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627_副本.jpg

收到交通部觀光局的邀請這天在南港車站第三月台所舉辦的2017台灣自行車節「喔熊騎喚列車」首航儀式在記者會後正式開跑,今天帶著小朋友來體驗彩繪列車,現場小朋友一看到喔熊開心得不得了。

_DSF2589_副本.jpg

除了外觀有台灣各地的美景與地標以外,列車內裝則用繽紛的色彩營造出活潑輕快的效果,並配合四大主題為宣導,提供乘客不同的視覺及觀光活動訊息。

包括:以自行車遊臺灣四個極點燈塔的極點慢旅」、體驗部落在地觀光的「歡迎來做部落客」、及在世界最美麗海灣舉辦的澎湖菊島跨海馬拉松」、好吃又好玩的台灣好湯-溫泉美食嘉年華」,大家可以開始準備計劃下一次的行程了!

_DSF2636_副本.jpg

交通部觀光局超級任務組「喔熊組長」從103年的台北捷運彩繪列車,104及105年結合台鐵區間車的喔熊彩繪列車後,今年是頭一次躍上台鐵普悠瑪號喔!

_DSF2611_副本.jpg

在9月8日於南港車站舉行首航儀式後馬上將加入東、西幹線的普悠瑪列車行駛行列,後續彩繪列車班次將公布於喔熊臉書粉絲團臺鐵局網站

_DSF2584_副本.jpg

好一陣子沒有來搭乘火車了,記得以前在外地唸書時,每逢週末假日都要趕到臺鐵搭乘火車回家,異鄉遊子的心情隨著火車緩緩的行駛,近鄉情怯,這樣的記憶總是令人回味再三。

_DSF2645_副本.jpg

其實一開始根本不太清楚會坐幾個小時的車程,只知道要去嘉義,但我好像是第一次搭火車去嘉義,來回的時間共六個小時,平常哪有這個閒情逸致這樣消磨時間,不過能帶著孩子與好姐妹同行的機會卻是難得的。

_DSF2594_副本.jpg

可愛的喔熊前面有象徵台灣的T開頭;大家會不會跟世大運的熊讚搞錯了?

_DSF2654_副本.jpg

這次的彩繪列車外觀除了看得到臺灣自行車節還有日月潭Come!Bikeday自行車嘉年華,以及今年首度推出的「Light up Taiwan極點慢旅活動」。

_DSF2628_副本.jpg

喔熊組長也會騎著自行車從車頭的富貴角燈塔開始,一路經過101、蘭陽博物館、三貂角燈塔、台中公園湖心亭、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武嶺、國聖港燈塔、日月潭、85大樓、鵝鑾鼻燈塔、馬祖芹壁村等,讓小朋友也能認識台灣各地的美景與地標。

_DSF2591_副本.jpg

若是平常開車走高速公路總是有人因為要開車比較辛苦,但是搭乘火車就可以盡情的在車上聊天或是休息,由其幾個家庭或是好朋友相約好,就可以說走就走囉~

_DSF2621_副本.jpg

因為是首航所以來採訪的電視台不少,小子侃侃而談,表現落落大方;原來電視台問他喔熊跟熊讚比較喜歡哪一個?他說喔熊造型比較多,從車頭到車尾有好幾個不同的造型,表情也較豐富。

_DSF2604_副本.jpg

拿著手機拼命狂拍~連小小孩都很喜歡!

_DSF2612_副本.jpg

今天的行程是坐三個小時的火車到嘉義火車站,中午在車廂裡享用台鐵便當;走訪尚未開幕的太平雲梯,然後再搭乘喔熊列車回台北。

_DSF2650_副本.jpg

今天也收到不少贈品;帽子、後揹包、隨身碟、票卡匣...都跟喔熊有關係,小朋友也特別喜歡喔熊胖嘟嘟圓滾滾的樣子。

_DSF2656_副本.jpg

建議搭乘火車時可以帶一些喜歡吃的零嘴,一本喜愛的書籍,還有外套一定要帶著!雖然今天有穿薄外套,但空調還是冷到不行,中午發下便當就迫不及待補充熱量,便當裡有滷蛋、排骨、青江菜、醃漬的小黃瓜,米是五穀米,樸實自然的好味道,吃飽有體力繼續玩下去!

_DSF2700_副本.jpg

今天的天氣不大穩定,時而放晴時而下雨,到了嘉義一開始還有陽光,我們坐遊覽車往太平雲梯車程約一個小時左右。

_DSF2657_副本.jpg

太平雲梯位在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村,自梅山市區行經162甲線,經過著名的太平36彎抵達望風台(建議會暈車的人要帶暈車藥)。

_DSF2659_副本.jpg

感覺我們好不容易,千山萬里終於來到這裡!

太平雲梯為一單跨景觀吊橋,長281公尺,位於海拔約1000公尺,橫越太平山與龜山之間的三原彩虹瀑布溪谷,雖然我們今天來的時候下著毛毛雨,走在橋上有些霧氣,但好天氣的時候在這座橋上可見梅山市區,西向視野遼闊,站在橋上可眺望雲嘉南平原至至台灣海峽,入夜後的美景更是吸引人。

_DSF2665_副本.jpg

預訂9月23日正式開幕,屆時要上來這請記得先預約喔!

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馬惠達處長表示為迎接太平雲梯打造大阿里山優質旅遊服務,讓遊客深度體驗大阿里山北茶道,特別結合周邊太平、碧湖、太興與龍眼等四村特色景點。

串聯太平四村的觀光旅遊動線,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實際體驗全台最高海拔的太平雲梯。

_DSF2671_副本.jpg

目前太平雲梯遊客中心周邊地區的旅遊推廣有以下這幾個活動推薦:

一、太平社區-「植物染體驗」老爹農場「高山生態體驗」

二、龍眼社區-「比賽茶席」富摩咖啡莊園「杉林古厝咖啡」

三、碧湖社區-「碧湖山茶園美景」琥珀社咖啡莊園「手烘咖啡體驗」

四、太興社區-「大地茶席品茗」山野炊煙生活茶空間「野溪茶席體驗」草本傳奇「草本香藝體驗」華姐野菜舖子「特色野菜料理」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5號 電話:05-257-1215

_DSF2710_副本.jpg

真不巧今天上山天氣不好所以也沒看到什麼,想去太平雲梯的朋友要及早預約喔!我們這天搭乘五點多從嘉義的火車回台北。一天好快就過了!

_DSF2704_副本.jpg

好久沒有來到像這樣的老月台,好像又重新體會了一種心境。

_DSF2711_副本.jpg

很久沒有把時間任性用上,總是在城市裡虛度光陰,六個小時的車程,可以好好吃頓飯,聊很多話,可以飽覽ㄧ望無際的稻田,下著雨的天空,高山海拔雲霧飄渺,喝杯熱茶,呼吸清徹的空氣...

_DSF2714_副本.jpg

原來偶爾的說走就走是這麽的幸福,更重要的是有人可以ㄧ起分享著這些美好。
雖然坐了一整天的車,但回憶滿滿

_DSF2725_副本.jpg

活動訊息可至觀光資訊網查詢唷!

台灣騎跡 喔熊粉絲團 台灣鐵路管理局網站 觀光資訊網

_DSF2598_副本.jpg

下次再跟我們一起出來玩~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