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7445_副本.jpg

距離你去逛文具店的時間大概有多久了?我說的不是誠品書店裡的文具店,還記得小時候唸書放學回家時總會經過一間看似不起眼的書店,裡面除了有各種參考書以外,陳列架上還擺了各式各樣的筆、貼紙、當時我還很喜歡買偶像的照片,小小一張5X7的那種,可以把照片放在皮包裡。

_DSF7464_副本.jpg

記得那時候最愛買不同顏色的信紙與書籤,各種美麗的日記本,有的封面是一杯飄著薄霧的咖啡杯,底下襯著水藍色的桌巾,帶有蕾絲的滾邊,有的場景是在國外的海邊,二個牽著手走在沙灘上的情侶,或者是某處花園盛開的玫瑰...,當時收集了不同的筆記本、標籤黏貼、自動筆、色鉛筆...對於文具的依戀已到了某種不可救藥的地步,因為你每個禮拜都會去。

講到文具店不外乎會有紙、筆記本、刀、尺、但直物這裡還有衣物布類、收納、生活小物、餐桌道具類的選項。現在的文具店真是越來多元了!

_DSF7413_副本.jpg

直物文具以生活為主軸,精心挑選各種文具雜貨。希望能將其融入日常,除了選物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咖啡與茶飲。

_DSF7401_副本.jpg

直物文具Café認真來說他並不是以賣咖啡為主,但多了這塊空間讓喜愛文具的人可以在這稍作休息,店內真的有太多小物可以好好欣賞

_DSF7436_副本.jpg

懂筆的人都會愛筆成癡,話說小學生之間也會分享著自動筆的好寫跟不好寫還有機能性,以前學生時代我對筆的敏感度不高,但家裡的爸爸跟孩子對筆卻頗有研究,哪一國的筆?什麼牌子?特點在哪?寫出來的觸感,我真是太佩服他們了!

_DSF7400_副本.jpg

前陣子為了買到無印良品的無針訂書機跑了好幾趟,最後還是沒有買到,我納悶問:有那麼好用嗎?可以一次訂多厚?幾張紙?小小的細節可以看出一個人對事情的要求程度高或是低。

_DSF7412_副本.jpg

整間店充滿了魔法一般,店外地面鋪上紅色的磚面,質樸的水泥牆及透明的玻璃窗,濃厚的日系風格卻又有著歐美復古的氛圍。

_DSF7411_副本.jpg

直物文具在忠孝新生五號出口右轉走路20秒就可以看到,巷道裡不大但卻乾淨整齊,公館也有一間直物文具店,新生這邊是2店;

_DSF7443_副本.jpg

結合了文具、雜物、咖啡及簡單的甜食。

_DSF7461_副本.jpg

以前我不懂為什麼小朋友會那麼喜歡模型?不管是車的模型、建築物的模型、動物的模型...這麼說來我太沒有童年生活了!我對勞作品跟模型的收集與興趣不是那麼熱絡。

可是今天也買了六七隻,小小一隻做的維妙維肖,我大概想像得到你會跟我要哪幾隻動物。(笑)

_DSF7457_副本.jpg

這個也太可愛了!!想像著擁有一隻筆,它陪著你渡過了白天與夜晚,手寫的信紙上佈滿了情感...,記得小子幼稚園開始我也很熱衷買各式不同造型的筆,當時也很重視筆的材料,各種造型的筆讓童年生活更多了不同的想像世界,而對於青少年朋友來說一隻好的筆更是喜愛上抒寫的開始!

這裡還進口研發了木機關的沾水筆桿,針對筆桿的粗細還有輕重都做了相關的調整,讓抒寫起來更為舒適。

商品參考

_DSF7435_副本.jpg

店內大概只有十來坪的空間,前方為商品擺設區,後方也有展示櫃,咖啡吧臺這裡的櫥窗裡也有許多精美的文具。

_DSF7414_副本.jpg

你以為吧臺這裡應該會有蛋糕或是咖啡豆吧!?

_DSF7407_副本.jpg

仔細一看全部都是文具,筆套、墨水、鋼刀片、橡皮擦...甜點的選擇不多,看當天有進什麼就點什麼,咖啡的選項也不算多,但這裡的擺設及動線都很自在與流暢,有什麼需求隨時跟店家反應。

_DSF7448_副本.jpg

雖然吃的選擇不算多,但卻是精緻簡單的,好喜歡他們選的盤子及水杯,用美美的餐具吃東西也會影響心情呢!

_DSF7446_副本.jpg

今日消費是二杯飲品+蛋糕還有幾隻公仔動物+一個小鐵盒共七百多元。

_DSF7444_副本.jpg

靠窗這邊的光線很好,推開門進來的朋友都顯得開心愉快,好像發現新大陸一般!

_DSF7442_副本.jpg

悠閒的午候,離捷運站超近的選物店,喜歡文具的朋友不妨來這走一趟挖挖寶。

_DSF7438_副本.jpg

我記得小學生時喜歡選很夢幻的文具,粉色的,帶有甜甜的香氣,外型包裝是迪士尼或是電視裡的卡通人物,現在的文具都較有個性也重機能性。

_DSF7419_副本.jpg

看得我眼花撩亂,小物真的非常多!如果有帶小子來我應該會很傷荷包。不過也不是每個人對文具都有一種無可救藥的愛好,會喜歡文具店的人大概都是文青吧!你說運動型男孩會喜歡買文具嘛~ 倒是我很好奇哪個產業的人會用到大量的文具用品?

_DSF7405_副本.jpg

▲多功能刃角量角器

之前我也會買造型特殊的剪刀,這個看起來像是拆信刀,又像削鉛筆的刀片,我記得以前是鐵製的,現在好像是鍍銅的。這其實是「多功能刃角量角器」能量出刀刃的角度,也擁有尺、開瓶器等功能。是不是很酷!不說還不知道原來功能有這麼多哩~

_DSF7426_副本.jpg

擺在玻璃櫃上方三個一組120元的太空人模型-

_DSF7409_副本.jpg

比起文具家居類商品更吸引我-這個也好精美 感覺有些重量。

_DSF7408_副本.jpg

常來逛這樣的店應該可以增加一些美感,細膩的線條卻充滿溫度。

_DSF7404_副本.jpg

待了一個多小時左右,感覺身心靈都富足了,買到喜歡的小物,喝了一杯好喝的拿鐵,甜甜的蛋糕,離去時踏著輕快的腳步,下次再帶小子來挖寶吧!!

_DSF7410_副本.jpg

營業時間|週間:14:00-21:00(週一、三、四、五)|週末:13:00-19:00(週六、日)
直物文具Café(近捷運忠孝新生站)公休日:每週二
官網
電話:02-23935107,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6巷16之4號
捷運忠孝新生站5號出口出來後,右轉走30秒即可到達

其它好逛:

收藏卡片的大頑童|我思文創 ‧ 林隆益

2017│新竹小旅行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文青必去 !

從生活出發,體驗手作的純粹│WOODERFUL LIFE 木作 DIY 輕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