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596_副本.jpg

忘了在哪知道有這間書店,我很少特意為了想要寫什麼而前往,留下美麗的畫面會是個理由!這間書店光是名字就已經深深吸引了我。於是這天活動結束後利用短暫的下午跑了一趟赤峰街,穿插在二個重要的聚會之間,【浮光書店】讓我有股衝動想一探究竟。

_DSF0572_副本.jpg

坐捷運至中山站下車後尋著Google導航來到巷弄裡,不到二點,黑色油漆的鐵門窗有著復古又優雅的造型,探了探頭,查了手機資訊,二點才開門,沒有特別預約,喜歡在城市裡探索,離開了熟悉的大安區來到中山區,這裡有著截然不同的氛圍。

_DSF0554_副本.jpg

當天的天氣很溫暖,陽光照亮每一條街巷,只要多走幾步路,就可以脫下大衣。從中山站走過來大概五分鐘不到,一路上的服飾店很多,餐廳也不少。

​​TOSN6556.JPG

復古的鐵門窗,饒富韻味的鐵窗花,西式與中式的設計,時代雖然已經逝去卻也難掩老宅曾有的美麗風華;講到書店就讓我想起電影《一頁台北》:聽說,巴黎是個戀愛的城市,那台北呢?

_DSF0556_副本.jpg

站在門口前等著店員來開門,走上長長的階梯,慢慢映入眼簾的是一整片白色的磚牆、挑高的木門窗、整齊擺放在架上的書、西洋畫、長桌跟椅子、抱枕,幾盆盆栽綠葉、復古皮沙發...。

IMG_5481_副本.jpg

我倒抽一口氣,心裡想:天啊!這裡也太美了!

_DSF0555_副本.jpg

這棟老宅已閒置多年,走過漫漫七十年的光陰歲月,為長型空間,有一至三層樓,動線經過設計規劃後整個空間明亮不少,地板以水泥鋪設。

_DSF0580_副本.jpg

打亮的洗石子地面有著老派傳統的情感溫度,而門窗則富有西洋設計的巧妙運用,簡樸而又溫婉;

_DSF0565_副本.jpg

_DSF0557_副本.jpg

店內精選許多關於哲學與文學、藝術類的書籍。

_DSF0560_副本.jpg

這間店從一進門給我的感覺就非常特別,不僅不商業化,在細節處也都能感受到它的用心與溫暖;好比窗戶旁特別擺放的小桌子跟椅子,桌上放置的白紙跟筆等等。陽光輕輕穿梭在屋內的每個角落,凝視著這裡令人感到舒服極了。

_DSF0561_副本.jpg

下午來這間店的人並不多,有的是來聊天,有的像我一樣想來認識這間店,書店似乎比較適合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角落,只提供簡單的餅乾跟熱飲。

_DSF0558_副本.jpg

這幾年跑了不少書店,但能一個人安靜的坐在角落的時間不多,如果可以真希望我可以一整天都待在這個空間裡。

_DSF0564_副本.jpg

重新翻修過後的空間具有了承先啟後的特別意義,挑高的樓層讓視野有了不一樣的感知。來到這裡可以盡情的打開心扉,遊走在字裡行間及優雅的空間設計裡。

_DSF0566_副本.jpg

據說後來成名的作家也喜歡到書店,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位於塞納河邊的【莎士比亞】的小書店。這間書店位於巴黎左岸,由Sylvia Beach於1919年開設,當時在十九世紀的時候也聚集了不少文豪及作家。而浮光又會吸引哪些人前來呢?

_DSF0577_副本.jpg

我覺得每間書店都有它的氣質與靈魂,它總是會吸引跟它磁場相近的人來到這裡。

_DSF0567_副本.jpg

書店在當時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它是一個交流的場域,隨著時間的累積更有了歷史上的價值;琳瑯滿目的書籍陳列在架上,今天你想跟哪本書邂逅?

_DSF0589_副本.jpg

點了一壺熱茶,這裡也有賣咖啡及糕點(看當天販售的品項),溫潤順喉的熱茶讓身體整個都暖了起來,挑了幾本書安靜的閱讀著。這真是最美好的時光了!

_DSF0573_副本.jpg

對了!最近剛好也買了二本新書,跟大家分享一下。一本是張西的《你走慢了我的時間》另一本則是張硯拓《剛剛好的時光》,我不確定浮光書店有沒有賣?但能沉浸在書裡那些關於人生、關於電影的解析與闡述,每個夜裡都特別溫柔有情。

浮光書店

營業時間|13:00-21:30(營業時間要看公告|週一公休)
地址 | 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47巷16號2樓 電話|02-2550-7288

JENNIES 腳勤就是多看! 不能不去的15家特色書店 圖書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峰街 書店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