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568_副本.jpg

 

從好樣秘境VVG開幕以來,熱潮似乎沒停止過,評價也很兩極。話雖如此但我跟希微亞還是想要來一探究竟,知道每次上陽明山最麻煩的就是停車問題,這天我們抱著青春少女的情懷還有一股熱血衝動,二個人約好早上七點半在北投捷運站見面一起上山,這天真是一個奇妙的日子,總之我們二個女生跳上計程車就上了陽明山直衝繡球花的美景而來,十點多拍完照後又很幸運的攔到計程車直接前往好樣秘境VVG。現在回想起覺得我們那天也太大膽,二個對山區不熟的人,怎沒想到要怎下山?公車在哪可以坐?大概多久才會來一班車?餐廳距離公車有多遠?萬一餐廳都客滿了呢?

萬一考慮太多,是不是又得延後來訪?

踏上了未境之路,就是一場冒險的開始,不管結局是好或是壞,都要有勇氣去接受與承擔。

 

DSCF2513_副本.jpg

 

在計程車上我忙著看手機裡的導航。司機似乎也不大知道要怎麼走,我跟希微亞兩個人大小包的,曬了大半天的陽光口渴的要命,車上有冷氣吹,但聽司機說往這附近的公車似乎不是很好等。我們在山區裡繞了繞,繞的我頭都快暈了,從大梯田生態農園坐計程車到好樣秘境大概有二十幾分鐘的路程。

走菁山路,一直往前走,不要彎,我指示著司機。

濃密的山林綠樹,一路上都是樹叢,越走越覺得偏僻。終於來到目的,眼前這個地標靠近馬路邊,推開鐵門後有條長長的樓梯往上走-

 

DSCF2563_副本.jpg

 

我們沒有訂位,請問現在還有位置嗎?

服務生看著我們,翻了翻桌位表,表示目前只剩下戶外的座位區。

 

DSCF2626_副本.jpg

 

那麼如果有人臨時取消或是有室內的位置,可以幫我們移進來嗎?其實左右張望後發現位置其實還是挺多的。而且這種悶熱不耐的天氣我不想坐在外面流汗跟餵蚊子-

對方欣然應許,於是在還沒確定位置前,我跟希微亞已經瘋狂的拍起照來了!

 

DSCF2517_副本.jpg

 

老實說,這間在網路的負評滿多的。

不過我倒是覺得很多事因人、因地、因時、會有不同的感受。這天的消費經驗是愉快的,雖然一開始要等位置,然而沒有事先預約的我們已經算是很幸運了。

 

DSCF2526_副本.jpg

 

餐廳前方的區域有一大片的透明落地玻璃窗,仿舊的家具、柔軟舒適的布沙發,彷彿隱世般的私宅秘密花園,生動優雅的畫面自成一格。離開了塵囂,好樣秘境是都會角落以外另一個靈魂解放的場所。

 

DSCF2666_副本.jpg

 

補充一下交通資訊:可搭乘捷運至劍潭站1號出口→搭303號公車→菁山里二站下車(搭公車時間大約是半個小時左右);此外這附近是沒有停車場的喔!建議大家還是要去電預約比較保險。姐真的是很隨性。至於我跟希微亞最後怎麼下山的?說來汗顏,最後我決定請老公開車上山來接我們,真是讚嘆老公!老公最好!

