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6563_副本.jpg

前陣子不知在哪看到坪林茶葉博物館翻新的資訊,一直就想找時間來,發現自己現在真的是行動派。茶業博物館翻新後外觀的設計頗為吸引我,中日式的建築式樣,簡約的線條及對白分明的色彩,在烈陽晴空下,這裡有了新的詮釋及體驗活動,雙北市民如果沒來就可惜了。

_DSF6783.JPG

到訪時間是去年的六七月。如果想順遊一下週邊的景點也上網查詢

_DSF6561_副本.jpg

記得早些年來的時候裡面也是陳列一些跟茶葉有關的展示,坪林茶業博物館座落在新北市坪林區的北勢溪畔,以台灣茶文化為主題,但那時無論是櫥窗的設計或是整個博物館裡面的陳設都是比較老舊的,在展出的視覺效果上真的較不吸引人,現在重新設計翻新後多了一些童趣加上一些巧思。

_DSF6630_副本.jpg

大小朋友都可以融入其中,好好了解茶葉的由來,真的很不錯!原本茶葉博物館是免費參觀,2016年7月開始收費(全票每人80元),設籍新北市的市民則免費,或是年滿65歲以上12歲以下的民眾也是免費參觀。

_DSF6558_副本.jpg

目前展出的是及茶包裝美學展(2017.6.29-2018.6.3);另一個展覽是大鍊茶師製茶工藝文化特展買了票進去後很自由,參觀動線也很流暢,還有數位互動探索體驗,利用動畫設計引導小朋友來了解關於茶葉的知識及起源。

_DSF6555_副本.jpg

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週六及週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半,休館為每月的第一個禮拜一。如果遇到國定假日則照常開放,隔日休館,建議去之前先上網看一下開館時間或是去電詢問也可以。

_DSF6567_副本.jpg

目前展市示館含一樓及地下樓二個展覽廳,定其推出各種茶相關的主題特展,另一廳是體驗館以互動的方式規劃「五感體驗空間」。

_DSF6586_副本.jpg

藉由茶席文化區,DIY手作區及影音欣賞的互動學習邀請大家透過觸摸、嗅聞及動手作實際去感受,探索茶世界的無窮奧妙。
_DSF6589_副本.jpg

利用生動有趣的影音效果吸引大小朋友。

_DSF6595_副本.jpg
坪林茶葉博物館成立於民國86年,佔地有3公頃,為閔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裡面有著濃厚的中式古樸風情,博物館內含展示館、體驗館及茶藝教室空間,定期有各式茶相關的主題展覽,喜歡茶葉的朋友可以到此體驗茶香與自然人文的美好。

_DSF6602_副本.jpg

館內沒有設置餐廳,但是有展示館。

_DSF6625_副本.jpg

小朋友也看的津津有味,館內的設計規劃明亮,體驗互動更增加小小的樂趣。

_DSF6644_副本.jpg

「茶包裝美學展」到今年六月結束,有興趣的朋友要趕快來喔~

_DSF6646_副本.jpg

這裡幾乎涵蓋了整個茶品牌的各式包裝,中西式都有,也有國外知名的品牌茶葉,讓人看的目不暇給。

_DSF6659_副本.jpg

嘿嘿~一個上午待在這也不膩很有得逛,看!小子逛的很開心呢~

_DSF6662_副本.jpg

除了品茶香,看看茶葉設計的包裝以外,也有簡單的手作DIY,想試試身手的放馬過來!

_DSF6767_副本.jpg

記憶裡的那天陽光正烈,外頭的蟬聲陣陣,樹影隨著風飄搖,遠遠望向的藍天好分明,白雲朵朵,真是愜意。

_DSF6776_副本.jpg

除了館內有許多互動影音及展覽以外,館外的設計也有涼亭、池水可供遊客前來欣賞。

_DSF6787_副本.jpg

坪林真是好山好水的地方,身為台灣第一座茶葉歷史博物館這裡有最詳盡的茶葉知識,古色古香的風情令人流連忘返,撥個空前來走走,好好沉醉在茶鄉文化的薰陶裡。

​​_DSF6803_副本.jpg

【坪林茶業博物館】官網

地址:新北市坪林區水德里水聳淒坑19-1號|電話:02 2665 6035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週六及週日 09:00—17:30

(閉館前30分鐘停止售票)

其他關於茶的文章

最適合親子陶冶身心學習茶道文化的地方|和合青田 用老屋綠林池水帶著我們來一趟時光之旅

樓前窗影似玉人 輕飄影斜燈微醺| 琥泊 liquideambre 飲茶空間

無由持一皿.寄與愛茶人| 小隱茶庵 沉澱心靈預約制茶屋

質感好茶│十間茶屋 SHI JIAN TEA

來自高雄台北最時尚復古台式茶館|微風信義 永心鳳茶

東區最潮飲料店|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

【邀約】踏遊小鎮緩日子●代代傳承的茶世家-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不分區國

從 心 開 始 ● 之間 茶食器 ● 輕食 茶飲 活動體驗 個展

【邀約】台北市最好吃的德國豬腳●BELLAVITA德國農莊精品餐廳B&G Tea 

2017新竹縣輕親旅行│浪漫茶花茶園地景藝術輕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