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472_副本.jpg

前陣子因為採訪之故來到了天母,順道就跑去天母的貴婦天堂"士東市場"走走,第一次到訪在一樓快速繞過一圈,因為時間有限,後來又找了一天的週末帶著老公及孩子特地坐公車跑去士東市場二樓吃早午餐,吃過早午餐後發現坐公車來雖然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但若想在市場買些東西,路程上也不適合,由其我看網路上大家都很推薦士東市場裡的123水餃,於是連假時我們又開車跑了一趟士東市場(是有多愛這裡啊!!)哈哈~

_DSF6879_副本.jpg

記得以前帶小子逛傳統市場他總是不大情願,傳統市場又擠空氣裡還常常飄著一股奇怪的味道,下雨時走在濕漉漉的巷子裡總是很怕跟別人撞到,叫賣聲也讓我很不習慣。

_DSF8455_副本.jpg

不過我覺得逛傳統市場跟逛超市是不一樣的,有些東西超市買得到傳統市場卻買不到,有些東西則是傳統市場買得到超市卻買不到,我逛過東門市場、南門市場、成功市場、景美市場、安居市場...不過說實在的哪些攤位有什麼特色我是比較陌生的。

_DSF6876_副本.jpg

記得有一次在公車上聽到一些婆婆媽媽在閒聊,覺得他們好厲害,哪個市場哪個攤位有賣什麼特別的他們都好清楚,有的人習慣吃這一攤有的人習慣買那一攤,站在搖晃的公車裡,眼角偷瞥著講話的婦人,她看起來也有六十幾歲了,跟著隔壁的老婦說她要去買兒子女兒喜歡吃的那攤,另一位婦人問:你家到南門不是有段距離?她說沒辦法呀!孩子們就愛吃那攤...。

記憶裡從我們唸幼稚園開始媽媽就開始教瑜珈,因為媽媽身體不好,所以才想要運動鍛鍊體力,媽媽餐餐親自下廚,每天也來學校送便當給我們,晚餐總是先準備好才去教課,我突然有種失落感,想起小時候被媽媽照顧的日子就感到非常想念。有時也會想等我老的時候我也會下廚給孩子吃嗎?心裡突然羨慕起那家的孩子到現在還能被母親這樣寵著。

_DSF8463_副本.jpg

不過我也很幸福,婆婆偶爾也會下廚,每次婆婆去買糧食我都覺得好辛苦,蔬菜有蔬菜的攤,水果有水果的攤,肉有肉的攤,婆婆買下來不只跑一個市場,可能要花去一整個早上的時間才能把東西買齊。

_DSF6870_副本.jpg

像我都是在一個市場買齊所有要煮的食材,但注重來源的婆婆總是會特別挑過,婆婆最常說的就是:這是有機無毒的喔!想想,都已經為人母了還能吃到婆婆煮的菜也是一種幸福。

_DSF8462_副本.jpg

士東市場結合了傳統與超市的優點,難怪大家喜歡跑這裡!

我記得有幾次到朋友家吃飯,他們對食材的來源都很重視,會特別跟認識的小農購買食物。晃了幾圈士東市場,感覺每一攤都很用心,比較像是在逛百貨公司裡的超市。

_DSF6880_副本.jpg

市場裡有很多知識可以學,但是我們現在對市場的文化卻是陌生的可以,也許是跟現代人習慣外食有關。

_DSF6877_副本.jpg

早期市場是民眾日常的交流之地,走一趟市場就懂了當季食材的挑選,走一趟市場就懂人情交易的眉角,這一來一往,關於食材的故事每一個市場裡都有著他們熟悉的運作,這些都是生活上的累積經驗。

_DSF6869_副本.jpg

小時候我有印象跟著媽媽去菜市場的記憶,但已經很模糊了。小子幼稚園時我偶爾也會帶著他上市場,推著娃娃車後面掛著菜的畫面好狼狽,現在已經長大可以幫我提重物了,有時假日我也會煮他愛吃的。

_DSF8450_副本.jpg

士東市場二樓的攤位好多而且也比公館的市場乾淨,每一攤看起來都好好吃(這家雪福是我在公車上決定要去吃的)!結果到了現場居然說要等40分鐘(只好吃早午餐一起囉~)

_DSF8451_副本.jpg

繞了一圈好像還是以麵店最多!我們第二次去的時候跑去吃方媽媽小吃店,不過那次沒帶相機,食後感想小子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炸醬麵跟燙青菜,我的米粉湯也是好大一碗,那天還叫了粉腸、滷豆腐跟嘴邊肉,小吃樸實,味道也不會過份的油膩,可以收為口袋名單!

