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784_副本.jpg

如果有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走?

首圖這張配上花樣年華其中的一句對白,感覺很有想像的空間,出走有時想要占據的是某一段獨有的空間,沉澱複雜的心緒。

那天看到小孟打卡打在萊萊秘境,說到秘境總是讓人想一探究竟,秘境代表人煙稀少,秘境代表獨一無二,秘境代表只有少少的人知道,大部分秘境也是個風景絕佳之地,於是這天約了好姐妹一家,前天詢問好友東北角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我很喜歡我們這樣的說走就走,不必刻意去等待什麼,也不會因為臨時取消而感到失落,也許這就是我們心照不宣的默契。

_DSF2802_副本.jpg

得到朋友資訊如下:自台2丙線至萊萊秘境,一路往南後原路折返回台北,沿途可停駐地點為:

遠望坑親水公園:微親水地點,可稍作休息舒展筋骨。
午餐:上選-一間屋濱海民宿,次選-咱倆 Food Café Love,下選-WOW CAFE海派廚房,三間餐點都不錯,惟一間屋為”蔬食義式餐廳”,若對蔬食較沒興趣可選擇”咱倆”, WOW CAFE海派廚房為近年福隆火車站周邊新開的美式餐廳,餐點都很好,只是氣氛或特色比不上其他兩間。
三貂角燈塔
四腳窟觀景台:可遠眺龜山島,該處觀景台設施以愛心形狀做設計。
萊萊秘境:此行目標地點。
草嶺慶雲宮 | 大里天公廟:帶小孩拜拜求平安。
大溪魚港吳家魚丸:大溪漁港可逛可不逛是,惟請下車買幾斤花枝丸回家,不會失望的。
北關海潮公園:本景點含一線天及半面山,觀浪、散心、爬小丘的好去處。
金車伯朗頭城城堡咖啡一、二館:若海潮公園後有意繼續往南且天色未暗,可至外澳周邊上山的城堡咖啡館,可至高觀宜蘭濱海美麗的海岸線。
快樂賦歸~
_DSF2748_副本.jpg
上面的計劃行程真的很專業呀!跟著地人的推薦準沒錯,東北角這樣跑肯定滿好玩的,不過當天我們沒有按照行程表,我們先至南雅奇岩(30分鐘),再至一間屋濱海民宿(1個小時),吃過飯後去福隆遊客中心(40分鐘),再走訪萊萊秘境咖啡(1.5個小時),傍晚去濂洞國小(30分鐘),晚上在Boss咖啡(1個小時)享用簡餐,賦歸~
老實說帶小孩真的跑不了太多的點,由其是一群活潑亂跳的小孩們~

_DSF2750_副本.jpg

今天的第一站完全是臨時興起,每次只要開濱海公路沿途若有覺得好看的景點就會停下來去看看。繼野柳地質國家公園後,這次來到南雅奇岩,這裡位於台2線上,80.8公里處,路邊有停車場,停好車時看到有一家人全身裝備齊全穿上潛水衣帶上戲水玩具,感覺好專業喔!不過今天我們是順道過來,我也不太耐曬,大約拍個照,停留約30分鐘左右。

_DSF2753_副本.jpg

這裡的岩石好特別,一層一層的像是被刀削過一般,凸起來的片岩感覺好像很銳利,這裡的海岸地形較為陡峭,加上石岩的硬度不同,導致受到海水跟風面的侵蝕速度不一,進而產生奇特的海蝕風化地貌。

後方這塊石岩矗立在海邊相當巨大,常有人在這塊石岩前取景,東北角不但風大而且還多雨,風化過後的岩石裡頭含有鐵礦,加上雨水淋濕而氧化,於是岩層便出現深深淺淺的咖啡色,帶有層次感,天氣好的時候還會出現亮亮金金的色彩,非常獨特。這邊跟野柳地質公圓的石岩又不大一樣,顏色不一樣,形體也不一樣。

帶著海水的味道回家 │ 曇花一現的老梅石槽 ‧ 野柳風景特定區 ‧ 豆華王手工

_DSF2757_副本.jpg

野柳地質公園的石頭呈現較為圓潤,很多凹陷的洞窟,或是突出來像蜂巢的樣子也有許多化石遺跡,而南雅奇岩這一帶的岩層屬於大埔層砂岩,海岸的岩塊以垂直居多,加上海風跟氣候、濕度的影響形成了針狀或是柱狀的「岩峰」

_DSF2758_副本.jpg

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美麗樣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刻劃出各種奇怪的岩石。

