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9149_副本.jpg

如果你是高雄人,應該對永心鳳茶不陌生,在高雄這家店也是網紅名店,記得是去年才剛開幕的,好像網紅會去的地方都是美到不行的地方,永心鳳茶在3月28日也在微風信義店正式對外開幕。

_DSF9116_副本.jpg

不知道大家會想要去一家餐廳是因為大家都說好吃,還是因為好拍?設計裝潢?我記得我自己說過,吸引我的多半是名字。「永心鳳茶」聽起來有著復古的感覺,雖然走的是台式茶館卻結合了西式的元素在裡面。

_DSF9101_副本.jpg

前幾天我剛好在一個網頁上看到有人分享著一棟廢墟老宅,斑駁脫落的牆角雜草叢生,但內部曾經的風光與熱鬧卻能窺探,房子內居然還留有民國初期旗袍式及膝的裙子,典雅的花色與圖案頗為優美,大廳裡還掛有對聯,當時的風華曾經一時,我不禁對廢墟此刻的荒蕪感到一陣失落。

_DSF9093_副本.jpg

永心鳳茶從2015年迄今已成為高雄最具特色的新型態茶館,當初我被吸引除了名字以外還有就是他們家的奶茶(我是奶茶控),這日坐捷運到市府站再走過去微風信義三樓,外面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先登記好電話再去逛逛,有位置店員會打電話通知。

原本以為會等很久,結果不到十分鐘就來電了(開心)~

_DSF9095_副本.jpg

其實永心鳳茶跟台中宮原眼科的氣氛很相似,都是走中西混搭風格,走進永心鳳茶,裡頭一整面牆都是以茶罐為裝飾,櫃台內有一整套的茶具。

美到翻掉的台中●宮原眼科●

_DSF9118_副本.jpg

還沒到訪之前查了一下資訊發現裡面除了賣茶也賣美味的台式餐點。

_DSF9165.JPG

因為現在很多餐廳都是以西式料理為主,義大利麵老實說吃的也有些膩,永心鳳茶帶入西式的時髦也將中式的料理原汁原味使用在餐點的特色上。
_DSF9108_副本.jpg

一直覺得現在的孩子太少接觸所謂"台灣"的文化,對於我們那個年代的感受與連結也不深,也許是開始有了一些年紀後,對於潮流的追求反而沒有那麼熱衷,對於早期的建築樣式及文化反而慢慢一點一滴累積,身於那個年代卻對那個年代一知半解,也許是因為這樣,對於老宅及復古的文物才更加感到珍惜與追求。

_DSF9110_副本.jpg

店內也販售茶葉禮盒及外帶罐裝茶飲,有些復古老件,不過因為用餐的人很多,不方便恣意走動,倒是我覺得一些文物擺飾可以與用餐區域分隔開來,讓用餐的人在享受餐點之餘也能有時間好好認識台灣的茶文化。

_DSF9109_副本.jpg

連裝開水的設計都好特別,以象徵台灣水果的鳳梨作為擺飾,時尚也實用。

_DSF9112_副本.jpg

自己也寫過不少關於茶葉的文章,除了來茶餐廳享受品茗以外,喜愛茶葉的你也可以走訪茶工廠

_DSF9122_副本.jpg

質感好茶│十間茶屋 SHI JIAN TEA

進入福爾摩沙茶金世界|坪林茶葉博物館

【桃園】邊學邊玩 親子小旅行包車一日體驗遊 玩音樂 喝好茶 逛古蹟 吃花生冰

2017新竹縣輕親旅行│浪漫茶花茶園地景藝術輕旅

2012.11.03 紫藤廬-兩岸海峽 品茗交流茶會

【邀約】踏遊小鎮緩日子●代代傳承的茶世家-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不分區國

228連假●桃園一日遊-大溪老茶廠 角板山行館●

_DSF9114_副本.jpg

大理石潔白的桌面與金邊玻璃盆景勾勒出對生活的美好想像,以白色、金色,復古沙發打造古典又時尚的用餐環境。

_DSF9124_副本.jpg

永心鳳茶取諧音就是「用心奉茶」之意,為了吸引更多年輕人喜歡台灣茶葉文化,特地挑選來自台灣各地好茶另外還特地選用了紅酒杯來品嚐冷泡茶,讓喝茶也能變得很高雅!

_DSF9125_副本.jpg

除了賣台灣茶以外,這裡也賣風味主餐、手作鹹點、精選甜點及各式的冷熱泡茶,每人低消為一份飲品或一份主餐。不過在微風信義的餐點價格是偏高的,今天三個人點了三份餐加一份飲品平均一個人消費為500元。

_DSF9143_副本.jpg

風味主餐有:紅燒小獅頭飯|半煎煮魚飯|醬燒野菇飯|酥炸台式豆乳雞飯|青蒜松阪豬飯|辣炒梅花豬肉飯|什錦酸辣海鮮飯|蒜味牛肉飯|小卷米粉湯|霜降牛肉米粉湯;價格從330元到420元不等,所以一份主餐再加一份飲品一個人也超過500元。

原本想點小卷米粉湯,後來被什錦酸辣海鮮飯吸引~

_DSF9147_副本.jpg

什錦酸辣海鮮飯NT380.

