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6104_副本.jpg

就在各大飯店都在突發異想與品牌做結合推出午茶的同時,也有飯店是走傳統路線,年初的時候到訪了一趟大地酒店-

_DSF6061_副本.jpg

每每看好姐妹在網路上老是在這家溫泉旅店打卡,好奇之下這天也跑來了,相信大家對大地酒店印象深刻的就是飯店裡挑高的書牆,自然光線的引領,許多網美都要在這裡打一下卡。不過看來熱潮似乎已過,我反而喜歡現在的安靜。

_DSF6060_副本.jpg

之前來北投時麗禧酒店是我的最愛,它取代了早些年的春天酒店跟水美溫泉,至今在我心中仍是NO.1

大地酒店是新開幕的溫泉旅店,早在2015年3月正式對外營運,2014年試營運時還榮獲全台十大溫泉酒店評選第三名;不過我仍覺得服務是有待加強訓練的。

_DSF6080_副本.jpg

大廳挑高四層樓的圖書館收藏了近五千冊的二手書籍,只要至櫃台登記就可以在這裡盡情閱讀享受自然光-

這裡應該也是全館最舒服的地方了!運用了純白色系的配置,原木的質感,整個空間明亮簡潔,隨著晨光日落而有不同的光影變化也讓旅客暫時放下了煩瑣的事務。記憶裡當天和老公跑去泡湯,但湯池的設計沒有很喜歡,加上泡湯屋泡到一半還會有人敲門,覺得備受打擾,於是對這間的感受印象就沒有那麼好。

_DSF6110_副本.jpg

服務應該是體貼人心,觀察入微的-

大地酒店有酒窖還有中餐廳及西餐廳,也有專門吃火鍋的餐廳,一如往常我們偏愛西餐廳。

這天點了雙人午茶套餐,供應時間是下午二點半到五點,泡完湯剛好可以來品嚐一下,餐廳雖然空間不算大,但引進自然光流露,光線非常好,食物似乎也變得可口!

_DSF6103_副本.jpg

午茶每客是NT980元-

_DSF6098_副本.jpg

鹹點

法式焗田螺附麵包 低溫牛肉可頌 燻鮭魚三明治 魔鬼蛋沙拉 松阪豬佐蕃茄鳳梨莎莎 蟹肉塔塔 大地精選例湯

_DSF6097_副本.jpg

甜點

季節水果優格 蔓越莓司康 杏仁豆腐 紅趜羊羹 生巧克力 水果馬卡龍 巧克力舒芙蕾 草莓巧克力蛋糕 軟糖 抹茶蛋糕捲 麵包布丁

28058597_10209494685678833_4360927407061351154_n.jpg

難得跟老公的小約會要打扮一下。我記得某次參加朋友的聚會,一位女性友人因為剛剛回國拖著行李就來了,在對話過程裡我才明白原來男人不管幾歲,女人不管有多累,還是要注意一下外表給人的觀感,其實素顏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你的膚質夠好的話,但往往輕妝淡抹在社交場合上是一種禮貌,有些時候也是對這場聚會的重視與否。

_DSF6108_副本.jpg

大地酒店的下午茶走一般路線,三層開架式的餐點提供,鹹甜各半,該有的都有,外觀倒也精緻可愛,口感上則走樸實路線,不是說它不好吃,而是在一般水準。

_DSF6118_副本.jpg

季節水果優格-

吃的飽也吃的巧,樣式算不少。

_DSF6099_副本.jpg

我想起最近火紅的宮劇裡提到古代的帝王一餐可能百道,每道不過二三口,著實吃的很累人,午茶也是這樣的概念嗎?雖然沒有百道但是選擇變化多,我一向喜歡三層開架式的午茶,可以一次吃到很多種不同口味的變化。

_DSF6112_副本.jpg

燻鮭魚三明治-

我喜歡鹹食多於甜食,最近減糖,覺得如果飯店的午茶鹹甜比重可以調整一下該有多好,畢竟甜食吃多是容易有老態的!

_DSF6111_副本.jpg

這道設計也不錯!下面是小餅乾,不確定這道是不是蟹肉塔塔,但肯定是鹹食。北投溫泉其實還有很多家沒有去過哩!

除了獨立湯屋以外大地酒店也有大眾風呂、活水區、健身房;也提供住宿。不過今天還是覺得餐點優於泡湯的品質-

_DSF6095_副本.jpg

茶飲的部分也很優質-

提供了TWG的茶作為選項,單點為NT280元/回沖NT380元(不過這個部分是含在套餐裡)

餐廳也細心做了一份茶葉的選單。

_DSF6101_副本.jpg

外觀上可能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亮點,就是料多實在,不管是帶婆婆媽媽或是跟老公小孩來享用都不錯。

_DSF6119_副本.jpg

由其是他們的空間我特別喜歡。比較具有隱私性-

_DSF6116_副本.jpg

除了美食再跟大家分享最近火紅的電影-與神同行

與神同行第一集讓我哭的亂七八糟,第二集淚水少了一點點,我仍覺得十分精彩!

由其在賢東家的屋頂上談論著國際金融情勢,以詼諧的角度描繪了目前社會生活現實的一面讓人感到心有戚戚焉。

上一集著重在親情倫理,這一集卻反觀個人的前世因果,江林與解怨脈及德春之間的連結,如果說江林是罪人讓我不解的是為什麼善良的解怨脈及德春要當他的使者陪著他一起完成一次又一次的任務?藉由這部戲也讓人真正體會到,真正的虧欠是視而不見的生存意識,後悔遺憾終不能為自己所犯下的錯誤得到對方的原諒與釋懷。

_DSF6094_副本.jpg

劇中一句話說: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壞人,當你覺得過不去的時候,一切學著倒著看,反觀他人的立場與角度,或許可以理解對方在做這個決定時的心情,我覺得這點是比較難的,我們總是以”我”為出發,要學習站在他人的觀點去看待事情,就算生長在同一個家庭的兄弟姐妹都未必有相同的價值觀,那麼我們看的是社會既定俗成的價值?還是自己內在的價值判斷?劇中許多引人深思。

承認自己所犯的錯真心悔改這點是比較難的,但正因為難才是我們此生要學習的功課,當我們能放下心中的怨懟,試著去理解他人的處境,或許才能讓自己得到解脫後的真正快樂。

27973329_10209494980126194_1537793435959352299_n_副本.jpg

最近很享受自己的生活;然後也把一直想去的大地酒店劃勾。至於會不會再去喔?有時間再說囉~

【大地酒店】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1號|電話:02-5551-8888

浪漫北投一日遊|南豐天玥泉會館 享受天然白礦溫泉

與你在一起的每個片段-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泡湯篇)

與你在一起的每個片段-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用餐篇)

靜心。淨心。敬心。北投│法鼓山農禪寺-水月道場

精選十家生日約會餐廳懶人包-北投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

甜蜜的午茶之約-麗禧酒店雍翠庭

感情增溫的好地方♥北投水舍銀光♥

浪漫度破錶●北投老爺酒店 純 CUISINE 歐法料理●甜蜜的小約會 山林秘徑 

再訪●北投老爺酒店 純 CUISINE 歐法料理●

復古又時尚新舊交替-少帥禪園(美食篇)

北投漫遊●于佑任避暑故居梅庭●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