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90_副本.jpg

姐妹滔裡的話題不是美妝就是美食,當大家還在討論著中山區的直火廚房時我還傻愣愣的摸不著頭緒....。

跟妳說喔!那邊的牛排非常好拍!!而且超大塊的!!

你一定要去吃看看,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也不錯呢~

我覺得他們家很特別的是切牛排的那把斧頭! 是真的斧頭嗎?我問。當然是真的啊!不然怎切牛排?

就在一陣叨叨絮絮,轉眼間的某天我們就相約在這裡了!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先來看看以下短片吧~(內有讓你會直吞口水的影片,宵夜時間請勿觀賞)

搭捷運至中山站下車,走路過來不到十分鐘,位於中山北路熱鬧的商圈,午間時刻正值用餐之際,我們來到了棧F-U Kitchen直火廚房,以柴燒原木碳烤為主打,大份量直火碳烤肉排一直是店內超人氣的餐點。

DSCF0053_副本.jpg

什麼是直火?

當火爐正旺時,紅色的烈火熊熊燃燒,火苗以直線條竄出,原來這就是直火的由來。

DSCF0053_副本_副本.jpg

那大家來這裡都怎麼點?

來這裡一定要點帶骨排餐系列,像是戰斧牛排、戰斧豬、丁骨牛排是這裡最受好評,其它像是維京戰斧牛、宣花斧帶骨沙朗、三板斧丁骨牛排印第安戰斧豬排、手斧雞腿排、小戰術斧羊排等等,很多選擇讓你看得目不暇給,經過直火碳烤後的骨頭與油筋散發著令人吮指的美味,香氣迷人,當厚實大份量的肉排搭配碳烤時蔬豪邁上桌,每個人都驚呆了!!

DSCF0144_副本.jpg

一桌的美味還等什麼?由其是肉食性的朋友,咖!緊!來!

翻了一下菜單直火廚房貼心為大家設計了二人份套餐,四人份套餐,六人份套餐...依照不同的人數可以自由彈性選擇套餐;那二人套餐內容有什麼呢?

有一份主餐(排餐類)及配菜,二人套餐有二人套餐專屬的配菜,四人套餐有四人套餐的配菜,通常有季節碳烤蔬菜、墨西哥烤玉米粒及烤蒜頭,再來可以選擇沙拉(有八種不同的品項可以選擇),像是炸雞凱撒沙拉、西班牙臘腸起司蛋盅、紐奧良酥炸綜合海鮮等等,接下來還有濃湯,燉飯或是義大利麵(二人四選一),最後是甜點(二人二選一)及飲料(四選二)。

DSCF0004_副本.jpg

簡單說就是有主食|配菜|沙拉|濃湯|飯或麵|甜點|飲料

真的很澎湃耶~這麼多料理猜看看價格多少?一個人平均差不多七百元,價格很合理呀!我每次去吃牛排,老牌餐廳像是波麗露及沾美隨便吃也超過1000元。如果吃平價一點像是公館的洋旗(其實也只比這裡便宜一點點)但我寧願選直火廚房,一分錢一分貨嘛!雖然價位多個一二百元,但是餐點內容多,菜色設計豐富,重點是他們家的牛排也不是隨隨便便的,牛排的肉只要不要太差,客人都吃得出來。

DSCF0006_副本.jpg

▲復古工業風設計 水管卡座超人氣

【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分為二層樓,一樓是廚房跟吧臺還有一般的座位區及包廂,走上二樓是復古工業風的設計,原本屋齡有六十年的老屋經過改造後充滿濃濃的復古風。

DSCF0011_副本.jpg

二樓的巨型水管卡座共有八組,適合4-8個人用餐,我覺得超適合情侶的,家庭聚餐也比較不用擔心吵到別人,半開放式的設計讓用餐更有隱私。皮質復古沙發的設計與木質管牆有著美式嘻哈的趣味與活潑。

DSCF0001_副本.jpg

保留原本的舊磚牆呼應德國藝術家Jan Vormann所發起的「樂高修復市容計畫Dispatchwork」以色彩繽紛的樂高積木作為修補縫隙的創意,新舊色彩相搭也不衝突,營造童趣輕鬆自在的滿滿活力。

