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540_副本.jpg

入秋了,禮拜天的早晨有些微涼,一大早起床準備來到捷運中山站附近的佐曼咖啡館,好久沒有來這裡了,想起以前年輕的時候在這邊工作了一段時日,好快,一晃眼十幾年就過去了。中山站的早上依然熱鬧,一樣充滿朝氣,步行走路約三分鐘就抵達目的,假日九點開始營業,我們提早了,不過店家仍然讓我們先進門等候,感覺滿好的,較有人情味。記得有幾次跑到東區的餐廳,時間沒到店家是不會開門的,就算外頭已大排長籠。

_DSF2422_副本.jpg

佐曼咖啡就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記憶裡這附近有好多熱門店家,如果你打算到這邊來用餐,不管是早午餐、午餐、晚餐或是宵夜,建議一定要事先預約,以免撲空,不過佐曼的翻桌率算是滿快的,也有臨時跑來這想用餐的客人,只見店員耐心的告知:低消是一杯飲料,用餐時間以2小時為限,例假日早午餐為1.5小時...。

_DSF2425_副本.jpg

天氣不熱的時候,餐廳外頭有小庭院可以坐,拍照也很適合,自然光灑滿整個空間,充滿新綠,有著悠閒舒適的氛圍。

_DSF2426_副本.jpg

大概是生意太好了,所以外頭也有準備幾張椅子跟冷開水提供給在外面等待的客人。是不是超貼心的!

_DSF2447_副本.jpg

就座後還沒翻閱菜單目錄,好奇這本像護照的小書籤裡有賣哪些餐點?

詢問了店家後才知道目前有推出【輕食微旅】一系列的早午餐,內容包括:香濃瑞士熱情墨西哥厚食日本菇菇義大利,以護照機票的外觀連結環遊世界各國的概念,設計不同的料理菜單,真的是滿有趣的!而且不只是名稱代表的國家,連餐點裡面的食材也要符合當地的特色;像厚食日本裡面是用橄欖油在鐵板上嫩煎豆腐,再淋上充滿芝麻香氣的胡麻醬,搭配新鮮的蕃茄蔬菜,充分表現日本在飲食上講究健康的一面,而熱情墨西哥則使用美國進口的乾煎蘆筍,煎烤微焦,再搭配熱情如火的莎莎醬。我們最後選了《香濃瑞士》跟《熱情墨西哥》。

佐曼咖啡這裡的餐食以蔬菜及水果料理為主,肉類的搭配為輔,像菇菇義大利特別選用了紅酒醋下去拌炒,微酸微甜的滋味令人胃口大開!

_DSF2441_副本.jpg

這一家店真是符合我心目中覺得是《健康》的餐廳,前不久帶孩子去東區一家熱門早午餐店,起士跟醃燻的食物太多,飲料也多半是高熱量,去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去第二次,但是今天來的這家覺得帶小孩子來吃也很放心唷!

_DSF2472_副本.jpg

除了【輕食微旅】的四種選擇以外,還有狂歡倫敦海洋挪威經典紐約陽光加州;這幾個選項之後店家會跟【輕食微旅】一系列的早午餐併在一起,光是看菜單就覺得好豐盛,我記得前陣子流行過五色蔬果,只要在餐盤裡置入五種不同顏色的蔬果就能替身體啟動防護機制,仔細看了一下搭配覺得大致有符合這樣的標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這家生意非常好,可見現代人都追求身體健康。

_DSF2469_副本.jpg

另外還推出【法式歐蕾吐司羅曼史】,這一系列店員大推,講得我好心動,我記得上一次吃到好吃的法式吐司是在灑綠茶館。所以也點了一份來比較看看兩者之間的差異性,佐曼的吐司是用法國麵包製做,經過獨特醬汁浸泡後再用烘烤的方式(比較不油膩),吃起來外酥內軟像布丁口感。

_DSF2547_副本.jpg

店家說每天限量,鹹的法式吐司有三種《培根法式》《波特貝勒菇》《橙汁鮪魚》;甜的法式吐司有五種《香蕉巧克力法式歐蕾吐司》《季節鮮果》《鮮草莓》《楓糖肉桂》《太妃焦糖》, 推薦鮮果或是太妃。我們點了鮮果來試看看。

_DSF2486_副本.jpg

想喝咖啡的話店家推薦的是他們【招牌的冰滴咖啡】;採用日本進口冰滴咖啡機,長時間萃煉發酵,讓咖啡最原來的味道真實呈現,不酸澀不傷胃,我們點了一壺試試。送上來的時候用小鐵盤裝著,感覺好精緻。

想喝冰的咖啡還有香草冰咖啡冰摩卡咖啡冰黑咖啡佐曼冰咖啡冰歐蕾咖啡冰拿鐵咖啡冰維也納咖啡冰焦糖瑪其朵佐曼晶凍冰咖啡

_DSF2499_副本.jpg

老公早上若空腹喝咖啡通常會拉肚子,牛奶也是!不過今天他點了冰滴咖啡後說這家的真的好喝!我也試喝了一小口,味道好香濃,有日本職人的水準,入口餘韻優美,滑順,不苦也不酸,好喝極了~