 

DSCF2530_副本.jpg

 

空間的表現能給予精神上的充足,荷蘭理性主義建築師貝爾拉格曾說過:在建築裡,裝飾和裝備是非本質的,空間的創造才是本質的。

 

XOHU2303.JPG

 

當我們來到一個空間裡,有可能因為它的擺設、它的色調、它挑選的家具質感而有了不同的感受,然而在這樣一個環境裡,光影的流動,自然空間裡對花園的想像,營造了不同的溫度與質感。

 

DSCF2616_副本.jpg

 

VVG好樣秘境的空間格局大概分成五個區間,每個區間所想要呈現的意象各有不同,很多是你生活中所熟悉的物件,藉由沉浸在老物中細細品味它的韻味與時間歲月的痕跡。

 

DSCF2617_副本.jpg

 

將書櫃與雜貨生活用品一起擺放,轉身都是一個小小的發現,不管是盤子、水杯、筆記本、鏡子...,各種光怪陸離的結合好像走進一個充滿魔法的秘室空間裡。

 

DSCF2615_副本.jpg

DSCF2532_副本.jpg

 

除此架上也有果醬、果乾、蛋糕的陳列,整整齊齊的排放著。

 

DSCF2642_副本.jpg

 

我跟希微亞二個人難得可以約會一整天,盡情的拍照,在不同的角度裡望著這個空間的美感,或許攝影比美食更吸引著我們。

 

DSCF2602_副本.jpg

 

這裡真的是一個非常好拍照的地方。無論是產品物件或是美食,甚至這裡也是網美會來的地方!

 

DSCF2542_副本.jpg

 

這個空間是自由的,在拍攝的同時服務員也不會干擾(大概也是見怪不怪了)

 

DSCF2535_副本.jpg

 

利用幾張木桌椅,垂掛的白色布簾、吊燈,就能營造有如仙境般的美感,白色真的好夢幻也很百搭(不管你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來)在光影的流動下都能拍出一張好照片。

 

DSC06062_副本.jpg

 

餐廳的某一個小空間裡擺放著各式的植栽,充滿綠意的活潑空間也增加不少好心情。

 

DSCF2614_副本.jpg

 

當然了,在這個空間裡你可以恣意的瀏覽,盡情的將自己放空,透過短暫的旅程穿梭在時間的軌跡裡,在忙碌的生活裡轉換角色,享受單純片刻的寧靜。

 

DSCF2522_副本.jpg

 

胡蘿蔔蛋糕

架上有著新鮮好吃的蛋糕。這天我跟希微亞的胃口早已被大熱天消耗怠盡,剩下的只有對攝影的熱衷,一看到甜點我們的眼睛又發亮了起來。

 

DSCF2523_副本.jpg

 

檸檬磅蛋糕看起來也令人垂涎。

 

DSCF2527_副本.jpg

 

面對玻璃窗外的景色,這邊無疑是最佳休憩的角落了!

 

DSCF2556_副本.jpg

 

這天我們點了南瓜濃湯佐薄餅

網路上有人說餐點不OK,但食物是很主觀的,這也代表一個人對食物的愛好與記憶的連接點。我超喜歡今天喝到的南瓜濃湯,花了十幾分鐘拍了唯美的照片後,湯的溫度還在,喝起來很醇,也相當順口,南瓜的甜味在濃湯裡絲毫沒有被掩蓋掉,南瓜一定要夠成熟才會好吃,除了做成濃湯我也喜歡用南瓜跟白米一起去炊蒸,南瓜的香氣淡淡的。

 

DSCF2561_副本.jpg

 

這道沙拉我跟希微亞一致認為好吃!我喜歡菇類加上綠色的蔬菜、蕃茄,淋上和風醬汁,灑上辣椒粉,就是一道清爽美味的沙拉-

 

DSCF2564_副本.jpg

 

印象裡上面還附有顆半熟蛋,我們把麵包沾著蛋液一起吃,奶油的香氣搭配醬汁酸酸甜甜的滋味,真的很好吃!

 

DSCF2567_副本.jpg

 

一邊食用一邊愉快的聊著生活日常,發現我們有許多共同點-

 

DSCF2570_副本.jpg

 

記憶裡咬著烘烤過的培根與麵包,鹹的味道與甜甜的軟法麵包香氣馥郁兼具視覺與味覺的清爽夏日,與姐妹滔的小約會真是再美好不過了!

