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062_副本.jpg

如果說台北有哪幾家的料理會令人想念再三,那一定會是位於民生東路上的這間西班牙小酒館,日子拉回了六七年前,2010年的某一天,為了慶祝歡樂的耶誕節我們來到了這間餐廳,西班牙小酒館有二間店,我們第一次到訪時是在一店,看過網路上的介紹於是便來了!

_DSF0981_副本.jpg

當時點了薄餅批薩、松露燉飯、西班牙漁夫湯、菠菜野菇蛋餅及兩份甜點,記得第一次還抱怨著餐點,覺得價格太高而餐點內容份量又有些少(其實我早就忘了這些經驗)印象裡仍是充滿歡樂幸福的滋味,大概是餐畢後店家送上的幾頭可愛小牛公仔,還有孩子當天甜甜的笑容;再訪雖然價格又比從前更高了,但這一餐大家仍是吃的很開心!

_DSF1071_副本.jpg

什麼原因讓你覺得這餐值得?

我想是因為這間店可以經營這麼久實屬不易,再來無論是櫃台的接待或是店家親切的介紹感受都是非常好的,當天原本就不是為了聖誕節大餐而去,聖誕節大餐早在前幾個禮拜到寒舍艾麗享用過,不過比起來雖然買了餐券好像有比較經濟實惠,但以美味度來說我更喜歡西班牙小酒館的料理與烹調,雖然價格也比艾麗高出許多。此外這間店連美食家徐天麟也推薦過,綜上所述,有機會我也很推薦你們來品嚐看看。

其實今天是特地要去東方文華看聖誕節裝置的,特意打扮了一下;因為在民生東路附近一時也想不到有什麼餐廳,於是就想到這間了!西班牙小酒館有二間店,一館也在附近走小酒館的風格,二館適合人多的聚餐,如果想來試水溫可以從午間套餐開始,午間套餐有麵包及湯品、前菜及主食,外加一份甜點及一杯飲品,價格從580元-89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用;晚餐部份也是套餐的選擇,價格從2899元到3299元再加一成服務費用。

_DSF1009_副本.jpg

今天選的套餐有麵包一份、濃湯二份、生蠔二份、一份沙拉、一份西班牙起司火腿炸奶糊、牛肉小串燒(美國)、松露燉飯、伊比利豬、二份飲品、二份甜點,三個人一起享用。

_DSF0985_副本.jpg

當天晚上只記得最後吃的好撐,麵包的質感很紮實,一人一片抹上奶油剛剛好。

_DSF1010_副本.jpg

夜裡的小酒館客群不少,充滿聖誕節的歡愉氣氛。其實第一次到訪時我也有寫食記,現在再回過頭來看除了拍照技術有進步以外,在編排撰寫上也越來越有自己的風格。

_DSF0997_副本.jpg

雖然規定自己每天至少要寫一篇文章,一年365天至少要產出365篇文章,還是沒有達到這個目標,去年總計達200多篇;寫到後面幾個月開始感到有點疲倦,很多想要跟大家分享的圖片但卻苦苦思考不出表達的形式,原來,寫文章也是會遇到瓶頸的,於是有幾週我都不去想這件事,買了幾本自己喜歡看的書、到戶外去走走、跟自己喜歡的朋友約吃飯,偶爾也需要轉換一下跑道與心情,有更多的沉澱與思考,寫出來的文章才能更與人親近。

_DSF1040_副本.jpg

沙拉部分有燻鮭魚凱撒沙拉海島沙拉,店家滿推海島沙拉,比較是地中海式的沙拉,包含了大量的橄欖油、水果、蔬菜、適量的海鮮,今天這道沙拉我也很喜歡,蝦子咬起來新鮮脆彈,醬汁及蔬菜的搭配也很豐富,份量三個人吃也夠!

_DSF1023_副本.jpg

雖然松露濃湯已經沒話說了,但菠菜生蠔濃湯更讓人感到特別!第一口我為它著迷不已,鮮甜的海味在嘴巴裡逐漸擴散,腦中一下子跑到另一個場景,追逐吧!遠方的海水正閃閃發亮,思緒慢慢被菠菜的味道拉回現實,一口接著一口,實在無法停止對它的愛戀,好喝極了!

_DSF1019_副本.jpg

新鮮的生蠔擠上旁邊的檸檬汁,好對味,清爽又鮮美,這真是太好吃了!!

_DSF1024_副本.jpg

上頭覆蓋的一層類似奶泡的表層其實是生蠔的海味,又香又濃。

_DSF1013_副本.jpg

生蠔滑進喉嚨的速度像溜滑梯一樣,一陣冰涼,帶些甜味,竄出酸味,流出海味,好讚!

_DSF1042_副本.jpg

問了店家比較特別的料理?推薦了這道西班牙起司火腿炸奶糊,如果喜歡海鮮類的也可以選燒烤小卷跟香蒜鮮蝦,這道菜我幾年前有吃過,外面的確不常見,但多吃幾個會膩口,第一口的奶味十足,濃濃的起司與火腿相結合搭配炸的金黃酥脆的外表,熱騰燙口,非常好吃。

IMG_6125 (2).JPG

另一道也很特別的是牛肉小串燒,送上串好的牛肉目測大概有五六分熟度,可在火燄上慢慢炙烤至七八分熟,牛肉的香氣逼人,油脂豐嫩,烤過後的焦香氣味更是讓人回味無窮,挺有創意的一道料理。

_DSF1047_副本.jpg

台北市要說有哪家松露燉飯好吃,就是VGCAFE西班牙小酒館的松露飯了,而且西班牙小酒館的松露飯更勝一籌,一端上桌松露的香氣直逼而來,舀了一湯匙品嚐,口感柔順,米粒中心保有米尖,是相當正統的作法;翻了一下菜單如果是單點的話一盤要價八百多元,還是點套餐划算!

_DSF1053_副本.jpg

套餐以外又加點了一份伊比利豬,表層烤的微焦的伊比利豬在鐵板上繼續保持著溫度,切開來後香氣陣陣,沾上旁邊的芥末籽醬,帶點微微的辛香慢慢去咀嚼,這真是人間美味啊!

_DSF1052_副本.jpg

伊比利豬生長在西班牙的南方及西南方,以獨特的方式飼養,用天然的草牧、橄欖、橡實為生,口感似牛肉,香氣馥郁,油花勻稱,難怪有世界上最好吃的豬肉美稱!

_DSF1059_副本.jpg

最後的火燄焦糖布丁是必點之一,店家會先淋上酒,在起火讓焦糖與酒香融合在一起,現場的火燄秀也讓小朋友大感驚喜,這一頓大餐也在愉快歡樂的氣氛下準備結束。

_DSF1055_副本.jpg

餐後的熱紅茶也好喝,附加牛奶可以自己變鮮奶茶。好幸福的一餐!

_DSF1063_副本.jpg

六年後我們又舊地重遊,吃遍許多美味,總是有幾間餐廳在你的記憶裡有著不一樣的溫度與感受,謝謝你用美食寵愛著我

_DSF0983_副本.jpg

【西班牙小酒館HESTIA TAPAS BAR】官網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4號 電話:02 2715 3707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