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9281_副本.jpg

 

有人問我,此趟行程好不好玩?有沒有哪些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我很想知道衡量自己心中的那一把幸福的尺標準究竟在哪裡?
是物質豐足還是精神充實?想讓自己內心產生悸動,就要有所選擇。
我選擇參加了這趟行程,選擇認識了某個歷史人物,選擇讓自己用不同的視野來看這個城市,選擇讓自己吃胖也要品嚐這裡的美食,選擇讓自己跟不熟悉的朋友有了互動與交流,選擇就算覺得辛苦也要走完的地方。生活有許許多多的選擇,而能自由選擇就是一種幸福。

 

 

大連市位於遼寧省,中國遼東半島南端,靠海。這裡的廣場特別多,近代歷史上,大連受到俄國及日本侵略的統治,所以有許多歐式的建物,以輻射狀的設計為主,廣場四周有巴洛克式、歌德式、羅馬式的建築物,大部分都有一定的歷史脈絡。
我覺得喜歡建築的人可以來大連走走,不管是老建築或是新建築都有它的故事~

愛上大連的【城市建築風光】

第一次來到大連就被它優美的景色所吸引,大連位於遼東半島南端,是個靠海的城市,山水環繞,背依中國東北腹地與山東半島隔海相望,有《東北之窗》《浪漫之都》美譽。沙俄曾在這裡建立新城仿照巴黎的建築景觀進行都市改造計劃,在市中心可見到環狀圓形廣場設計,以一個大圓圈呈放射性的道路往四面八方延伸。而日本佔領遼東之後也對城裡的道路建築進行擴建;大連的建築融合了各國際都市的特色,有古羅馬柱式建築,有流行於歐洲的圓穹式建築也有古老的俄羅斯建築、拜占庭式建築、日式建築與中國古典建築,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大連覺得很驚豔的地方。

 

_DSF9666_副本.jpg

 

▲大連藝術展覽館(原建築始建於1902年)|俄羅斯風情街:建議遊玩時間(1.5個小時)

這棟建築由德國人所設計,俄國人出資興建,為大連地區知名的建築代表,曾經作為白俄羅斯駐大連地區的行政署。

 

_DSF9481_副本.jpg

 

▲中山廣場|建議走逛時間約(1個小時)

走在大連街上可以感受到濃厚的異國風情,其中的中山廣場是一個大型城市中心廣場,以這個地標為中心點往外延伸共有十條道路的規劃,分別是中山路、玉光街、延安路、解放街、魯迅路、人民路、七一街、民生街、上海路及民康街。中山廣場為沙俄時期所建蓋,當時命名為尼古拉廣場,日本統治時期又改名為大廣場

 

_DSF9611_副本.jpg

 

愛上大連【便捷的交通】

身為旅人,便捷的交通讓我們更能在城市裡自由來去節省時間,大連地處遼東半島的最南端,旁邊是黃海及渤海,在交通上的形式也相當多元,除了有鐵路、公路、航空以外還有船運、有軌及無軌電車、BRT、快軌、計程車、公車等多種交通運輸方式。帶上你的地圖,選擇一條暢行無阻的路線,便捷的交通絕對是旅行計劃中的第一個要件。大連有軌電車的起源在1909年,在日本的統治下大連成為全中華地區最早擁有「有軌電車」的城市。

 

ANN32556_副本.jpg

 

▲體驗歷史悠久的有軌電車|建議體驗時間(30分鐘)

201路有軌電車起點在興工街終點站在海之韻公園,全長約12公里,開通時間是在1909年9月,票價1元(刷卡享有九折優惠)如果是跨段票價2元,刷卡則為1.3元,全程票價2元;另一條202路有軌電車是路面+高架的行車方式,起點也是在興工街,終點站是小平島,全長大約13公里,上車可投幣或刷卡。

 

_DSF9251_副本.jpg
 
愛上大連【像公主一般住在美麗的城堡】
這棟飯店是大連排行榜的前三名五星級飯店,大連一方城堡酒店距離星海廣場僅有幾十分鐘,從山上往下望去不管白天黑夜都是一幅醉人的風景,來大連光是入住這裡我就已經覺得非常值得了!推薦情侶一定要來這浪漫一下。
 
_DSF9751_副本.jpg
 
▲迷人的城堡建築讓夜變得相當夢幻
 
_DSF9763_副本.jpg
 
▲夜晚從大連一方城堡眺望星海灣的美景|建議入住兩晚
 
ANN31480_副本.jpg
 
愛上大連【整個城市都是我的攝影棚】
這裡真是超好拍的!在大連的時候不誇張,我們整路從頭拍,從早拍到晚,每個地方都很好取景,每張都是IG最火紅的拍照打卡景點啊!除了大連一方城堡有如童話王國般充滿浪漫綺麗的場景以外,以下這個地方也是"偶像劇"最佳取景場所
 
ANN32279_副本.jpg
 
▲大連東方威尼斯水城|建議參觀時間(2個小時)
以威尼斯為範本,東方水城位於大連東港商務區,是東北唯一一條將海水引入做為人工運河的觀光景區,運河兩岸是仿歐式城堡建築,有威尼斯特色的貢多拉船,讓人仿佛置身於威尼斯一般享受輕快悠閒的異國曲調。
 
_DSF9558_副本.jpg
 
▲大連東方威尼斯水城
水城裡面觀光客不太多,所以來這邊走逛相當愜意悠閒,可以繞著水城走一圈,走累了歇一會,還有書店可以坐下來休息。
 
_DSF9593_副本.jpg
 
▲貓的天空之城書店
這家書店在中國是連瑣書店,風格鮮明也很吸引年輕族群,店內有賣文具雜貨,也有甜點及各式飲料,分為一二層樓,大家可以隨性翻閱,點杯冰飲享受這個明亮又舒服的閱讀空間。
 

_DSF9346_副本.jpg

 
愛上大連【開放悠閒的城市步調】
大連是個旅遊城市而星海廣場則是大連市的代表地標之一,廣場空間寬敞可供旅人選擇步行或是騎車穿梭在廣場,欣賞廣場雕塑,廣場南部「百年城雕」一路由兩個部份所組成,一個是足跡浮雕(要捐錢你的腳才能留在上面)。
 
_DSF9339_副本.jpg
 
另一部分是以一本翻開的書作為臺式廣場,很多小朋友會跑到上面玩,書本最上方是最陡峭的地方,用書作為設計也代表一座城市就像一本書翻開展新的一頁。
 

_DSF9323_副本.jpg

▲星海廣場前的【足跡浮雕】|建議參觀時間(1.5個小時)

_DSF9373_副本.jpg

跨海大橋上有許多海鷗,如果想餵食不要客氣,這裡的海鷗也是非常熱情的!

_DSF9254_副本.jpg

大連曾經先後被九個民族政權所統治,第一次鴉片戰爭以後英國開始頻繁騷擾大連的沿海地區,之後是沙俄為它起名「達爾尼」,接著日本人佔領了這個地方取名為「大連」。

大連對我而言是個美麗的靠海城市,新與舊併容,咀嚼時間在這座城上所留下的千般風韻,感受複雜的建築脈絡,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父親在我學生時期已經來過大連十幾次,他說印象裡大連有許多好吃的海產,氣候宜人,他已經二十多年沒再來過大連..。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會來到這裡,一方面我對這裡並不熟悉,二來也是近幾年才開始跑大陸地區;如果它有吸引我的地方大概就是它的歷史與建築,現在更多了一份與父親之間的連結,還有拍到天荒地老美到不行的照片記憶,我想,這些美好都將在我心裡停留繼續發酵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