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724_副本.jpg

我是宜蘭人!生活在宜蘭有十幾年的光陰歲月,但年輕的時候總是課業補習,顯少出外。好多年過去了,每次計劃回去宜蘭,我總是興致勃勃尋找著沒有去過的景點,這樣想起來似乎帶著一些感傷,以前父母總是忙於工作,那些回憶於是慢慢的在腦海角落裡染上塵埃,變得模糊。

_DSF5706_副本.jpg

宜蘭這些年是旅遊勝地,很多景點也成了電視劇的取景之地,這天尋著導航慢慢駛進鄉間小路。

_DSF5703_副本.jpg

附近有專門的停車場,車子停好後要走一小段的山路,來到這裡被眼前一片湖景所吸引,好美的湖畔,碧綠清澈,與四周環繞的群山相依相伴,遠處幾張古亭,楓葉漫漫,遠遠看去像是一張畫。

_DSF5769_副本.jpg

夢幻的令人感到陶醉。

_DSF5773_副本.jpg

「望龍埤」位在宜蘭員山鄉枕山村,數百年前因為天候原故導致山洪爆發因而形成一座天然的湖泊,因為海拔地勢較高湖水隨著雨水量升降,地方居民依「風從虎」「雲從龍」的古老諺語而將這座湖取名為「望龍」,祈求風調雨順。

_DSF5710_副本.jpg

這裡跟我前幾年去的日本「栗林公園」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很喜歡去日本旅行,因為他們的地貌風景看起來總是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我沒想到原來宜蘭的深山裡也藏有這樣一處人間仙境,不輸日本的美景。

_DSF5775_副本.jpg

望龍埤這裡如果你慢慢走可以待到一個小時,它的景區不算大,繞完一圈很快,但如果你停下來慢慢駐足欣賞,其實很多細節可以慢慢體驗觀察;

_DSF5728_副本.jpg

除了有這一大片的湖景,附近也有登山步道、環湖步道、連結岸邊與島嶼的九曲橋。這天的天氣很好,來山中走走心情也很舒暢,山上空氣好,白雲朵朵,湖中的倒影像是另一個世界般悠然自若。

水裡的魚兒自由自在的游著,岸邊的野禽鴉鵝也不時搖臀走路,看的好有趣。

_DSF5711_副本.jpg

不知是不是山上的空氣清新,景色看起來特別生動,對比分明,頗有詩意,二月來的時候沁涼舒適,微風徐徐。

_DSF5715_副本.jpg

這裡也非常好取景;愛好攝影的人會喜歡這個景點-

_DSF5739_副本.jpg

中午就在花田村這裡一處民宅裡用餐,走過來的時候被遠處的那卡西歌唱擾了興致,這裡宛如世外桃源,那卡西高亢的聲音不但破壞了這裡的寧靜,也讓這片風景與聲音顯得格格不入。但話又說回來或許那卡西正是這裡所代表的文化。

_DSF5750_副本.jpg

▲花田村的湖畔咖啡

屋外有幾張椅子,原本只是想買一些涼飲,後來決定中午就在此用餐,看起來好像古裝劇裡會出現的房子。

_DSF5752.JPG

山裡賣的都是當地的新鮮野菜,還有小米釀製的清涼飲料,喝起來帶點酸甜,味道清淡也沒有添加過多糖份,健康又養生。

_DSF5754.JPG

點了富含鐵質的紅鳳菜,老一輩的人說這種菜適合中午吃,因為它屬性偏涼,不過若是加上薑就比較沒有這種顧慮。

_DSF5755.JPG

烤松阪豬肉,這道真的好好吃喔!松阪豬是取豬頸的部位,吃起來有脆感,肉色偏白,帶有油脂與咬勁,輕輕炙煎香氣迷人,沾上蒜頭醬油無敵美味。

_DSF5756.JPG

蔥油飯永遠是記憶裡最溫暖樸實的想念-

拌一拌後蔥油的香氣四溢,加上點的菜餚,鄉間的美味裝載了許多熟悉的滋味。

_DSF5757.JPG

炸豆腐也很下飯哩!!

_DSF5758_副本.jpg

原本想坐戶外的座位,可以正對著湖畔,但日正當中,所以後來選了屋內享用午餐。

_DSF5759_副本.jpg

古色古香的房子及美味簡單的餐食增加記憶裡的美麗風景。

_DSF5761_副本.jpg

被蔥綠群山所包圍,這裡有我最幸福的記憶。

_DSF5704_副本.jpg

也推薦你們帶著家人來走走喔!

【宜蘭望龍埤】交通資訊:宜蘭酒廠→民權路-中山橋→新城橋→7-11右轉直行→湖山國小左轉小路直行約400公尺即可抵達 
(沿路路邊、也有小空地可停車)

【宜蘭望龍埤花田村湖畔咖啡】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42號|電話:03-9232785 中式料理單點,主廚配菜380元/人

_DSF5801_副本.jpg

可以順道一遊的景點是「宜蘭老媽媽手工醬油」;這一桶一桶的醬油整齊排放,按照釀製的時間保存,採天然日曬,傳承50年的純手工自製,除了有手工醬油的販售也有各種口味的豆腐乳購買。

_DSF5805.JPG

我沒有想到現在還看得到這種傳統的釀造大桶,真是特別!老媽媽這裡也可以預約吃桶仔雞,下次有機會再來可以試看看。

_DSF5809_副本.jpg

現場試吃了幾個不同口味的醬油,味道真的很不一樣,比較濃重的口感,其中還有酒釀鳳梨豆腐乳、黑豆蔭油、醬冬瓜、蒜味細蘿蔔、原味脆瓜等等,也有不少民間及政府單位特別訂購。

_DSF5811_副本.jpg

外頭也擺了不少當季水果,雜貨乾糧,雖然我們在市場及超市也能買到日常所需的料理食材,但有些跟小農所購也能吃的安心又實在!

走一趟望龍埤看見台灣不輸國外的美景,體驗山間美味,怡然自得,心靈收獲滿滿-

【蘭陽老媽媽手工醬油】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坡城路68號|電話:03-922-663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