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9141_副本.jpg

這天的早晨我們大約十點多從台北出發,十二點多就抵達台中,原本預計要一路開下去台南,不過這裡也有幾個想去的地方,開了長途的車程也需要休息一下。

開心今天出了台北後一路上都是好天氣!

_DSF9109_副本.jpg

台中朋友介紹我們來到這家「好菜」,取名為「好菜」一定是對自己的料理發自內心的滿意,走進門口,裡頭坐了滿滿的人。

_DSF9113_副本.jpg

「好菜」就位於草悟道附近,所以這邊實在太難找到車位了,店家前面若有空位可以暫停一下,店家會幫忙看著。我們繞了好多圈還是找不到停車格,最後只好借停門口。「好菜」位於台中市西區模範街,離勤美誠品綠園道也很近,附近吃的也不少!

_DSF9115_副本.jpg

日式居家料理,有南洋風味、日式家味、季節台式家常菜,好菜也是一間充滿綠意友善親子與寵物的溫馨餐廳。

_DSF9116_副本.jpg

原本我以為是合菜的方式出菜,詢問過後原來是一個人一道菜,附有白飯與小菜,湯可以另外加點,也有單點的小菜;綠咖哩椰汁牛肉、酸辣醬牛/雞粉絲煲、老皮嫩肉...看到菜單真的每一道都好可口。還好我早餐吃不多,還有胃可以裝!

_DSF9117_副本.jpg

不僅料理好吃,選用的食材也相對的用心,現在很多餐廳會把食材來源標示出來,讓顧客心中有了評定的標準;其實我滿喜歡這樣的方式,至少我對店家所使用的東西是感到安心的。

_DSF9118_副本.jpg

這家是我下次來台中還會想再來的餐廳;市場採購的上等雞肉、美國Choice與澳洲牛肉、有產銷履歷的豬肉與雞蛋、選用台中194馥的白米。

_DSF9121_副本.jpg

中午的時間客滿為患但翻桌率也快,不過一定要事先訂位就是了。店內的空間不大,目測大概在20個左右的位置。出餐也滿快的。

_DSF9122_副本.jpg

廚房小小的就在門口的右手處,感覺裡面好熱鬧,陣陣飄來的香氣讓空間有了溫暖的對話與日常。

_DSF9123_副本.jpg

從門簾與掛布可以感受到居家的氛圍,來到「好菜」就像回到家裡吃飯一樣,健康營養又溫暖。

_DSF9125_副本.jpg

廁所門口帶有一些日式居家風格的簡單設計。

_DSF9130_副本.jpg

醃漬白菜搭配板豆腐,這道也很下飯,雖然是道溫涼菜,但也能感受到店家細心的烹調,醬汁好美味,不知是怎麼做的?

_DSF9132_副本.jpg

蘿蔔醃的很入味,好姐妹問:有外賣嗎?店家說有!一份四十元不過是用袋子裝不是玻璃罐,這個擺一罐在家確實也是下飯良友,由其是配稀飯熱熱吃感覺很棒!

_DSF9134_副本.jpg

店家不定時也會更換菜單;2017年第四季的新菜色有日式味噌燒豬/牛肉、老皮嫩豬/牛肉、酸辣醬醉仙花枝、香茅檸檬胡椒蝦、酸溜糖醋酥炸魚、黃金咖哩椰汁烘蛋....

好難選喔!每一道光是菜名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我已經流口水了!後來我點了酸辣醬醉仙牛肉、朋友點了日式味噌燒豬肉、麻婆豆腐燒肉。

_DSF9135_副本.jpg

日式味噌燒豬肉】

哇哇哇~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味噌燒豬肉,心裡想著:好濃厚的味噌,好吃的味噌,完全融入豬肉裡的味噌醬,不會死鹹不會沒有味道(外面多半不是味噌不夠濃就是味道太清淡)用味噌去炒豬肉的作法我以前怎沒想到!也太好吃了!搭配菇菇跟青菜,白飯一口接一口,真的很不錯。

_DSF9136_副本.jpg

酸辣醬醉仙牛肉】

這個醬好特別,我發現他們家的醬汁都好濃郁,會讓人不知不覺多扒幾口飯吃,這道酒香味十足,辣度還好,牛肉鮮嫩,搭配九層塔一起吃,口感豐盛,吃了會想念。

點主餐一律會有:手工開胃菜、風味副菜跟台中194馥米飯;手工開胃菜跟風味副菜會隨著季節做不同的變化。

_DSF9144_副本.jpg

【麻婆豆腐燒肉】

比起前面二道這道的味道就偏清淡,但一樣好吃沒話說,平常不大吃白米飯的我今天也可以自己吃光一整碗飯,好菜的料理果然不讓人失望,感謝朋友帶路,這樣的美味希望能一直傳遞下去讓更多人知道。

