中的小孩吃最好!有多好吃?看影片就知道囉~

Collage_Fotor_副本.jpg

為我們示範做披薩的正是江老板的兒子,他帥氣的站在爐前旁的桌檯說:做披薩就是要一氣呵成!我們的披薩都是當天現作,數量有限。他一面拿起麵糰,一面輕輕按壓,裹上粉再從邊邊揉捏,然後反覆壓平、搓揉、翻拍再慢慢將餅皮壓成一個圓形,倒入醬汁,灑上起司,鋪平塑形再進窯。只見披薩穩穩當當被鏟進平匙裡再放進火爐內。

DSCF2931.JPG

米蘭也是少數設有雙窯的餐廳;一台設定在溫度500 度以上,為料理肉排使用。另一台窯烤爐的溫度則設定在300度上下以烤披薩為主;此外為了避免柴燒所造成的環境污染,所以使用瓦斯來處理食材。

DSCF2910_副本.jpg

▲6吋日本元氣鰻魚披薩

外面的披薩店根本不會用到成本這麼高的食材。

江老板說:很多人說我的披薩好吃!但我從來不認為我做的披薩很好吃。早期我在做咖哩的時候我朋友也都說很好吃,但我就是覺得這不是我要的咖哩,直到後來我遇到印度老師嚐試他做的印度咖哩後我才覺得那是我所想要的味道。我一直強調餅皮是披薩的靈魂所以我不斷的試驗、調整,現在被客人稱讚好吃的機率比以前更高了。

DSCF2912_副本.jpg

在這裡有每日新鮮現做的麵糰,只用麵粉、水及酵母還有去做成的麵糰,使用義大利及日本的麵粉調製而成的麵皮,並且以新鮮酵母低溫發酵至十二個小時,我們堅持以手揉餅皮,主要是透過手掌心的溫度讓麵糰變得更有彈性,而非以桿麵棍。

DSCF2915_副本.jpg

外面的鰻魚很甜膩,江老板說。而他們的鰻魚吃起來帶鹹卻不死鹹,有醬油的香濃氣味,跟餅皮一起搭配吃,有不同的層次口感。

DSCF2921_副本.jpg

鰻魚的香氣四溢與起司非常合搭,老板說或許我們下次來又有不同的美味創意。這麼好吃的披薩,減肥的事明天再說吧!

DSCF2934_副本.jpg

▲6吋爆漿鮮小卷披薩

這個一上桌真是閃瞎大家的眼,居然是一整隻的爆肥的小卷躺在披薩上面,每個人都可以吃到一條爆漿的新鮮小卷,真是太幸福了!

DSCF2936_副本.jpg

平常不是很常或是很愛吃披薩的我,真的覺得他們家的披薩好好吃喔!除了很有話題以外,創意是這家店最大的特色,當然一家餐廳要營業到五年的時間,用料一定不會差到哪裡,吃貨姐妹小睿老早在餐廳剛開幕的時候就來嚐鮮,沒想到我過了好幾年才來,也幸好這家店還在,吃過的朋友一定都難忘這裡的好滋味。

DSCF2944_副本.jpg

▲椰子堅果千層披薩

沒有非愛不可的人,但有非嚐不可的美味-

天哪!這Pizza的口感層次不是蓋的,上面用了野莓搭配椰漿及碎堅果、鮮奶油,秘密武器是日本的葛粉去做夾餡,吃起來有香濃的椰香,帶著濃厚的奶味還有QQ軟軟的葛粉,酸中帶甜,甜中帶鹹,太無敵了!

夏天到了,很多人胃口變小,店家特地用了日本的葛粉添加在披薩裡層,上面再鋪上各種莓果,有黑醋栗還有野莓,搭配覆盆子醬去解膩,上面灑了堅果以椰子漿及鮮奶油製做,層次豐富。

DSCF2946_副本.jpg

冰冰涼涼,有吃奶酪的口感又帶有蒟蒻果凍QQ嚼勁,繽紛明亮的顏色令人胃口大開。剛端上桌時盤子底下冒著白煙,有如仙境一般十分夢幻。椰子的香氣搭配酸甜的莓果,餅香在嘴巴裡化成一道又一道多彩的美好記憶。

DSCF2953.JPG

如果你們想試看看不一樣的披薩,這裡的披薩充滿創意又好吃,或許每隔一段時間再訪都有不同的驚喜,老板還說打算在恆春開牛肉麵店,名字都想好了。看著老板侃侃而談著對美味的堅持,在努力當個試吃體驗者的同時也能理解一間店的用心與維持不易。真心不怕考驗,想吃美味又特別的披薩就來四平街吧!
Milano Pizzeria 義大利米蘭手工窯烤披薩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四平街 55 號 2 樓
電話:(02)2502-0902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14:00 後僅供應輕食及飲料)
晚餐:17:30-22:00(21:30 後僅供應輕食及飲料)

【本文為合作試吃體驗,內容均屬個人實際心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