DSCF0046_副本.jpg

今天上桌的第一道是《香煎鴨胸橙醋沙拉》

DSCF0047_副本.jpg

我好喜歡木盆沙拉,份量好多,裡面有滿滿的新鮮蔬菜、炸鷹嘴豆、葡萄乾小蕃茄,鴨胸慢煎過後再搭配葡萄醋、柳橙汁及白蘭地還有橄欖油、蜂蜜去調和而成的橙醋醬,吃起來保有鴨肉柔軟的彈性與嫩度,同時還散發著淡淡的煙燻香氣,清新的柑橘香氣跟鴨胸肉很合搭。

DSCF0072_副本.jpg

紐奧良酥炸綜合海鮮》

我們家都是肉食性主義者,但我對海鮮卻非常愛!這道一端上桌我的眼睛就發亮了~

DSCF0071_副本.jpg

請閉上你的眼睛想像一下透抽那QQ的口感,海風正慢慢吹過~

以卡宴辣椒粉去調味,吃起來有著微微的辛香口感,裹上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杜蘭小麥粉炸至金黃酥脆,咀嚼在嘴巴裡那彈性Q軟帶有嚼勁的肉質,實在無敵美味!

DSCF0081_副本.jpg

《西班牙臘腸起司蛋盅》

這道包裹著西班牙辣味香腸並且混合了洋蔥、玉米,加入了鮮奶油增加口感,上面再灑上起司土雞蛋的蛋黃去作焗烤,蛋香濃郁,吃起來味道鹹香滑順,很適合小朋友。而旁邊搭配的是酥炸過後的墨西哥塔口餅,加上蕃茄及香菜還有墨西哥辣椒與Tabasco,吃起來酸甜微辣香香脆脆的非常好吃。

DSCF0068_副本.jpg

外面的廚房師傅正在為我們慢慢碳烤牛排,香氣瀰漫著,不過廚房溫度很高,碳烤師傅一天都待在這個廚房裡真的好辛苦。

「棧直火廚房」使用導熱快速且蓄熱性佳的黑鐵烤爐,搭配龍眼木木炭生火,我記得我寫過的二家餐廳裡也用過龍眼木,這種木頭經過火烤煙燻後會產生碳香的味道,成本也較高。廚師旋轉上下移動烤架控制溫度,以高溫火烤封住肉汁再藉由木炭導火讓食材表層有著焦香並鎖住肉質的彈性與嫩度,在柴燒慢火細細烹調之下誘人的美味即將上桌。

DSCF0084_副本.jpg

今天的湯有牛蒡奶油濃湯|義式蕃茄海鮮湯|卡布奇諾蘑菇湯

如果說棧 F.M.L Café 花樣拿鐵是女孩們的聊天約會場所那麼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就是屬於男孩們的聚會場地,除了在裝潢上比較陽剛霸氣一些,在餐具的選用上也很男生!話說這個鐵碗你們有沒有想到當兵用的餐具?

DSCF0086_副本.jpg

右邊紅色碗裝的是《卡布奇諾蘑菇湯》

使用了蘑菇、牛肝菌洋蔥拌炒後加入雞高湯熬煮,綿密的奶泡喝起來滑順,加上蕈菇的濃烈香氣,喜歡菇菇味道的人一定要點這碗湯~

DSCF0083_副本.jpg

《牛蒡奶油濃湯》

這一碗湯是今天最特別的湯,通常在外面喝到的牛蒡湯都是清湯,但他們家是用奶油濃湯去料理,用了牛蒡洋蔥炒香後再放入紅蘿蔔、西芹、洋芋等蔬菜去熬煮,喝起來有著牛蒡的溫潤與蔬菜的甜味營養滿滿。

DSCF0082_副本.jpg

《法式傳統烤洋蔥湯》

每次去牛排館,洋蔥湯一定是我們第一個選項,一碗湯不知用了幾顆洋蔥去熬煮?味道非常香也非常濃稠,洋蔥炒至焦化釋放出甘甜的美味,加入了牛肉高湯慢慢熬煮最後再放上軟法起司絲帕達諾起司粉焗烤,每一口都充滿濃郁甜香,好喜歡。