其實380元是合理的,在這個地段加上又是在微風信義裡面,可能會有人覺得是來吃裝潢(也是啦!)但東西份量真的還不少。

_DSF9164.JPG

我的海鮮飯是小辣,很下飯,草蝦吃起來脆彈,澎湖小卷也吃得很過癮,塔香辣醬充滿台式迷人的獨特滋味,擠上一些金佶酸酸甜甜又帶些辣勁飯會多扒幾口。

這道是很台式的作法卻做的滿有質感的,在外面也較少吃到這樣的搭配,雖然比較多人點小卷米粉湯,但嗜辣的我對這道也頗為喜愛!

_DSF9144_副本.jpg

旁邊還附上海帶、龍鬚菜及醃製的小蕃茄;味噌湯及白飯都可以再續加。記得當天好姐妹問我好吃嗎?我說普通(應該是我覺得價位有點偏高),但以成本來看還算合理,如果茶的價格有比較中價位的選擇應該可以吸引更多朋友。

_DSF9150_副本.jpg

不過也有人說在這天龍國裡這個價位是可以被接受的~哈哈!

_DSF9145_副本.jpg

青蒜松阪豬飯NT350.

這道我也好愛~ 在家我偶爾也會用青蒜搭配豬肉去炒,不過我覺得他們調的醬汁更入味,使用了乾煎豬頸肉以蔥油搭配師傅"特製醬汁"加入青蒜苗拌炒,有看到了特製的果然不一樣啊~

_DSF9146_副本.jpg

我記得有一次我跑去市場要找蒜苗遍尋不找,問了市場的阿姨後才恍然大悟(所有的蔬菜都有季節性)它是屬於冬天到春天季節的蔬菜,那個時候最好吃,而且清洗蒜苗也很費功夫,要一層一層剝開來洗,這些都是我當了媽後的學習之路。

_DSF9148_副本.jpg

除了有風味主餐以外,手作鹹食下次也可以試看看。

_DSF9152_副本.jpg

手工麻油米血|酥炸黃金豆腐|雪吞花枝餅|五味小卷|鳳梨豆醬雞翅

這些也適合配茶品嚐(台北甜點店太多有時也想吃個鹹的吼~)

_DSF9155_副本.jpg

▲蒜味牛肉飯NT420.

特選美國牛小排加入蒜片與黑胡椒醬汁快炒,牛肉香氣逼人,椒香帶點麻辣的口感也很下飯。

_DSF9157_副本.jpg

永心鳳茶的餐點走台式風味卻精緻有質感,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家常的味道有時候也不需要太過鋪張及華麗,實在的用料比較重要!

_DSF9133_副本.jpg

我由其喜歡他們茶罐的設計與LOGO,下次再買罐裝茶試試

_DSF9166.JPG

精選甜點的部分要看當天冷藏櫃上的蛋糕,另外還有高雄土鳳梨酥、鳳梨迷迭香蛋糕、阿薩姆巧克力捲、苦甜巧克力蛋糕、香草蘭姆千層、紅烏龍焦糖千層、小山園抹茶千層。這天櫃上所剩的千層蛋糕已不多了!

_DSF9159_副本.jpg

▲南投阿薩姆奶茶

南投知名的茶就是阿薩姆及紅玉,早期在日據時代這裡的紅茶聞名世界,日月潭氣候較為濕熱海拔700-1000公尺栽培茶葉的環境與印度相仿,茶色醇、色紅、經過熱水沖泡香氣陣陣,奶香味濃厚,不過這裡的冷泡茶也有很多人點,今日還不適合喝冷的,等天氣再熱一點吧!

_DSF9167.JPG

品味生活享受美食有時也需要一些代價的,還好不是雷店,這錢花的還算值得,好吃也好拍~大家快來嚐嚐。

永心鳳茶不知來了幾回?逛信義區逛到不知要吃什麼的時候,永心鳳茶絕對是不花腦子的首選之一。而奇怪的是我每次去點的餐都是這道!!

DSCF4312

上圖是2018年點的!結果我2022年(今年來吃)不知不覺又點了這道,牛肉米粉湯真的好好吃呀!牛肉咬起來好鮮嫩,米粉湯的湯頭也很到位

DSCF4305

永心鳳茶 Yonshin Tea & Cake Selection Bar  FB官網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地點:微風信義百貨3樓(市政府站3號出口)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3樓
時間:11:00-21:30
訂位專線:02-27233028

其他關於茶的文章

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就在平凡日常中|六張犁 清山寶珠.人味誠茶 Honestea

最適合親子陶冶身心學習茶道文化的地方|和合青田 用老屋綠林池水帶著我們來一趟時光之旅

樓前窗影似玉人 輕飄影斜燈微醺| 琥泊 liquideambre 飲茶空間

無由持一皿.寄與愛茶人| 小隱茶庵 沉澱心靈預約制茶屋

質感好茶│十間茶屋 SHI JIAN TEA

東區最潮飲料店|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

進入福爾摩沙茶金世界|坪林茶葉博物館

【邀約】踏遊小鎮緩日子●代代傳承的茶世家-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不分區國

從 心 開 始 ● 之間 茶食器 ● 輕食 茶飲 活動體驗 個展

【邀約】台北市最好吃的德國豬腳●BELLAVITA德國農莊精品餐廳B&G Tea 

2017新竹縣輕親旅行│浪漫茶花茶園地景藝術輕旅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