_DSF2765_副本.jpg

有機會可以帶小朋友來認識這裡的特殊地岩,沒有漲潮的時候也可以來玩水,海水清澈時還可以看到小螃蟹及小魚在石頭的縫隙裡悠游。

_DSF2770_副本.jpg

不過若要下水可能要注意一下海水下面的石頭。這邊很曬也幾乎沒有遮蔽的地方,記得要擦防曬。

_DSF2772_副本.jpg

假日我其實還滿喜歡帶小子去郊外走走,去人少的地方。沉澱一下心境。

_DSF2787_副本.jpg

遠處望向那二塊矗立的在岸邊的巨岩像什麼呢?發揮一下想像力囉~ 有人說像冰淇淋。

_DSF2799_副本.jpg

另一處的海蝕平台,這裡拍照也滿美的,但下面就是懸崖要注意安全。我其實沒有敢走很近,在安全範圍內。這邊看風景也不賴!

《南雅奇岩》新北市瑞芳區北部濱海公路224號

_DSF2812_副本.jpg

離開南雅奇岩也近中午了,我們來到推薦的第一家,一開始以為在山上可以看到海(自己又在胡思亂想),但這間就在福隆火車站旁所以一開始有點小失望。不過這間主要是背包客旅宿的地方,多半以學生居多,民宿結合餐廳,就在往舊草嶺的方向二樓可以眺望福隆火車站。

_DSF2809_副本.jpg

民宿的三樓可以看到一片大海。

_DSF2810_副本.jpg

三樓的視野其實滿好的,只是舊房矮舍有點破壞畫面,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小城風景。

_DSF2828_副本.jpg

二樓的陽台做成一個外食吧臺區,小孩可以在這個區塊盡情的看著火車,開心的吃著店家準備的餐食,外面也比較不會吵到裡面的人,旁邊還有種些植物。

_DSF2837_副本.jpg

誒,你朋友為什麼推薦這家?我問小孟。因為這家餐點好吃,原物料都是店家自己自製,比較講究食物的來源跟品質,所以才是上選呀~

我們點了手工批薩,熱熱的吃,濃郁的起司加上蕃茄,烤的澎鬆的餅皮,一下子就被孩子們拿光了。

_DSF2842_副本.jpg

套餐裡附的麵包,沾上店家自製醬料,麵包烤的酥軟,吃起來紮實,口感頗為不錯。

_DSF2844_副本.jpg

因為要陪一群孩子玩,所以我沒有很認真看菜單,但多半就是以蔬食類為主,水果、飲料都有,滿健康的。

_DSF2846_副本.jpg

想吃飽一點也有主食提供,我們點了一份義大利麵,小子一下子就吃個精光~這間店有二個店址,還有體驗園區,我們這次是去福隆街2巷1-2號2樓這邊。電話是02-2499-2161(可以事先訂位)或是打0938-193735,體驗園區則是在新北市貢寮區東興街1-1號

_DSF2854_副本.jpg

吃飽後可以帶小朋友去旁邊的火車站照照相,附近還有福隆遊客中心可以去走走,若是臨時找不到停車位的話,遊客中心也有付費的停車格。

_DSF2857_副本.jpg

福隆遊客中心緊鄰福隆海水浴場,是一棟紅瓦白牆的建築,分為一二層樓,一樓展區設有視廳室、東北角猜猜看、潮間帶生活點滴、自行車體驗、岩層密碼,此外目前還有「原木再生緣」漂流木的創作可以欣賞;二樓展區設有生活東北角小勇士、沙世界、黃金福隆線、東北角鐵道紀行、繽紛水世界等;總之小朋友耗在這裡半個小時也過去了。

【福隆遊客中心】營業時間:09:00-17:00 旅遊旺季:7-8月8:30-17:30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興隆街38號 電話:02-2499-1210轉221

_DSF2860_副本.jpg

接著我們就出發前往今天的目的萊萊秘境咖啡;開車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萊萊秘境咖啡就位於萊萊地質區附近,今年才剛開幕

_DSF3020_副本.jpg

位於海邊一處靜謐的白色小房子,走進萊萊秘境感覺人不是很多,很自在,真的滿適合帶小朋友來玩的,而且萊萊秘境咖啡還可以遠眺遠處的龜山島,又可以帶著孩子去地質區認識生態環境,小朋友老早就吵著想要去海邊玩,想要玩他們都不怕曬耶!好佩服~

_DSF2861_副本.jpg

白色的建築在海邊旁,有鞦韆、有躺椅、旁邊還有顆大樹,可以坐在底下乘涼,孩子可以在這盡情的奔跑玩耍吹泡泡。

_DSF2863_副本.jpg

果然是秘境^^知道的人還不多。秘境咖啡陳設簡單樸實,有冷熱咖啡、茶飲,點心系列有來自宜蘭的燒餅、軟式乳酪吐司、金磚吐司、德式香腸乾酪堡;也有氣泡飲跟冰沙系列。推薦燒餅跟金磚吐司,剛烤好溫熱的吃最好!