 

DSCF2572_副本.jpg

 

希微亞點的飲料。

 

DSCF2593_副本.jpg

 

我的香檸咖啡奶香

 

DSCF2603_副本.jpg

 

上面用檸檬去打成的奶泡特別濃醇,慢慢喝著帶有檸檬酸的咖啡,一股沁涼流入喉嚨,綿密的奶泡增加了口中的味覺,咖啡的香氣也慢慢在空氣中飄散了開來,這杯真的很好喝!下次來我還會想點這杯-

 

DSCF2576_副本.jpg

 

大部分的時候服務人員是忙碌的,但同時他們也留意場間攝影的顧客,以不影響到他人為主,服務人員也會貼心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DSCF2577_副本.jpg

 

在追求浪漫的氛圍與美好的畫面同時,我跟希微亞也能有默契的替對方注意到一些細節。

希望她也有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景-

 

DSCF2583_副本.jpg

 

夏天胃口多半不佳,這時沙拉就成了很好的一餐代替,這裡的沙拉冷食與熱食搭配,不會有太冰涼的口感,微微的溫度反而開啟了胃口對食物的渴求。咀嚼蔬菜的新鮮,啃咬著水果的多汁,顏色豐富的沙拉也喚起情緒的雀躍,我很喜歡把沙拉當正餐。

 

DSCF2586_副本.jpg

 

另一道是蟹肉餅佐鮮奶玉米搭配香煎蘆筍-

 

DSCF2587_副本.jpg

 

這一道我也喜歡-

香煎蘆筍搭配奶油玉米,切開一半的蟹肉餅散發著濃濃的香氣,沾上旁邊的橘色醬料,味道更好。這天我們坐十人的長桌,與不認識的朋友一起,在這樣的氛圍環境下想要打開話題是容易的。

 

DSCF2589_副本.jpg

 

用的相機好不等於構圖也好,畫面的氛圍還有營造的美感都需要在日常生活裡一點一滴去累積經驗。

 

DSCF2594_副本.jpg

 

這樣當作早餐也不錯。旁邊的蔬菜應該是奶油窩苣,在超市一大包有機蔬菜要165元。

 

DSCF2605_副本.jpg

 

來看看別桌客人點些什麼吧!

除了沙拉還有麵食及咖哩、蛋糕、飲品。在自然光之下每種食物看起來都特別好吃。

 

DSCF2658_副本.jpg

 

咖哩雞肉看起來好像也不錯-

雖然這裡的價位偏高,有用餐時間限制,但空間氛圍我覺得這個價位是合理的。

 

DSCF2610_副本.jpg

 

別桌客人點的橙香蘿蔔蛋糕,看起來也不賴呢!

 

DSCF2659_副本.jpg

 

在陽光底下-

 

DSCF2607_副本.jpg

 

檸檬氣泡果汁-

 

DSCF2622_副本.jpg

 

我們一會拍著照片,一會吃著美味的餐食,一會跑去後方的空間閒逛,一會又拿起相機補捉,感覺好忙碌呢!

 

DSCF2623_副本.jpg

 

一個空間可以洗滌都市人的疲憊,開啟另一個對生活的激盪,帶給人們豐沛的情感,與喜愛的人在一起。

 

DSCF2625_副本.jpg

 

食物不到半個小時就被我們一掃而空~

我喜歡好樣秘境純白色的簡約風格,復古仿舊的家俬,充滿綠意的空間;在快速往前飛奔的歲月裡似乎得到某一種寧靜與沉澱。

或許找時間再相約妳的好姐妹來一場浪漫的相遇- 也謝謝妳眼中的我

陽明山好樣秘境|營業時間:12:00-21:00|FB官網連結

電話:02-2862-6488

地址:台北市菁山路136-1號

捷運這樣搭:搭乘捷運至『劍潭站』,轉搭『303號公車』至菁山里(二)站下車

城市裡的秘密花園│好樣文房 品味書香茶香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