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4355_副本.jpg

早在新聞尚未發佈的時候就被《蟹肉啤梨果》可愛逗趣的外觀所吸引,去電幾天皆無人接聽,過沒幾天一堆部落客好友幾乎在同一天PO文,實在好生欣羨,2/5我也終於訂到了位置,真是幸運!我只能說他們家的行銷真的太強了!媒體同業大力宣傳,連我這個邊緣人也被美圖燒到。

_DSF4305_副本.jpg

訂位的同時店家也貼心詢問有否開車?並且建議我們停至離他們最近的《鼎晟停車場》費用較為便宜一些,當天餐廳又致電詢問人數與用餐時間,感覺真是一間細心的店。

開車至市民大道車輛擁塞,附近雖然有不少停車場,但看來看去還是店家建議的這間最為方便。停好車走過去就在旁邊(不用一分鐘)。

_DSF4308_副本.jpg

抵達餐廳店家還在整理位置,我詢問是否可以先進去拍攝,店家親切應許。

走進門口左手邊有個乒乓球桌,訂位滿十二個人用餐可以指定【桌球桌】只有訂到該桌的人才能在餐前打球喔~我只覺得餐廳的空間真是可愛到爆!無論是設計或是用色都相當鮮明飽和,走時尚輕快又活潑的風格。

_DSF4310_副本.jpg

「唐點小聚」由欣葉國際餐飲集團引進是中港超過60家餐廳的『唐宮』旗下餐飲品牌,以港粵料理為主;在空間的設計上也充滿創意,一改以往我們對茶樓的舊有印象,營造活潑繽紛充滿想像力的用餐環境,也抓準時下年輕人喜歡拍照打卡分享的樂趣,在餐點上的外觀都別出心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這裡也結合了星馬料理的特色醬料為創意發想,像是「咖哩蝦春捲」、「金牌蘿蔔糕」、「海鮮叨沙鍋」、「黑胡椒蟹」...等等。

_DSF4315_副本.jpg

用餐區域典雅大方,沙發座椅坐起來也相當舒服。入座後可以先看看菜單,服務人員隨時都在觀察每桌客人的需求。店內有分一般點心類的料理也有桌菜單點的方式。

_DSF4321_副本.jpg

連餐盤都設計的好可愛,一開始還分不清楚是蜜蜂還是蒼蠅?聽說也有螞蟻版的,這也象徵著被食物美味吸引而來的意境。

_DSF4324_副本.jpg

唐點小聚有分為涼菜、主廚推薦、燉湯、飯麵、蔬菜、全素、點心、甜點幾個選項;雖然看起來單價不高,但二個人點下來也近一仟元,男生如果吃點心類不夠可以加點飯麵。

_DSF4326_副本.jpg

唐點小聚於2/5開始試賣,試賣期間不收服務費,於2/13正式開幕。

_DSF4329_副本.jpg

今天先來試溫所以沒點主菜,全部以點心類為主。如果是四到五個人來點建議可以先從小菜、涼菜到熱菜一路點下來,看網路推薦的有泡椒牛腱、金牌蘿蔔糕、當紅脆皮雞、辣口水雞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_DSF4333_副本.jpg

姐完全是視覺系的啊!看到《雲南氣鍋》就被吸引了!(覺得這個鍋好特別)

氣鍋雞湯是雲南民間的流傳,他們出產一種叫做土陶的蒸鍋,也可以叫做「汽鍋」,正宗的氣鍋是要靠蒸汽從汽鍋中的氣孔上慢慢形成,融合了雞本身的鮮美,滴滴入味,每口都是精華。

_DSF4334_副本.jpg

雖然鍋是特別但是用湯匙不好舀,裡面有椰子肉片、雞肉、鮑魚,喝起來味道頗為特別,雞湯的味道結合椰香,清爽鮮甜,餘味有致。在冷冷的天喝著這鍋湯真的感覺很暖和。

_DSF4342_副本.jpg

如果你想多拍一些可愛的甜點可以選《點籠來聚聚》,注意!不是一個人想吃到五種不同的口味就要點這道喔!因為一個人吃這五道都是糯米跟包子類的食物我覺得會膩,大概你吃完這五種就有點飽了。

_DSF4344_副本.jpg

順時鐘的方向分別是黑松露水晶餃、小小橘子、墨魚蝦餃、奶黃包、黑糖糕

_DSF4346_副本.jpg

奶黃包、黑糖糕我個人覺得比較一般般,黑松露水晶餃、小小橘子、墨魚蝦餃比較特別一些。

_DSF4340_副本.jpg

《黑金流沙包》的外觀有著沉穩低調的奢華感,以養生竹碳加入墨魚漿再揉進麵糰裡,上面的金粉則是法國進口,美到我都捨不得吃了!

_DSF4347_副本.jpg

看起來胃口大增~

觀察了一下,這樣的茶館(樓)吸引的多半是年輕人,口味上也偏向年輕,沒有過多的油膩感,作法沒有中菜繁瑣,但食材上的選擇就比較耗費心思了。

_DSF4348_副本.jpg

流沙包跟奶黃包的內餡應該是一樣的但還是吃得出不一樣的作法,口感也有差異,還是這道好吃呢~姐吃的是一種叫做「流行」的菜,不但空間要潮,還要有文青感,細節講究,更要有新意。

_DSF4352_副本.jpg

蘿蔔糕有二種,但我們點錯了!點到比較一般的蘿蔔糕,但是也很好吃,皮脆內軟,沾上一點醬油,口味平實香氣誘人。

_DSF4353_副本.jpg

《小小楊梅果》這個吃起來我怎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_DSF4360_副本.jpg

這道裡面內餡以蔓越莓為主再用豆沙等材料去揉製,外皮裹上糖粒,吃起來可以感覺到嘴巴裡的糖被咬碎,裡面內餡的甜味讓人感到都快融化了!小小一顆但作法卻很講究。

IMG_8145_副本.jpg

《蟹肉啤梨果左》這道是用糯米粉特製做成的縮小版西洋梨,看起來覺得應該是甜的,但裡面包的是蟹肉、鮮蝦、干貝、香菇等材料去製成,炸過後的表皮Q軟,是相當好吃又特別的一道鹹點。

_DSF4362_副本.jpg

結帳時櫃台旁邊擺的可愛包子,這個沒有對外販售只是造型吸睛給各位食客拍拍照過過癮,不過我有印象朋友的工作室有在教大家做這樣的包子,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粉絲團私訊詢問囉~

_DSF4365_副本.jpg

唐點小聚開創了另一種飲食潮流的新風貌,不僅要抓住你的胃還要抓住你的心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會被一張西洋梨的照片給吸引?一、西洋梨不多見。我也很少有機會吃到它! 二、我喜歡綠色。三、它好可愛! 就醬~

【唐點小聚】FB官網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4段102號(捷運忠孝敦化站7號出口往市民大道步行約5分鐘)

電話:02-2771-5808

消費方式:無低消,需10%服務費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