_DSF2864_副本.jpg

如果來這裡不知道怎麼玩也可以參考這裡或是直接問老板就對了!

_DSF2883_副本.jpg

房屋外面望著海的畫面真的好愜意呢!

_DSF2902_副本.jpg

房子的上方是一處平台,從上面看風景也不錯。

_DSF2907_副本.jpg

今天的氣溫還是好高,點了一杯飄浮冰咖啡解解暑意。

_DSF2951_副本.jpg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就到附近的萊萊地質區,沒想到這裡好空曠喔!這個地方位於三貂角附近,屬於東北角國家風景管理處的管理區域範圍,不過知道這裡的人不多,所以特別又規劃了咖啡館以吸引人潮;萊萊地質景區可以看到《單面山群》《海蝕平台》,還有一些海邊的浮游生物。小朋友說今天看到好多魚、海星、蟹等,好興奮呢!

_DSF2961_副本.jpg

這裡應該也是台灣最大的海蝕平台,我們在這裡拍了好幾張"搞笑"的照片,反正都沒有人可以比較放得開~

_DSF2962_副本.jpg

不要走系列

_DSF2964_副本.jpg

吸取日月精華(練功照)哈哈!!沒想到海蝕平台也可以這樣玩。

建議來這邊著好穿的鞋子(怕石頭會濕滑)真的有小朋友滑進小水溝裡了,多備一套衣服,記得準備防曬乳及蚊蟲液,薄外套、太陽眼鏡跟帽子。

《舒適好生活》給寶貝一個清爽舒適的選擇│BONDI WASH 「蟲蟲防護系列」

_DSF2965_副本.jpg

不管想拍搞笑的照片或是唯美的照片,這裡絕對是一個取景的好地方。

_DSF2975_副本.jpg

我特別喜歡這張有倒影的照片,感覺特別美!

_DSF2979_副本.jpg

倚在山壁吹著海風,暖暖的太陽,閉上眼睛聆聽海聲,感覺真不錯!

_DSF2999_副本.jpg

這邊的地質石岩的形狀也滿特別的,像刀鋒一般,在這可以觀浪,還可以遙望龜山島,風化的岩層形成海邊美麗的風景,後方則是綿延的山脈,傍晚有夕陽的天空拍照也很美。

_DSF3017_副本.jpg

帶孩子玩一天,看到他們開心的笑容,心裡也覺得很幸福。

_DSF3015_副本.jpg

這裡滿適合帶小小孩來玩,不怕吵,人又少,有地方可以換衣服,下去海蝕平台可以觀察小生物,對小朋友是很特別的生活體驗,大人們也可以在這喝咖啡,吃點心,看海跟拍拍照,聯絡彼此的感情

_DSF3021_副本.jpg

【萊萊秘境咖啡】營業時間:11:00-17:00 FB官網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蓬萊街2號 電話:0919-242-070

_DSF3028_副本.jpg

五點多了,我們提議帶小朋友去濂洞國小溜滑梯,從萊萊秘境咖啡開過去大概半個多小時,好姐妹說你們好有體力喔!哈哈~要玩就玩的盡興點嘛!開車的中途看著遠處的落日,黃昏的天空與海平面的倒影,美的令人陶醉。

_DSF3041_副本.jpg

2015●暑假這樣玩●基隆瑞芳-海邊的濂洞國小-童年的夢

濂洞國小不大,學生也有限,覺得能在這邊上學的孩子既幸福也辛苦,因為這邊比較靠山也近海,冬天的時候氣溫偏低,海風在夏日陣陣吹來還算舒服。不過這裡的蚊子很多,沒一會兒就被叮了好幾個包

_DSF3046_副本.jpg

今天帶著好姐妹一起出遊,拍了許多張美麗的照片,好開心!下次有時間再一起出來遊玩喔!初秋踏青,不妨約幾個三五好友計劃一下你的週末行程,來個東北角一日遊,吹吹海風,盡情享受陽光!

濂洞國小 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巷80號(開放時間到晚間六點)

_DSF3055_副本.jp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