另外也有人推薦岳家小館的餛飩及媽媽的店(快炒)下次也可以再去嚐看看。

_DSF8465_副本.jpg

當天先點餐結帳後再等店家打電話來!因為市場二樓坐位不多,加上餐點都是現做的。好不容易終於有位置,先上桌的是這份【經典厚蛋熔岩花生醬】單點70元。它上桌時我有點傻眼,這根本是二人份吧!!但為了想多吃一些不同的餐點又叫了古巴三明治

_DSF8469_副本.jpg

烤的脆脆的三明治咬起來比較乾一些,但因為裡面的花生醬真的超級濃郁的,加上厚蛋的比例,份量十足,我最有印象的是煎烤肉排,咬下去時有種異國香料的滋味,花生醬很香,但吃多會膩,所以我跟老公一人一半。

_DSF8464_副本.jpg

邪惡的起司!!偷偷在心裡想著雖然好吃!可是熱量也是超高的啊~如絲稠般的花生醬吃起來非常綿柔搭配厚蛋的香嫩,好好吃喔!

除了這個以外還有青醬燻雞厚蛋|蜂蜜芥末豬排厚蛋|莎莎鮪魚厚蛋|古巴三明治

_DSF8466_副本.jpg

網路也推薦一定要點紅茶(他們使用林華泰茶行的茶葉)喝起來非常香濃,雖然說茶葉煮久會有苦澀感,時間上也要掌握好,很多家早餐店我不敢直接點紅茶怕喝了太澀傷胃,但他們家的紅茶比一般早餐店的好喝,茶香味濃,好滿足喔!

_DSF8471_副本.jpg

▲古巴三明治

為了五星主廚快餐車裡的那幕場景,烤的香酥的麵包搭配瑞士起士、烤豬肉、再加上酸黃瓜及各式生菜與特製醬料...不過正統的古巴三明治要搭配古巴麵包及古巴烤豬肉還有鹹肉、起司片及酸黃瓜及芥末醬,這裡應該只差鹹肉了!

_DSF8470_副本.jpg

我覺得雪福的古巴三明治倒沒有讓我太驚豔,可能我本身不愛吃太乾及太硬的麵包,如果跟厚蛋熔岩花生醬比起來,我們會選擇花生醬

_DSF8473_副本.jpg

小子點了肉醬義大利麵,偷吃了幾口,他們家的肉醬麵跟外面比起來比較不鹹,起司味道適中,醬汁也不會太濃稠,滿好吃的,小子一下子就吃光光~但這餐我們吃的好撐,古巴三明治最後幾口吃不完。

_DSF8476_副本.jpg

義大利麵的醬料豐富,每一口都有好吃的肉醬唷~

【雪福早午餐店】禮拜一公休 營業時間:08:30-16: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2樓252號攤位 電話:0928-941-626

第三次去士東市場時買了幾盒123餃的〈韭菜豬肉水餃〉〈干貝水餃〉〈高麗菜豬肉水餃〉。

這是近期吃到最好吃的餃子了!它的皮水煮後不會變得軟爛,我在意皮吃起來會不會一咬就散開,它家的皮滿紮實的!

下次還會想再去訂購,可以現場買也可以電話訂購(有宅配服務),結果干貝水餃受到小朋友一致的喜愛!

【123餃】創立於1994年,宅配專線:(02)2820-1477 士東店:(02-2835-9307 官網連結

_DSF6878_副本.jpg

跟著父母去逛市場那樣的記憶是令人感受深刻的,牽著媽媽的手跟著媽媽去市場,我想媽媽買的都是孩子喜歡吃的吧!!我也曾經為了煮椰汁咖哩跑了傳統市場又跑了超市把食材買齊,每個當媽媽的都想為孩子煮上一餐既營養又充滿愛的料理。

_DSF8459_副本.jpg

希望小子日後的記憶裡除了逛市場以外,也有跟著媽媽到處吃美食的幸福畫面。對了!成功市場也在整修,聽說以後也是走士東市場的經營模式,呵~到時候再帶大家一起去逛市場吧!!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