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059_副本.jpg

好姐妹心血來潮說想約這家,平常顯少主動邀約的她這次好難得!一問之下原來這家餐廳是她到訪新加坡時去過的餐廳,她說她對一道《麥片活蝦》感到念念不忘,這次珍寶海鮮台北首店盛大開幕,說什麼也要帶我們一起去品嚐。

_DSF2024_副本.jpg

珍寶海鮮創立於1987年,原本只是一間小店,如今卻發展為跨國連鎖餐飲集團,它到底有多厲害呢?翻開菜單裡面有許多得獎次數記錄,包括新加坡商業評論頒發的「新加坡前50大餐廳」及新加坡旅遊局「10大海鮮餐廳」之首,另外也是2017年上海必吃餐廳之一。

_DSF2027_副本.jpg

珍寶海鮮上個月在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8館三樓盛大開幕,為台灣首家門市全球第十二間連鎖門市。除了超人氣以外,也吸引不少海鮮老饕前往。現場有開放式的用餐環境空間,另有五間包廂提供8-12個人的用餐。目前除了新加坡,在台灣、越南及中國大陸皆有分店。

_DSF2028_副本.jpg

翻閱了一下菜單,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他們的食材可以照著顧客喜愛的烹煮方式自由選擇,例如有提供娃娃菜/高麗菜苗/西蘭花/菠菜/空心菜/龍鬚菜...你可以選擇用清炒的方式或是新加坡參巴醬去炒,也可以選蒜蓉、蠔油、鮮干貝、蝦球的方式去做料理,當然蟹的料理就更多了。

今天最小的蟹秤重也要三仟多元,「珍寶海鮮」的蟹是用沙公的斯里蘭卡大螃蟹,每隻都要重達一公斤以上才符合餐廳的標準。

_DSF2042_副本.jpg

麥片活蝦-是店內的招牌,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料理方式,吃起來有濃濃麥片的奶香味,軟嫩的鮮蝦咬起來既彈牙又可口。

_DSF2053.JPG

如果不是好姐妹推薦大概也不知道餐廳究竟有哪些特色料理,這道推薦給大家必點!

​​_DSF2044_副本.jpg

搭配炒過的麥片好香,吃起來好脆彈,有著甜甜的滋味,真的很好吃哩!難怪好姐妹會念念不忘!麥片蝦也是餐廳獨家的研發。

_DSF2046_副本.jpg

講到新加坡大家一定就會想到獅子,新加坡有獅城的美譽,聚集了華人、馬來人及印度人三大族群,華人是當地重要的一個族群,早期的移民多來自中國南部沿海的福建省跟廣東。多元種族的社會歷史變遷也造就了多元的飲食文化,包括中華料理、馬來風味、香辛印度美食。

_DSF2074_副本.jpg

去年才把馬來西亞的旅遊寫完,其實兩個國家的飲食也相當接近。

_DSF2047.JPG

我覺得新加坡料理也有一些港式料理的影子,新加坡式海鮮的特色就是運用東南亞辛香料去調和出風味不同的醬料,經過當地富有特色的烹飪手法食材能飽吸每一滴調配出來的醬料,海鮮的鮮甜滲入濃稠的醬料更能襯托出食材的鮮美!

_DSF2048_副本.jpg

摩卡排骨-

一開始原本以為點這道比較沒什麼特別(就是排骨嘛!) 結果姐妹一吃驚為天人,佩姬小姐說:這個怎麼吃起來有咖啡的香氣?味道好濃厚喔!睿小姐也說這道怎麼這麼好吃!!!咬起來整個入口即化也太軟嫩了,印象中的排骨吃起來帶些嚼勁,這道越吃越香,每一口的氣味都很飽滿濃郁,有咖啡及焦糖的氣味,甜而不膩也非常下飯,不知不覺我大概也吃了三四塊,份量也不少哩!

_DSF2050_副本.jpg

海鮮皇炒飯-每道菜都可以選擇大/中/小份,價格也不一樣,我們今天三個人,全部都點小份,總共六道菜居然吃不完。

_DSF2056_副本.jpg

金龍雞(半)-

開始被這油亮的外皮所吸引,但它其實不是雞,而是魚漿;

_DSF2066_副本.jpg

上面鋪的是烤的焦脆油亮的雞皮,這道也滿特別的,旁邊搭配蝦餅,沾上酸辣甜醬一起吃,感覺也不錯。
_DSF2061_副本.jpg
海鮮乾炒河粉-

喜歡吃河粉的人也可以來嚐看看新加坡式的作法,一般港式的醬油味道比較濃厚,這邊的味道比較偏甜,味道整個融入河粉裡,配上豆芽菜及海鮮,味道跟外面的吃起來不大一樣,口感更為細緻,我也很喜歡這道。

_DSF2063_副本.jpg

睿說她很喜歡鮮干貝皮蛋莧菜的作法,外面的勾芡較濃稠,我跟她都比較喜歡稀稀的,而且吃起來也不會死鹹,很不錯的一道菜。大致上吃下來每道都好吃,能跟好姐妹一起出來聚餐感覺更是開心,大家今年都已排定出國計劃,真是充實!

_DSF2071_副本.jpg

【珍寶海鮮 台北信義店 Jumbo Seafood】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訂位與菜單連結 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信義A8 三樓|電話:02-2720-733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