好菜Kuisine  FB官網
地址: 台中市西區模範街24巷1號|電話: 0423052933
均消價位: $350

_DSF9152_副本.jpg

今年真是好玩!台南跑了二次,宜蘭跑了二次,新竹跑了二次,台中也跑了二次!
走在路上發現了這個紅色的門,白色的線條,突然有種親切感油然而生,旁邊是磚造的房子,裡面的鐵窗花有二種樣式,記得小五說:我們的細節正在消失中,為了講求便利及快速,對生活的態度也隨便了起來。
日本是個重視傳統價值的國家,而台灣也有很多眉角就在這些老智慧的建築裡面,新世代的孩子對老舊的事物較無法體會與連結,如果能讓他們理解,最快的方式就是認識一個地方了!

_DSF9149_副本.jpg
誰都喜歡新穎與時尚的事物,但我喜歡老靈魂的層次與深度;就像人一樣,現代人喜愛光鮮亮麗的外表,但內在的積累通常都是不夠多的,只有在交談與交往中才能慢慢知道這個人的內涵在哪,老房子也是!不是外觀就能讓你很快的喜歡上它,你要去認識它之後才知道它有哪些故事與歷史。
沒有堅持的東西通常消失的很快-

_DSF9159_副本.jpg

吃飽後我們又到附近這家前陣子紅透半邊的冰淇淋店。雖然是冬天了,但台中的天氣依然舒適宜人,我們也不吃多,等等還要去一間超級無敵美的咖啡店。

_DSF9160_副本.jpg

記得那天到訪的這家冰淇淋店繽紛有趣,色彩如糖果般甜美,店裡有分二個區塊,前面是座位區跟點餐吧臺,後方則是拍照打卡網紅熱門區,從門口到店裡到處都是取景的角落。很吸引大小朋友跟女生們。

_DSF9161_副本.jpg

店內的冰淇淋口味也很特殊,很多是跟台灣在地小農配合,百香果、蝶豆花、地瓜乳酪、新竹好米等等。

不過老板滿推薦他們家的抹茶,聽說跟外面的比起來少了一些苦澀多了回甘的滋味,下次可試試。

_DSF9163.JPG

然後聽說這家在台中紅透的冰淇淋店有可能在2018年會前進台北唷~到時又是搶購(拍)熱潮。

_DSF9168.JPG

之前入場費一個人是150元,可以折抵消費金額,外帶的好像沒有這個限制,網路資訊寫著還要抽號碼牌,每次可以在店裡帶一個小時,感覺規定有點嚴格,但為了控管進場人數讓用"冰"品質比較好,店家有店家的做法。

_DSF9169.JPG

用"冰"人數不多時就不用抽號碼牌啦!

我們當天因為是快閃,我其實也沒有看得很仔細;店內除了有賣冰淇淋還有創意冰淇淋料理(限內用)、三明治及熱咖啡也是有的,不過大部分的人來這裡都是吃冰。

_DSF9175_副本.jpg

然後這個場景大家也一定不陌生!超多人拍的。

店家好有創意能想到這樣一個冰淇淋泳池,為了這個景應該也吸引不少人潮。

_DSF9187.JPG

【法式香草vs優格】

他們家的冰淇淋會吸引那麼多人,當然不是好拍而已,吃了第一口相當真材實料,非常濃郁,整個好滑順!我喜歡

_DSF9197_副本.jpg

一下來台中就吃到好吃的午餐及冰淇淋,整個心情很開心囉~

能跟好姐妹一起下來玩開這麼長途的路程是第一次,路上的點滴心情等我再分享

【I'm talato我是塔拉朵】FB官網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19:30|週六~週日 11:30~20:30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451號|電話:04-2305-8908

姐妹小旅行|台南 中西區 - おやじ歐野基串焼き屋台 現點現烤深夜裡的啤酒情

姐妹小旅行|品味生活,絕不單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而已 KiiTO KiiTO

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台南旅遊匯整

來台南體驗一晚古宅秘境|Paripari apt 老式公寓的心跳時刻

台中其它好玩文章

2017|暑假帶你玩D.1 - 孵空間. KATZ美韓料理.菩薩寺

2017|暑假帶你玩 最夯最酷的IG熱門打卡地點 Molecure Pharmacy分子藥局

2017|暑假帶你玩 吃了保證會愛上 金悅軒港式料理

2016台中唯美慢旅行《東大校園喝優格 文青秘密巷道綠光計畫一生二咖啡》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