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367_副本.jpg

想起大學時代韓文的學習幾乎乏人問津,雖然學校免費提供給學生們有第二專長進修的機會,但大家似乎也沒察覺到韓流勢力的潛入,畢業那幾年開始流行韓劇,接著去逛服飾店時也會遇到店家說他們特地去韓國帶回來的,接著偶像團體開始受到青少年朋友的喜愛,韓式料理、化妝品於是也就一窩蜂的前進台灣,這幾年我發現韓國的電影也很夯,然後很多網美打卡的咖啡店也開始流行起韓風。

幾年的時間現在去韓國的團費也可以去日本了!不得說韓國政府對於流行文化投入了不少經費去國外學習經驗。

韓國女生的妝感,韓國服飾的穿搭,韓國電視劇等等已經成為一股勢不可擋的韓流時尚,想不跟進都很難啊!!

DSCF0280_副本.jpg

午餐約會後若不想太早分開,選個可以聊聊天的咖啡店成了幾個姐妹的話題,站在路邊旁搜尋了附近的咖啡店,突然想起有一家咖啡店就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我們開著車往這裡直奔,很幸運的咖啡店還有空位。

真的嗎?我們不敢置信!因為據聞這間咖啡店前陣子很熱門,還是網紅打卡的知名咖啡店哩~

喔!我從來沒想過要當什麼網紅,那是年輕人的事,但喜歡拍美美的照片倒是真的。好姐妹果然懂我!

南京西路的巷弄裡,走進咖啡店,裡面有種很特別的氛圍,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家空無一物"這本書。

DSCF0285_副本.jpg

走進屋子裡,一整面潔白的牆,不平整的油漆,搭配白色的桌子,上面有復古的燈具、鏡子及蠟燭,其實我一直不清楚所謂的韓風它的特色究竟在哪裡?但卻有歐美的影子存在,這個畫面讓我想起早期歐美電影裡的某個情節與場景。

DSCF0286_副本.jpg

今天被安排至店內唯一的沙發座位區,有張柔軟的沙發、一張大理石桌,桌上幾個簡單的物件,卻能製造某種情境氛圍。剛開始的時候我們被環境所吸引,這裡真是拍攝產品的好地方!而且很棒的是店家也很歡迎你到處拍照,就這樣經過了十幾分鐘才想起我們還沒點餐呢!

DSCF0292_副本.jpg

走進屋子裡跟前陣子到訪過的2J CAFE都有幾個相似的地方。

姐妹滔的城市漫旅|2J CAFE 復古韓風咖啡店

1.牆面都是不規則的形狀,這樣的設計除了能將原本單調的空間賦予另一種視覺層次感以外,也能呈現另一種風格情調。

DSCF0311_副本.jpg

2.使用木質的家具同時不會是相同系列的單品

DSCF0316_副本.jpg

3.一定會有乾燥花草及綠色植物佈置空間

DSCF0320_副本.jpg

走進屋子裡- 它呈現一種隨性與自在的風格,甚至是相當有個性的。

DSCF0338_副本.jpg

店內售有漢堡、吐司、濃湯、咖啡、牛奶及茶;甜點就看當天店裡有哪些供應。

DSCF0360_副本.jpg

▲香橙伯爵奶茶

喝起來有淡淡的茶香,帶些柑橘的香氣,甜度不太甜是我喜歡的口感。

DSCF0366_副本.jpg

據我上次到韓國已經是十年前了,記得那次到韓國有去看亂打秀、有韓服體驗、有愛寶樂園、有去東大門、有去景福宮還有去南怡島,幾乎只要去首爾會跑的行程都大同小異,等下個月我去釜山回來再跟大家分享這十年韓國的變化有多少?

DSCF0372_副本.jpg

▲草莓歐蕾

飲料跟店裡的顏色感覺都是柔柔的,很舒服的感覺。店裡服務親切對孩子也很友善喔!

DSCF0376_副本.jpg

雖然潮流總是稍縱即逝,但是它卻代表某個時代某個時間點共同的記憶與話題,韓國曾經不是主流卻已經超越日本引領整個東南亞,將弱勢成功轉換為強勢並且落實在生活裡,或許在更多韓風潮流裡我們可以有更多的觀察-

我喜歡的美是淡淡的 
可能有點迷糊 
可能反應有點慢 
他不搶光芒 
只是靜靜的在那邊 
散發著自己獨有的魅力
他可能沉默寡言 
可能有種慵懶的氣質

走進屋子裡剛好就有這樣的氣質

house go in 走進屋子裡】營業時間:14:00-21:00 官網連結 每週二公休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6弄3號 |現金消費|無預約|低消|禁外食|場地租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