DSCF0093_副本.jpg

《墨西哥風味烤玉米粒》

湯喝完牛排也差不多準備上桌了!今天店家準備的是《US/CH維京戰斧牛56oz/四人份》旁邊搭配了好吃的玉米及烤蔬菜。記得之前跑去吃Lawry’s 勞瑞斯搭配的是烤馬鈴薯泥或是菠菜泥、奶油香濃的玉米粒以及充滿奶香氣味的青豆,玉米好像都少不了,但我更喜歡這邊的碳烤蔬菜。

DSCF0087_副本.jpg

《US/CH維京戰斧牛56oz/四人份》

送上桌的時候大家眼睛都亮了起來,戰斧牛排因為帶著長骨外型所以很像一把斧頭,「Tomahawk」在印第安語就是斧頭之意。

DSCF0097_副本.jpg

戰斧牛排重約1.6公斤,長度大概40公分,碳烤過後的厚度會再縮一點點約5公分,牛排的外型很像是維京戰斧的新月圓弧頭及長柄,戰斧牛排最能表現維京人的野性,直火碳烤過後以蒜味胡椒調味後上烤架,350度的高溫鎖住肉汁,焦黑的骨邊肉啃起來帶有嚼勁,是老饕必點。

4_副本.jpg

店家貼心為大家分食中,今天來了好幾個朋友,雖然感覺肉塊很大份量十足,但手腳太慢,只吃到一二塊牛肉(哭哭)~

是因為太專心拍照了嗎?看著鋒利的刀我們都很小心,只能拿起來做做樣子囉~是說也滿酷的耶!

DSCF0116_副本.jpg

這個真的能拿起來切嗎?

好姐妹說完拿起刀試看看,刀真的很鋒利,輕輕一劃肉就切開了。

DSCF0098_副本.jpg

很有創意的料理,享受美味同時也豐富了視覺饗宴。

DSCF0176_副本.jpg

除了有四人份的US/CH維京戰斧牛56oz、還有US/P宣花斧帶骨肋眼39oz、及八百壯士斧頭幫,喜歡吃牛肉的你都可以試看看喔!話說我們愛吃牛排一家(我應該可以來整理個史上最強牛排館之類的)

DSCF0196_副本.jpg

US/CH維京戰斧牛排切開後肉呈現玫瑰色般的淡淡粉紅,豐富的油脂令人食指大動

以我們吃過台北市的牛排次數,從夜市到高檔,比較起來這裡的牛肉真的不差。這樣的價格也很經濟實惠。距離上次吃牛排也不過是上個月的事哩~

DSCF0185_副本.jpg

搭配旁邊的烤蒜頭再沾上一點玫瑰鹽,肋眼的油花分佈均勻帶有嚼勁,好想多吃幾塊喔!

DSCF0126_副本.jpg

《玩顏色 海鮮燉飯》

牛排沒吃飽沒關係!本來就是讓你嚐嚐味道,這裡還有燉飯,選用了口感較為粗硬的義大利米再以甜菜根、蝶豆花、鮮奶油海鮮高湯去調和出紅色醬汁後燉煮至熟,搭配肥美的甜蝦、透抽、干貝再刨上黃綠檸檬絲,火辣辣的視覺讓濃郁的燉飯散發著一股熱情,營養又美味。

DSCF0099_副本.jpg

《醬烤肋排起司麻辣麵》

今天的菜色真的準備的很豐富,但我覺得還是有點吃不過癮,不是份量太少,總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像這道酸辣麵,大家都說非常好吃,這道選用了宜蘭葛瑪蘭黑豬料理,搭配蕃茄醬、Tabasco、烏斯特醬、梅林辣醬再加上一些肉桂、月桂葉黃綠檸檬皮、檸檬汁、西班牙煙燻紅椒粉墨西哥香料、柳橙汁等製成墨西哥風味煙燻醬汁醃製了兩天後再去爐烤,實在太厲害了!

DSCF0194_副本.jpg

我覺得會料理的人總可以把這個食材跟那個食材互相做結合而毫無違和感,味道吃起來也不會衝突,滋味鹹香帶酸,搭配自製的麻辣醬去拌炒的寬扁麵再淋上黃切達起司醬,整體味道濃郁辛香,起司的味道厚醇,好想問自製的麻辣醬有在賣嗎?也太好吃了!

