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595_副本.jpg

宜蘭。一個充滿想像的地方,多雨的城鎮,我帶著行李一次又一次來訪,不管幾年過去了,這個地方總會讓你想起,一個有陽光、多雨、聞得到綠葉也聽得到鳥鳴的地方。

_DSF5592_副本.jpg

好多年過去了,我們的年紀隨著歲月增長變得睿智而成熟,我們學會怎麼過日子,也明白世事變化的無常,而現在更能享受當下。

_DSF5665_副本.jpg

好幾年前因為部落客的分享介紹來到浮水印,一如這樣一個帶有詩意般的名字,民宿坐落於一片池水前被綠樹團團包圍著-

_DSF5692_副本.jpg

夏天綠葉蔥蔥,春天蝴蝶翩翩,秋天楓紅遍佈,冬天大地沉寂在一片靜默,所有的景物倒映在水裡隨著風漾起漣漪,刻映在心底的最深處,如浮水一般泰若自然,沒有言語也能留下這片恬靜的風景-

_DSF5634_副本.jpg

幾年前我記得來到浮水印,第一次與民宿主人見面是一位親切和藹的女主人,當時在大廳裡簡單寒喧卻印象深刻。民宿周邊的風景也令人陶醉,不管是日出還是日落傍晚,襯著浮雲與落羽松感覺就像在國外般的美景。

_DSF5572_副本.jpg

▲浮水印的接待大廳及用餐環境

幾年前來的時候就喜歡上這厚實的木櫃,散發著淡淡的木頭香氣,沉穩精美觸感柔美,而地花磚我也相當喜愛,踩在上面感覺很踏實,浮水印走的是中西合併的風格,融入日式的古樸,帶有一些歐美的格調,牆上的畫有著小清新的風格。

_DSF5574_副本.jpg

椅子的線條與弧線特別優美帶有古典的氣息,而大門上的雕刻生動雅緻,在光影流動的空間裡有著寬闊氣派的氛圍。浮水印經營多年,除了建築師負責結構的部分以外,其它的家具與建材幾乎都是民宿主人親自打理,其中還特別斥資購買自印尼進口的柚木家具。

_DSF5633_副本.jpg

不同的季節來到浮水印都有不同季節所傳達的美感-

_DSF5637_副本.jpg

由其夕陽雲彩染上的天空十分的美。

_DSF5694_副本.jpg

走去房間的路上也能在角落裡發現精心的巧思佈置,富有濃厚的禪意與平安之意。

_DSF5581_副本.jpg

▲觀景四人房位於民宿二樓,房間外面有個小陽台可以欣賞五結鄉的美景-

_DSF5600_副本.jpg

這應該是我第三還第四次來訪,每次住的房型都不太一樣,浮水印只分雙人房及四人房,孩子小的時候我們選擇雅緻雙人房,現在的身高體重已經擠不下雙人房了。觀景四人房附有二張飯店等級舒服好睡的床、冷暖空調、無線及有線寬頻上網、圓形浴缸、上山採藥有機系列的洗沐用品、冰箱、快煮壺及42吋液晶電視等。

_DSF5584_副本.jpg

房間裡的採光很好,該有的設備應有盡有。

這個羅馬造型的浴缸讓我們好愛!晚上就決定要好好泡個舒服的澡。

_DSF5591_副本.jpg

每次回宜蘭的時間總是覺得匆忙,以前不覺得日子有多短,直到離開這裡以後才知道我對這裡有多依戀。長廊上透進來的光線溫暖的照映在地磚上,時間短到只有一個夜晚的甜蜜酣聲。

_DSF5661_副本.jpg

早上民宿備有豐富的餐食料理,暖粥、水果、青菜、蛋餅、吐司、鴨賞、咖啡、果汁...,一道又一道,早上民宿主人招呼著。安靜的空間裡愜意的享受這頓美好的開始。

_DSF5666_副本.jpg

吃飽後還可以到民宿後面的庭院餵餵魚;享受晨光的暖暖照彿。

_DSF5622_副本.jpg

寧靜的浮水印有著和煦簡約的色彩,一景一物都特別令人怦然心動,總是會想起以前那回不去的日子,而現在我知道要把自己過的更好更好。

_DSF5690_副本.jpg

很多的回憶在腦海裡慢慢沉澱,想說的話變的很少很少,因為此刻美景當前,一切盡在不言中-

【浮水印民宿】官網連結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公園二路63號|訂房專線:0919-921049

美麗與浪漫的邂逅-再訪宜蘭浮水印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