_DSF2506_副本.jpg

我則點了太妃焦糖拿鐵咖啡,上面灑了一些杏仁角粒,喝起來一樣味道香濃,淋上焦糖偏甜了一些,杏仁的香氣與拿鐵的融合也是迷人的搭配,綿密的奶泡給予心靈上注入一股活潑朝氣,打開晨光的序曲。

熱咖啡還有白巧克力摩卡咖啡提拉米蘇咖啡摩卡咖啡義式濃縮咖啡卡布奇諾咖啡焦糖瑪奇朵咖啡拿鐵咖啡康寶藍

_DSF2489_副本.jpg

幫小子點了一壺鮮果茶,裡面是滿滿的水果唷!

冰飲還有蘇打冰沙冰茶歐蕾;熱茶也很講究,使用TWGFamous TeaMariage三大品牌的茶葉。

_DSF2524_副本.jpg

【香濃瑞士】NT210.

使用軟法搭配低脂乳酪現刨帕瑪森再搭配五種時蔬,第一次看到麵包裡夾了這麼多顆的綠色花椰菜

_DSF2525_副本.jpg

而且這花椰菜的口感好好吃又脆汁又多,裡面有蕃茄再加上乳酪還有櫛瓜,吃起來層次豐富,紮實又有嚼勁,越吃越好吃。麵包的軟硬度也很剛好!

_DSF2531_副本.jpg

花椰菜富含維生素C,能夠促進DNA修復,在所有十字花科蔬菜中,花椰菜的類胡蘿蔔素含量最高,多吃蔬食準沒錯!

_DSF2504_副本.jpg

【陽光加州】NT280.

裡面有德式香腸、法式吐司、鮮奶吐司、乾炒鮮菇、嫩滑炒蛋、新鮮優格、當季果物時蔬。

對了!店內的餐點幾乎是單點方式,只有狂歡倫敦海洋挪威經典紐約陽光加州有附小杯現榨的蔓越莓汁,或是可以補差額點其它的飲品。

_DSF2507_副本.jpg

這樣好大一盤,內容好豐富,香腸直接水煮就可以了,吃起來有鹹鹹的味道,但不會死鹹而且好Q彈,平常沒有很常吃,偶爾吃好滿足,而且一次就給二根,好大方哩~

_DSF2513_副本.jpg

炒菇菇跟炒滑蛋我也喜歡,吃下來份量剛剛好,吐司有二種口味,旁邊有附奶油可以沾著吃。

_DSF2508_副本.jpg

將烤好的吐司抹上奶油,配著炒蛋一起吃,淡淡的奶香味及麵粉的香氣結合,不論是早餐或午餐品嚐,都能給予味蕾大大的滿足感。搭配一旁的蔬菜,清爽又健康。

_DSF2535_副本.jpg

【熱情墨西哥】NT230.

今天點的我最愛這一道了!因為我喜歡蘆筍跟莎莎醬

_DSF2529_副本.jpg

然後旁邊還附上生菜蕃茄小黃瓜火龍果堅果

_DSF2545_副本.jpg

香煎過的蘆筍保留了鮮甜的汁液,脆脆的口感,不但增加了食慾而且還可以提高免疫力促進消化,天熱食用還可以消暑止渴,搭配酸酸甜甜的莎莎醬也非常好吃。

_DSF2550_副本.jpg

季節鮮果法式歐蕾吐司】NT210.

點了三份餐外法式歐蕾,第一口咬下去時真是太銷魂了~裡面是麵包跟布丁的結合,奶香味十足。

_DSF2553_副本.jpg

有三種吃法,加蜂蜜吃、沾冰淇淋吃、抹上鮮奶油吃,我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法式吐司了,雖然肚子已吃撐,但美味當前,又得趁熱吃,誰想到吃一口就停不了,太邪惡了!!

_DSF2442_副本.jpg

除了現在熱推的【輕食微旅】以外,下午茶的蛋糕是根據十二星座的設計來作為主題,這個每天也是限量供應,因為食材新鮮,二天沒賣出去就銷毀,所以數量不多。

_DSF2443_副本.jpg

巨蟹座代表舒芙蕾蛋糕捲,天蠍座是焦糖摩卡慕絲、射手座是藍莓塔...,隱藏版蛋糕假日才會推,想要吃星座版限定蛋糕記得電話預約喔!

_DSF2555_副本.jpg

前面我就提到店家生意超好的!

食評心得:早午餐選擇多,服務親切,用料實在,蔬果均衡,週末的早晨來享用一頓愜意又營養的早午餐,會再訪!

店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1號1F
電話│(02)2511-0096、(02)2511-0069
服務費用│內用需收10%服務費|店內皆提共Wi-Fi服務
營業時間平日 10:00~22:00  假日 09:00~22:00(最後點餐時間 21:20)
早午餐時間│平日 10:00~13:00  假日 09:00~12:00(11:30全商品供應)
輕食微旅平日 13:00~  假日 12:00~無負擔供應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