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529_副本.jpg

這天晚上來到中國跟朝鮮的邊境-丹東,我們前往一家叫做【金剛山】的餐廳,上門前就有交待,裡面有部分的服務人員跟表演者是從朝鮮來的,多半是在朝鮮為官的女兒才有辦法申請來到中國這邊工作,進到餐廳裡面不能講韓國要稱《朝鮮》,據說他們工作一段時日回到朝鮮後,幾乎有一半所賺的錢還要上交給政府,然後要進行三個月的思想改正。

_DSF8553_副本.jpg

在朝鮮有三免,房子國家出,教育免費,醫療不用錢,一般人民只要下田耕種養活自己就好了。隔著鴨綠江朝鮮的晚上一片漆黑,而丹東這裡就顯得熱鬧多了。如果不知道怎麼點餐也可以參考牆面上的菜色。

_DSF8501_副本.jpg

進去餐廳裡不可以對著他們拍照,他們會在上菜的同時在舞台上表演唱歌,然後隨機送花給台下吃飯的顧客,你要微笑接收後再拿至台上還給她們(代表禮貌回覆)。朝鮮一直不對外開放,這也使得這個國家有了一些神秘的色彩。

服務人員都是經過挑選過的朝鮮姑娘,能講一點中文,擅歌能舞,不過感覺他們有些拘謹就是了。

_DSF8503_副本.jpg

朝鮮菜還是第一次吃所以躍躍欲試;朝鮮菜是以一個套餐為主,裡面包括有熱菜、涼菜及主食。這家餐廳平常也包辦喜宴、升學宴及壽宴。

_DSF8522_副本.jpg

朝鮮菜跟韓式料理比起來其實有些相近似,但朝鮮菜又比較清淡些,吃中國菜的時候覺得菜色都偏黑黃,但是朝鮮菜就是青青的淡綠色,看起來頗為清爽。

_DSF8507_副本.jpg

涼拌秋葵-

涼拌菜也做的好吃,秋葵滾水清燙再拌上他們獨家醬料,吃起來很開胃,料理沒有太多的調味反而吃得出最原本真實的味道;席間桌上大放異彩,紅、綠、黃、藍等五顏六色的燈光不斷在桌面變幻著,閃的我們的眼睛有點吃不消,因為是歌舞宴嘛!可能覺得有燈光才有氣氛吧!!

_DSF8508_副本.jpg

這道我特別喜歡,也是簡單清洗過後把菜切成幾段再去燙熟,他們的醬汁吃起來微酸微辣又帶些微甜,好下飯喔!

_DSF8520_副本.jpg

朝氏炸蔬菜-

_DSF8524_副本.jpg

佛跳腳紅燒肉-

這道豬腳肉外皮烤的焦脆裡頭軟爛,吃起來QQ彈性十足,外皮酥脆,沾上旁邊特製的調味粉,好吃極了!

正宗的朝鮮菜其實是偏鹹偏辣的,不過今天這頓我覺得偏清淡。

_DSF8510_副本.jpg

黃蜆拌小蔥-

黃蜆是貝類的一種,體型較長,口感類似,搭配香油拌上香菜還有芹菜,這道我也喜歡!因為有蒜、辣椒、醬油去調味,酸酸辣辣非常好吃~

_DSF8538_副本.jpg

用蚌類去炒蛋,味道獨特,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搭配,蛋類真是百搭。韓國料理通常比較不油,但習慣會加辣,重視桌盤配色的協調。

_DSF8511_副本.jpg

泡菜韓國及台灣都吃得到,丹東這邊吃起來比較中間一點,韓國泡菜偏辣,台灣這邊又偏甜,這裡的口感在中間。

_DSF8547_副本.jpg

家常鱸魚-

韓國三面臨海,因此海鮮也很常見。朝鮮菜多半使用蔥、蒜及醬油、紅辣椒及芝麻去調味,口味上都很中規中矩。還有朝鮮餐廳的環境及衛生也比一般餐廳來的乾淨整齊,最大的特色就是穿著傳統服飾的朝鮮女孩在舞台前唱歌,眼神裡透露著一種驕傲的神情,因為代表國家,所以使命感油生吧!

每個人所定義的幸福不同,而身在朝鮮的她們來到富裕的中國工作也許已經很滿足了,畢竟這個機會不是人人都有。

_DSF8540_副本.jpg

西塔大冷麵-

這道是傳統朝鮮冷麵,冷麵多半是現作的,麵條軟硬粗細剛好,特殊熬製的湯頭清涼味十足,加上肉片、水煮蛋、辣椒醬等食材,夏天來一碗非常開胃。

_DSF8550_副本.jpg

不過聽說冷麵的湯有的是用狗肉湯來熬煮,聽了不禁讓人退避三尺。也有的是用井水來作湯底。

_DSF8528_副本.jpg

這餐對我們而言真的是滿特殊的體驗,朝鮮歌舞宴的表現如同他們的國家一樣拘謹,眉清目秀的女孩們正經的唱著傳統的曲目,台下的料理在五光十色的燈光秀下顯得奇異又多變,有機會來嚐試看看囉~

_DSF8610_副本.jpg

夜晚的鴨綠江一片平靜,漆黑的夜裡因為有橋上的燈光探照顯得悠悠蕩蕩,人們在岸邊隨處走動著,或是倚在橋邊遠遠的望著對面的朝鮮。

據說兩岸的人們其實並不大友好,除了國情的不同以外,老一輩的人還曾經被義州那邊的軍隊開過槍,後悔支援過他們呢!

_DSF8614_副本.jpg

夜晚也有遊船的服務。但是除了丹東這邊比較熱鬧以外,對岸的晚上是一片漆黑寂靜

_DSF8621_副本.jpg

五光十色的鴨綠江-

_DSF8652_副本.jpg

來丹東可以來看看鴨綠江斷橋的歷史,尋找萬里長城的最東邊起點虎山長城,感受丹東特別的邊城風景,品嚐道地的朝鮮風味。如果這幾樣沒有體驗到就白來丹東了!

中國其它旅遊文章

【邀約】中國旅行|那段兵荒馬亂的歲月 瀋陽故宮

【邀約】中國旅行│滿族特色菜八大碗八大碟

【邀約】中國旅行|男兒不展風雲志 瀋陽張氏帥府

【邀約】中國旅遊|新賓赫圖阿拉城 努爾哈赤出生地

2017年第一次去瀋陽就上手/含在地小吃分享 ●戰利品篇●

愛上大連的五個理由| 美麗的城市建築 多元的異國風情

【邀約】中國旅遊│寬甸滿族自治縣 世外桃花源青山湖

【邀約】中國旅遊| 丹東鴨綠江斷橋 一座橋二樣人生

【邀約】中國旅行 萬里長城最東端起點|遼寧丹東 虎山長城

中國旅遊| 大連 星海灣廣場

圓一個公主夢|大連一方城堡 此生一定要來住一次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