DSCF0193_副本.jpg

《招牌海膽酸辣麵》

今天大家分食著吃也是一種樂趣,體驗各種食材的味道分享著彼此對食物的看法。紅辣椒片大火爆香後加入細扁麵及雞湯去收汁,加上鰹魚醬油調合還有梅子酒而成微酸醬汁下去拌炒,吃起來也是帶酸帶辣帶鹹加上海膽微微的甘甜,實在好吃。

DSCF0138_副本.jpg

今天吃下來雖然很多都是走美墨的料理手法但也加入了本地食材,運用各種水果及香辛料去演繹,傳達了另一種對食物的想法與呈現。品嚐的人細細品嚐,能吃就是福氣。

DSCF0191_副本.jpg

《印第安戰斧豬排》

講到宜蘭養殖的盤克夏品種葛瑪蘭黑豬就是一種品質的保證,這塊選用了黑豬帶骨里肌(12-15oz),直火碳烤大約20分鐘就可以上桌,店員在幫我們分割的時候肉香四溢,不需要沾醬就可以品嚐煙燻後的細緻美味,骨邊肉帶筋的部分越嚼越香,胡椒的香氣也在嘴裡飄散開來。

DSCF0175_副本.jpg

飲料的部分也有很多選擇,有奶昔果昔也有冷熱咖啡各種茶品果汁軟性飲料。每一種都好特別!

3_副本.jpg

《梵谷的星夜》

甜點這一道相當特別!因為是要你自己動手玩玩看,提供了三種不同的顏色的糖漿為基底,先把糖漿倒進玻璃杯裡再慢慢淋至蛋糕表層,紫色與白色的糖漿在蛋糕上面慢慢擴散流動,好像夜晚的星空一般耀眼美麗,切開來裡面是伯爵茶與覆盆莓做成的奶凍,吃起來甜度剛好,帶著一些佛手柑的香氣,感覺好幸福喔!

DSCF0199_副本.jpg

《奶昔-布朗尼OREO》

同桌友人點的飲料,OREO和牛奶先打成冰沙上面再擠上鮮奶油,加入小塊的布朗尼巧克力蛋糕跟OREO,最後再淋上巧克力醬,感覺這杯好濃郁喔!不知道會不會很甜?但是很好拍就是了!很吸睛~

DSCF0205_副本.jpg

《碳烤史莫夫布朗尼》

這道甜品好喜歡!吃起來下面是烤的熱熱的布朗尼,搭配冰淇淋跟微微炙烤過的棉花糖,我拿起一個棉花糖放進嘴巴裡,喔喔~味道好融化,好甜蜜喔~感覺是童年的記憶沒錯!一會冰一會溫熱的口感加上苦甜的巧克力布朗尼真是好吃呀~

DSCF0217_副本.jpg

小寶貝最喜歡這道了!好專注的眼神~

品嚐美味之後也要消化一下熱量,不能胖到沒有羞恥心

這間餐廳不但富有創意,東西也不錯,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帶小子一起來這邊吃邊玩。

【棧 F-U Kitchen 直火廚房】除了提供美墨料理以外還有排餐、燉飯、義大利麵下午茶的選擇,口味多變,選項豐富,以帶骨排餐美味上桌,完美呈現直火碳烤的特色,雙人套餐1500元起,四人套餐2800元起,新菜單除了加入美國Prime等級的帶骨肋眼牛排也有Choice份量驚人的戰斧牛排,搭配爐烤蕃茄及孢子甘藍、蘑菇、季節碳烤蔬菜、墨西哥烤玉米、烤蒜頭等配菜,超飽足的份量讓你吃了會流淚!更為每次聚餐帶來不同的樂趣與高潮,心動不如馬上就拿起電話預約:02-2511-769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73號 (營業時間為早上十一點至晚上十一點)低消為一杯飲品,提供wifi,開瓶費用紅/白酒350元;烈酒550元。貼心無用餐限制時間,但若遇假日客滿時建議用餐時間為2.5小時。官網連結

【本文為合作試吃體驗,內容均屬個人實際心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