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408_副本.jpg

台灣很小卻也很美,很多地方如果你沒有一再一再的逗留觀察,是無法感受太多的。而步行就是最佳的體驗方式-

_DSF2473_副本.jpg

這幾天才看到新聞提到台灣旅遊產業的衰退,哪一個地方會是下一個「墾丁」?的確,現在很多朋友只要遇上連假就是往國外跑,我自己也覺得有些城鎮不管是吃的住的費用都高得嚇人。

_DSF2460_副本.jpg

但或許,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來看看這些城市的故事與歷史,只要地方縣市政府好好規劃,台灣的美景並不輸國外。

_DSF2470_副本.jpg

許久沒有來到鶯歌,這幾天又突然想起,不開車有哪些地方可以去走走?除了淡水有捷運坐以外,鶯歌好像也是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沒有帶著孩子的話)二個人搭乘電聯車,重回戀愛的二人時光,好像也是挺棒的一件事。

於是,鶯歌,我們來了!

_DSF2390_副本.jpg

這天陽光正好,雖然氣溫仍是很低,不過中午就已經熱到可以把外套脫去。我們坐捷運轉台鐵至鶯歌只要一個小時不到,以前都會覺得出門沒開車不方便,但這次卻覺得坐區間車居然比開車方便,而且也不用找停車位,二個人還可以在電聯車上聊聊天,曬曬太陽。

_DSF2394_副本.jpg

好久沒坐電聯車,復古的沙發座椅放置車廂兩旁,搭車的人互相對望,有的看手機,有的打著盹,我好奇四處張望,像個孩子一般覺得這樣的氣氛真是妙不可言,偶爾跳脫日常的生活軌跡,走走不同的路線,好像又有了另一番的新鮮感,夫妻間也是啊!偶爾要安排一下小旅行,去哪走走都好。

_DSF2459_副本.jpg

從台北火車站坐區間車大概半個小時左右就到了,下了車我們往鶯歌老街的方向走去,一路上都是車,感覺這天到處走走看看不費腳力,結果二個人第二天都鐵腿,痛到不行,平常太少走路了,應該多多訓練。

鶯歌來了好幾次,很少往小巷弄裡躦,要不是為了找這間餐廳!

_DSF2401_副本.jpg

穎村食光就位於鶯歌文化路213巷,去電時店家說從文化路217巷進來比較好找,我們跟著手機導航一路來到巷弄內,看起來像是民宅,有些地方仍在整建,有些房屋看起來像廢墟,找不到路時瞥見旁邊一棟純白色的屋子,直覺就是它了。

_DSF2403_副本.jpg

穎村食光離鶯歌火車站僅五六分鐘的路程,獨立建築的古早房厝,位置偏僻但不算難找。走進時我覺得這間房子好有它的味道。

_DSF2461_副本.jpg

白色的磚瓦及木片訂製的牌子,上面寫著「穎村食光」,搭配旁邊的樹枝及藍天,像是走進一個童話故事屋裡。

_DSF2406_副本.jpg

「穎村食光」的大門有著日式風格的基調,木頭門、矮凳、提燈、大門的左手邊是麵包櫃,上面擺放了各種不同的麵包,門外還有投幣式飲料機,我好喜歡這樣的風格,很有生活感的地方。

_DSF2458_副本.jpg

這裡需要事先預約,由於位置不多地理位置較低調。如果能事先點餐最好,讓店家可以稍作準備。

帶著日式鄉村的風格,自然而又純樸。

_DSF2410_副本.jpg

當天吃的很飽所以沒有另外購買麵包,但好友知道我來這間餐廳直說這裡的麵包也超好吃的!我只覺得這裡到處有迷人的風景。

_DSF2416_副本.jpg

推開門後服務生過來接待,空間不大,大概只能容納20個人左右,廚房及櫃台在屋子的最後方,也有一個小房間適合家庭聚餐。

_DSF2417_副本.jpg

屋內到處是手作的陶瓷、藝品、花草...光線從旁邊的窗戶探頭進來,垂掛在天花板上的布簾區隔出空間感,有種自在又隨性的氛圍。

_DSF2440_副本.jpg

看似雜亂的空間有著另一種整齊的秩序,連服務也是有條不

_DSF2427_副本.jpg

有時喜歡熱熱鬧鬧,有時也愛安靜獨處;其實也有一陣子沒有二個人這樣出來走走。很多小秘密都可以在此時盡情傾吐。

_DSF2430_副本.jpg

來到一個地方,只要能感受一間店的認真努力與親切,或是感受到美麗的風景,能與人有愉快的互動,就是旅程過程裡最讓人感到開心的一部分!

