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4385_副本.jpg

 

來台東到底可以怎麼玩!?

除了海線以外其實我沒跑過山線,之前到訪台東多半是為了工作原故,那些深入原住民部落的故事才是台東真正的一面,若是自己計劃前往,說實在的你在網路上看到的千篇一律都是今天像我這樣介紹的行程,不過還是有很多人沒來過台東,不知台東可愛的一面,今天這篇就是寫給第一次來訪台東的朋友「初級版」行程計劃。

 

MURX0690.JPG

 

進階版在這裡 
跟著達人這樣玩|台東十五個以上的私房景點分享

 

_DSF4382_副本.jpg

 

從台北一趟下去台東至少要四、五個鐘頭跑不掉,不過有人相伴說說笑笑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從台北往花東的火車上在宜蘭可以看到綠油油的稻田,行經花蓮也可以眺望遠處層層疊疊的山脈,藍天白雲像是一幅風景畫,每次坐火車到花東都滿期待火車便當的,由其池上某些特定時段還會有人在月台販售當地的便當。

 

_DSF4384_副本.jpg

 

第一站台東霍爾的移動城堡
地址:台東市中正路1號
台9線:接更生路,往海濱公園方向→左轉博愛路→右轉中正路→臺東霍爾的移動城堡

其實到了現場有點失望,IG裡都拍的挺有特色的,可是來到這裡我站在它的面前左顧右盼,東張西望,我仔細的打量這座建築,它看起來非常破舊,甚至說不上來沒有美感,一些拼拼湊湊,能把它想成是霍爾的移動城堡需要一些小小的想像力,也需要有點玩心,赤子心,如果你是個很務實的人,你真的會一點感覺都沒有!

又或者,你是一個喜歡聽故事的人!剛好遇到這棟房子的主人,願意跟你分享這棟老建物的歷史歲月。這棟房子在一夕間突然爆紅,成為許多網美打卡景點,甚至有人拍婚紗照選在這裡,它為什麼會紅?原來這棟房屋是一個老兵蓋的,在沒有打地基的基礎之下他用了各種東西去拼湊這棟房子,沒有什麼工法,沒有什麼建築概念,這個老兵就這樣慢慢蓋出自己想要的家,一個他認為可以遮風避雨,安全的家!目前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居住於此,也曾經有人打算買下來,不管它的命運如何?它已經成為一個知名景點!

 

_DSF4420_副本.jpg

 

第二站台東海濱森林公園

在阿伯的小屋附近還可以順道去海濱公園走走,這裡佔地滿廣的,還有「國際地標」「藝術裝置」,不少人在這邊騎腳踏車。

 

_DSF4386_副本.jpg

 

這邊離海邊也滿近的!但整個感覺很空曠,來的人也不多,我們在這附近漫無目地的走著。感覺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如果有市集或是一些導覽活動)我應該會感興趣。

 

_DSF4400_副本.jpg

 

年輕的時候如果跟著男朋友一起來,應該去到哪都覺得很浪漫吧!?二個愛的水深火熱的,現在都老夫老妻了,其實偶爾在家裡附近牽著手散散步也是很好的,台東要怎麼玩呢?就是放空!帶著一顆悠閒的心,漫無目的的走著,在台北習慣排的滿滿的行程,壓縮的時間,在這裡都顯得珍貴無比。

 

_DSF4414_副本.jpg

 

坐在這邊望著遠處的海也是不錯的!聽說天氣晴朗的時候還可以看到綠島呢~

 

_DSF4415_副本.jpg

 

這邊都是以平房居多,公寓少,不同城鎮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有時候離開台北,也會滿羨慕他們過著不是太物質的生活,沒有太多物慾,可是卻也能在這片土地生活的好好的!

 

_DSF4432_副本.jpg

 

在城市生活久了有時候也會忘記怎麼去玩?

來到這裡你可以騎單車從國際地標到臺東森林公園,順便練練體力(平常辦公室真的都坐超久!坐到屁股都變大了)然後這裡還可以360度環顧台東的山海風景,夜晚還會有光雕音樂表演-

 

_DSF4446_副本.jpg

 

第三站台東大榕樹下米苔目

中午我們到台東這間也是知名的米苔目吃午餐,外面排了好多人,印象裡這間餐廳佔地好廣,從前面走到後面,也接了不少觀光客。

 

_DSF4448_副本.jpg

 

從排隊到點餐,送餐,這裡有自己進行的步驟,照著指示點餐結帳就是了。用餐的時間一位難求,不過倒也還好,等的速度算是快的了!在等待的過程可以先看看待會要吃什麼?

 

_DSF4450_副本.jpg

 

榕樹下有賣主食,飲料及各種黑白切、小菜、現切滷味-

 

_DSF4451_副本.jpg

 

其實我很好奇成功鬼頭刀的這道菜...但又怕二個人吃太多!我們各點了米苔目小碗,然後又切了些小菜,他們家的飲料選擇也好多!感覺都很好喝的樣子,啊!鹿野鳳梨果茶、嘉蘭天空桑椹...我那時候為什麼沒有點?

 

_DSF4458_副本.jpg

 

上餐速度也好快喔!咦?燙青菜上面為什麼要加柴魚片?

