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394_副本.jpg

松露薄皮蒸菇-

這幾年吃過不少港式餐廳,但沒有一家餐廳讓我如此驚豔!!台中這家金悅軒位於公益路上,是幾個愛吃的朋友合夥,聽說主廚是特別從港澳地區聘請來的師傅,金悅軒在台中營業已有四年,常有知名人士造訪,早在前幾年知情的老饕就已光顧不知幾回。

從道地的港式小點到燒臘、海鮮、粵菜,每道料理都有主廚阿龍師傅親自設計,用料不馬虎,講究食材來源,吸引不少愛好美食的同好前來。

_DSF1391_副本.jpg

圖片是總廚阿龍師傅當天招待,菜單上不確定有沒有,這餃皮薄如張紙,裡頭的餡料紮實,菇類的選擇多,加上剛蒸完後熱氣四溢,擺上黑松露,整個味道好鮮美!第一次吃到這樣的作法還滿特別的。

_DSF1358_副本.jpg

一開始覺得沒什麼感覺就是一般的合菜餐廳,但定眼一瞧,其實內部的裝潢及質感滿細膩的,暗紫色的絨布椅有著沉穩低調的小小奢華感,每桌之間都有隔欄做成半開放式的包廂。

_DSF1356_副本.jpg

看到門口進來處擺的鮮魚大蝦...感覺氣勢就來了!應該是不便宜,繞了一圈這缸魚貨,都是珍饈美饌,這荷包還要有點深度才吃的不心疼呀~

_DSF1402_副本.jpg

法國藍龍蝦、紐西蘭野生黑鮑魚、刺參...這些都是外面不常見到的高級好貨,金悅軒這裡也有進口,想一飽口福,在這裡就可以吃到頂極新鮮食材。

_DSF1359_副本.jpg

金悅軒的小吃可以選擇,菜上桌前來了老蘿蔔,咬起來帶汁入味,好久沒吃到這麼道地的醃漬蘿蔔,是說小菜就做的那麼精緻,那主菜還得了。

_DSF1364_副本.jpg

滷水豆腐鵝片-

截取菜單的一段話:自古以來廣州是嶺南的政經文化中心,也是中國最古老的海港與貿易通商地,因此粵菜融匯了古今,烹調方式多達21種,用量精而細、配料多而巧、呈現美而豔,金悅軒以台灣少見的規格聘請來港澳各個知名餐廳主廚,提供正統潮粵料理,港式火鍋、港式飲茶。

平常沒有很愛鴨啊鵝的,這要料理的好吃才能吃得到精華,由其是鵝肉的肥美,肉質的豐腴,考驗著師傅的功力。

_DSF1360_副本.jpg

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烤鴨,肉質細嫩帶著彈性,表皮焦脆不柴,肉質豐腴不肥,搭配旁邊三種不同的調味醬料,有三種不同的吃法,要怎形容在嘴巴裡那種鮮美的滋味,真的很不一樣!這道絕對是我心中的NO.1

金悅軒的烤鴨有二種,黑椒燒鴨跟京港片皮鴨;

_DSF1361_副本.jpg

拼盤燒鴨-

表皮油亮的鴨肉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味道的拿捏恰到好處,入口香氣直撲,好吃極了!

_DSF1365_副本.jpg

椒鹽鴨舌-

一向對特定部位有一些排斥,但今天的鴨舌賣相甚好,裹上粉的鴨舌油滋滑嘴,蒜香十足,醬料調製精心,是很不錯的下酒菜。

_DSF1388_副本.jpg

波士頓龍蝦伊麵-

這道上的比較後面,姐已吃飽,吃了幾口麵真的還不錯,整個味道都有吸附麵條裡,多了龍蝦的提鮮,層次變化多,雖然只是淺嚐幾口,卻印象深刻。

_DSF1382_副本.jpg

海參瑤柱西施蝦球-

蝦肉脆彈飽滿,下面鋪的蛋液也很特別,搭配著吃,頗為清爽,而且口感上多了一些綿密,主廚精湛手藝展現料理絕活令人回味無窮。

_DSF1383_副本.jpg

花膠濃雞湯-

這道湯可不得了!久聞其名,沒想到今天可以嚐鮮,真是大感動!料理手法是先以老母雞燉煮三天,加上金華火腿及豬肉大火去煲3小時,慢火細燉熬出奶白色的湯頭,所有精華集於一身,加上花膠、雞爪煲一小時;花膠是中國珍貴的食材,由一種大型海魚的魚鰾所製成的大塊白色膠狀物體,常用來煲湯,湯頭呈現濃郁帶些黏稠,味道極好。

_DSF1395_副本.jpg

金銀蛋肉碎泡莧菜-

吃到現在每一道都很好吃,莧菜加入皮蛋,多了湯湯水水,非常下飯,鹹香帶甜,口感細膩。

_DSF1385_副本.jpg

南非鮑-

每年七到八月海水的水溫逐漸升高,這時候吃鮑魚最肥美,上面蒜香濃烈,吃起來口感細嫩彈性十足,簡單料理再搭配一些調製的醬料就非常好吃了。

_DSF1400_副本.jpg

奶皇流沙包-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流沙包,外皮紮實咬下蛋黃香氣在嘴巴裡散了開來,像流沙般不斷湧出,味道甜香,熱熱的吃也很令人銷魂。

_DSF1401_副本.jpg

下次來台中記得來嚐嚐,我想不會失望的!

【金悅軒港式餐廳】FB官網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13號
電話: 04 -2255-7942
開放時間:11:30–15:00, 17:30–22:00

2017|暑假帶你玩D.1 - 孵空間. KATZ美韓料理.菩薩寺

2017|暑假帶你玩D.1- 玩文創品時尚台中紅點文旅 文青最愛的旅店

2017|暑假帶你玩D.2 苗栗尚順君樂飯店/育樂天地 打造童年歡樂的回憶

2017|暑假帶你玩 D.3 明明好味道 創意新口感的車輪餅

2017|暑假帶你玩D.4 - 四天三夜行程計劃分享 李克承&辛志平故居 鳳坑漁港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