2014暑假好好玩●鶯歌老街嬉遊盛夏●

懷舊老滋味●陶瓷街美食館撫慰人心的滿足●

_DSF2434_副本.jpg

中午餐廳裡熱熱鬧鬧,多半是家庭聚餐;有人問說這裡是無菜單料理嗎?其實不是,店內有塔吉鍋燉牛肉飯也有手扒雞、義大利麵、義式手工麵疙瘩、濃湯、沙拉、飲料、甜點等等,一個人低消是五百元。

_DSF2436_副本.jpg

所有的料理都是單點的方式;今天二個人點了一份義式塔吉牛肉鍋、凱撒沙拉、蘑菇濃湯及外帶二個可麗露。

_DSF2439_副本.jpg

蘑菇濃湯的味道好香,沾上自製的蜂蜜麵包吃-

雖然看起來好像點的不多,但份量十足,料理的部分可以感受到用心。

_DSF2437_副本.jpg

喜歡餐具的手感,精美又圓潤的弧度,充滿質感與品味;也詮釋了另一種對生活的態度。沙拉擺在厚重的陶瓷上面,堆疊成一副可口的畫面。各式的蔬菜水果穿搭,營養美味又健康

_DSF2438_副本.jpg

走在鶯歌的街道還是覺得雜亂,歷經百年這裡的規劃進步仍是趨緩的,但也因為如此還保有當地純樸的風情,講到鶯歌大家一定聯想到陶瓷工業,目前這裡相關的產業已超過千餘家,其中工廠有80%以上為陶瓷製造業。除了有賣各式精美陶瓷以外,教學體驗及名師繪製亦是不少。

每間餐廳所使用的杯杯盤盤都別具特色。

_DSF2442_副本.jpg

義式塔吉牛肉鍋-

份量為2個人左右。這道看網路不少人點,也是招牌料理之一。

其它餐點還有義式香料烤豚肋排、義式香草鹽烤魚、西班牙海鮮鑄鐵鍋巴飯、紙包海鮮佐米修麵包、藍起司香草白醬豬肉鍋、起司白醬香草ㄎㄎ鍋巴飯、奶油香草菇菇鍋巴飯、義式碳烤食蔬佐油封蕃茄。每日湯(含麵包)、每日沙拉(依現場)、當日甜點(依現場)

_DSF2444_副本.jpg

鍋蓋相當重呀~拍完照後服務人員拿走鍋蓋,輕煙裊裊,香味四溢,食物的顏色繽紛,早已飢腸轆轆。

_DSF2447_副本.jpg

印象裡牛肉筋肉燉的軟香,帶有嚼勁,各式蔬食與牛肉一起燉煮,在咀嚼時也品嚐到各種香料的浸漬,搭配白飯可以多扒幾口,非常下飯。不過空間不大,帶小小孩可能會稍擁擠,比較適合朋友聚餐或是情侶約會。

_DSF2448.JPG

因為消費不滿一仟,又外帶了二個可麗露。

_DSF2462_副本.jpg

店家用紙盒盛裝,走去鶯歌老街的路上我已經迫不及待拿出來吃。你怎不吃?我肚子還好飽!你沒聽說甜點有另一個胃!那是妳呀!老公說。我一面咬著可麗露一面說:這個好好吃喔!烤的很焦脆,裡面濕軟,焦味十足我很喜歡。一直慫恿老公快吃。因為要騰出手來牽我呀!!

_DSF2451_副本.jpg

偶爾可以二個人一起出來走走,今天你就是我的攝影師囉~這裡超好拍的!

_DSF2455_副本.jpg

今天有吃飽嗎?店家結帳時問。有啊!超飽的,我回答。謝謝這頓美味的午餐!

走去老街的路上我疑惑想著;鶯歌的美食是什麼?有什麼是代表性的料理?好像沒有,但那些料理食物因為放在精美的陶器上好像讓食物顯得更好吃了,這個充滿藝術感的小鎮處處都是美麗的風景。今天還買了喜歡的瓷器,逛了一天,隨性自在,好喜歡這裡的陶藝,收藏心中喜愛的小店,下次還要再來玩!

【穎村食光】官網連結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13巷16號 |預約電話:02 8677 3112

浪漫淡水一日遊|美食X景點X攝影 呷七碗 HH冰室 淡水長堤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