 

_DSF4459_副本.jpg

 

好久沒吃這樣的小菜了!就算在台北也很少。忘記是不是點太和拼盤?有肉、海帶、豆干,加上細細的薑絲及蔥花,淋上醬油跟香油,再加一點辣椒,真是好吃!

 

_DSF4461_副本.jpg

 

小碗的米苔目也太大碗了吧!!這樣吃完好撐喔!米苔目的湯頭香濃,滿滿的肉末,加上柴魚片,豆芽菜及滷蛋,米苔目吃起來Q滑,真的還不錯哩!滿滿的古早味,難怪生意這麼好!

榕樹下米苔目 營業時間:09:30-15:00/17:00-20:00 公休日不一定

地點: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電話:0963-148-519

 

1519377153-1984960164_n

 

第四站阜宏燒餅

咬下去的時候湯汁慢慢流出,接著肉香餅香夾雜著滿滿的蔥花香氣及胡椒的氣味,第一口我認真的愛上它了!它比我吃過的胡椒餅都還要好吃!!除了餅皮比一般的胡椒餅來的紮實以外,裡面咬到的肉塊也很不一樣,是整塊的豬肉,不是打成肉泥的肉,口感相當有層次,真的超美味的,以後我來台東都要來買這間。大推~

台東吃美食|榕樹下米苔目 阜宏燒餅胡椒餅吃了沒失望

【阜宏燒餅】FB官網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231號|電話:089-320082

 

_DSF4503_副本.jpg

 

第五站台東美術館

吃飽後我們就去台東美術館走走(今天好像休館)很多館舍都沒有對外營運,只好在美術館外面走走逛逛-

展覽館為免票參觀。

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09:00-17:00;週一固定休館。

 

_DSF4507_副本.jpg

 

去美術館的附近還看到這個可愛的藝術裝置(讓人忍不住停下來一瞧究竟)

 

_DSF4513_副本.jpg

 

哈哈~這個小朋友會喜歡!超可愛的~

 

_DSF4516_副本.jpg

 

美術館除了不定期有展覽以外也設有文創教室,藝術餐廳及咖啡店

 

_DSF4522_副本.jpg

 

藝文中心場域分為演藝廳、展覽室、藝廊、會議室、大廳,東西兩面各有一側藝廊。好可惜今天特別繞過來可是沒逛到任何展覽。美術館可能也是休館的關係來的人不多-

 

_DSF4528_副本.jpg

 

不過外面倒是溜小孩的好地方!有綠地草皮可以在這邊跑跑、吹泡泡。

 

_DSF4548_副本.jpg

 

外面還有這樣的裝置藝術(不知拆掉沒)。創作的發想應該就是希望我們能多接觸大自然,與綠樹為鄰。長長的梯子走起來平穩,很快的就走到離大樹最近的地方。以前的小孩會爬樹,現代人不要說爬樹了,能這樣走上去靠近樹頂也是滿有趣的一件事!

 

_DSF4555_副本.jpg

 

這個木棧道做成斜斜的考驗一下平衡感。天哪!我們兩個像是孩子般就這樣玩起來了...(乾笑)

 

_DSF4562_副本.jpg

 

這又是在演那齣?后羿追日?

 

_DSF4566_副本.jpg

 

好吧!我們在這邊停留至少有一個小時吧!兩個人就算美術館沒開也能玩的這麼起勁,彷彿又回到單純的童年歲月。

台東美術館 參觀須知:
每週一、國定民俗節日為休館日,其餘如選舉日、農曆春節停止開放時間另行公告。
地址: 臺東市南京路25號

 

_DSF4678_副本.jpg

 

第六站出出實驗坊

當天下午從台東美術館離開後就直接來到「出出實驗坊」,第一次來到出出實驗坊,外觀是一棟木造建築物,佔地頗廣。餐廳外面種滿各式的花朵綠樹,如果不說是餐廳感覺很像是某戶人家的庭院。出出實驗坊就在台東女中的對面,以前為宿舍所用,經過一段時日的廢置,經過整修現在成為藝術文化的交流地及餐飲複合式空間,從外觀就能感受這棟老屋沉穩之美!

 

_DSF4685_副本.jpg

 

來日式老宅放空吧|台東出出實驗坊

出出實驗坊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一段671號|電話:08-935-5116

 

_DSF4769_副本.jpg

 

下午就去南豐鐵花棧Check in

之後二個人又跑出來在這附近走走看看。對了去美術館前看到一間阜宏燒餅胡椒餅,我到現在對那家的味道印象深刻(下次去會想再去買)

【邀約】滿滿人情味的台東|南豐鐵花棧 高CP值的優質住宿選擇

 

_DSF4779_副本.jpg

 

距離我上次去台東應該是二年前了吧!去年是跑花蓮,感覺台東的步調又更慢。

 

_DSF4787_副本.jpg

 

不知大家去台東都往哪裡跑呢?哪裡有特色的小店?咖啡店歡迎來信告訴我,喜歡台東,但其實我覺得我走得還不夠深,但依稀記得是這裡滿滿的人情味。

 

_DSF4794_副本.jpg

 

希望下次再帶家人一起來台東旅遊,台東二天一夜這樣的行程安排也很愜意喔!

輕裝出發 魅力風情 |來去台東體驗阿美族傳統茅草竹木屋 品嚐道地部落風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