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創意料理|一小步Un Petit Pas Bistro

一小步每天都有主廚推薦是菜單裡沒有的,聽說午間來用餐的價格也很實在;下次要再找時間好好來品嚐美味,今天的每一道都沒有令人失望

【試吃】東區新餐廳● A community restaurant & bar ●美食無國界創意料理

有人說A community restaurant & bar是走日式+義式+法式的創意料理,細細探究起來我真的無法把它歸類在其中一項,真要我歸類的話我會覺得它是中式+義式的取向。

●東區Belle Époque美好年代●義大利麵/三明治/鬆餅塔

香料雞肉蝴蝶麵是網路上大家推薦的,SAUCE是扮演義大利麵靈魂的角色,這道料理設計的很特別,是台式西吃的做法,因為我很少看到義大利麵裡會放蔥花,很妙耶!而且口感吃起來有帶著翻茄的酸味及奶油醬的甜味,蝴蝶麵本身的軟硬度也剛好,吸附了滿滿的湯汁,這道好吃!我也推薦!

《新開幕》東區隱身巷弄 義大利地中海式創意餐酒館●ombré ●

我想起在料理鼠王裡: 就許多層面來說,評論家的工作看似輕鬆,我們冒的風險很小卻握有無比的權力,我們喜歡吹毛求庛因為讀寫皆饒富趣味,但我們評論家得面對難堪的事實就是以價值而言,我們的評論或許根本比不上我們大肆批評的平庸事物。

我相信廚師的用心與努力,我也強調過吃的感受很主觀,但美食家吃的經驗比常人多,評論對我們而言或許只是想激勵改變,努力在於更好的創作。

台北市東區德式美食●歐嬤柏林小館●家庭聚餐好選擇!老同事慶生約會♥

歐嬤柏林小館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德式餐廳,坐捷運從忠孝敦化7號出口沿著忠孝東路四段147巷直走就可以看到招牌囉~

隱身巷弄歐洲小酒館●PS TAPAS餐酒館● 西班牙料理

PS TAPAS有著濃濃的歐洲小酒館風格,磁磚拼貼,木質傢俱及紅磚瓦牆,濃厚的西式設計,入內到處都可以看到玻璃杯與酒瓶,靠窗的位置很像是電影裡的某處場景,晚上來的人比較多,中午時段享受短暫不被干擾的愜意,空間裡有著居家生活的閒適感。

忠於原味│東區街頭 THE BOX餐酒館 分享打開禮物的快樂

今天的前菜法國麵包烤的酥脆有嚼勁(偏硬一些),上面搭配漬烤蕃茄與芝麻葉,起司的濃厚加上切成薄薄的帕瑪森火腿,吃起來風味獨特,真是好吃!帕瑪森火腿是義大利知名的火腿,需要在歐盟食品認證的標準下生產,依據當地的氣溫與濕度製作熟成生火腿,每個地區生產的口感風味亦有所不同。

今天吃到的帕瑪森火腿濕度適中,口感帶鹹,加上達諾起司更加鮮甜,吃完後嘴巴還帶有淡淡的香氣,配紅酒很剛好!

東區創意美式小酒館 |Range Bistrokaya 調酒美食一級棒!

每一道菜都要去試看看才知道它的味道,有時候你不喜歡是因為它料理的方式,也許換另一種烹飪的手法加上不同的調味會讓你重新認識了這個食材,也許你會愛上它也不一定。

台北東區桌菜合菜好選擇|台式創意料理 極鮮饌 附尾牙菜單

把泡菜塞進中卷也是滿有創意的一道作法,泡菜的酸甜加上富有嚼勁的中卷,味道清爽,兩者相搭也不會搶戲。我喜歡中卷Q彈口感,大部份中卷燙熟後都是加上切碎的蒜頭與醬油一起吃,換了泡菜,口味層次更豐富。

回憶第一次試吃邀約的好時光-再訪●好米亞Goodies Cuisine●

Goodies Cuisine有著義法小酒館的格調,午間有提供鹹派、法式長棍三明治及雪莉酒燉牛肉,價位在270~290元之間,這樣比起September Café有覺得親民了一點。現場的坐位數比September Café多,完全是不同氛圍的地方,我反而較喜歡這裡耶!

姐妹聚餐的夢幻餐館●September Café 九月餐酒館●早午餐輕食 咖啡 三明治

September Café 九月餐酒館的菜單只有一張紙,有三明治、沙拉、炒野菇、巧達湯、燉牛肉及肉丸這些單品,再來也有天使麵及燉飯,漢堡及烤肋排,炙燒牛小排,但幾乎都是單一選項。翻過來後面是飲料有啤酒、咖啡、水果茶及奶茶。

美好優雅●花甜果室● 輕飲 設計

酸甜的鳳梨 清新的檸檬香氣 加上蘋果的甜,粉色的甜美,佔據了嘴巴裡的色調;繽紛又清爽!

很開心認識妳我的朋友-Trattoria di Primo 可愛的義大利餐廳

架上的乳酪琳瑯滿目。我想起遠企樓下也有一下專門賣乳酪的店家。憶起早些年去義大利時有聽聞藍黴乳酪,它是含鹽量較高的乳酪口感很特別有的人會吃不習慣,義大利拱佐洛拉乳酪 Italian Gorgonzola ,被列為世界三大藍黴乳酪之一。那時我記得我們也買了一些回台灣。這邊的乳酪種類也很多,丹麥聲頌乳酪、雪佛瑞特乳酪...每種乳酪吃起來都有不同的口感,去義大利那時也吃了好多起司乳酪喔!^^乳酪大部份由牛奶製成少部份由羊奶製造,乳酪的用途也很廣泛,直接吃或加在麵包或是塗抹在三明治上或是PIZZA製作,不過要選擇熱量及油脂含量較低的種類比較健康。

生活好感●PEKOE早茶初食●

這天早晨走入了PEKOE的雜貨餐廳,一直很喜歡葉怡蘭對生活的態度,有時常不解,就算我們的生活水平無法像她如此,但生活中的小確幸不難追求吧!

萌翻了|市民大道上的路地氷の怪物

宇治抹茶的味道很香濃,搭配果醬跟果凍,好好吃!冰的部份口感好綿密,就是雪花冰的口感。使用來自京都的宇治抹茶,茶香濃郁,是這裡的經典招牌喔~

獨家美味的秘密|日本主廚傳授金黃香酥的麵衣 天吉屋

餐前有附上涼涼的牛蒡茶,前菜有海帶、小黃瓜還有一個"炸蛋",白米飯用這個小木桶裝著,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木桶還有保溫的效果。

丼飯還有天吉丼、香嫩豬肉鮮蔬丼、特選雞肉鮮蔬丼、裡面的選物都差不多只有一些細微的小小不同,地瓜、茄子、蘆筍、鴻喜菇大部分都有。雙品系列就是有肉有魚有蔬菜的搭配,每個套餐都不大一樣。還有定食系列跟季節系列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