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001_副本.jpg

颱風天發佈的晚上,才剛回台灣不久,跟姐妹約在這裡,上次有朋友推薦了我間店,一直以來總在迪化街弄尋找特色的餐廳,但是這間我卻沒聽說(拜託!台北的餐廳多到數不完)沒聽過正常!

_DSF9988_副本.jpg

但這名字也太有趣了吧~經典母狼

_DSF9945_副本.jpg

以前來大稻程不是騎車就是開車,第一次坐捷運來,大橋頭站走過來迪化街才十分鐘不到,原來這麼方便。走進餐廳是一條狹長的走道,店員帶我穿越過天井來到二進的房間,坪數看起來滿大的,磨石子的地磚跟藍色牆面形成一個對比,有種中西混搭的風格,桌上的紅布看來有些歲月,椅子跟桌子也很復古,進來這後感覺有些悶,汗水直流,但據說老房子的空調都是如此,只好忍耐一下了。

_DSF9946_副本.jpg

經典母狼是羅馬義廚的二店,聽說不少名人造訪過,裡面的空間挑高寬敞,滿適合多人的聚會。店內走義式羅馬的設計,但也保留房屋部份的樣貌,形成特別的風格,感覺是家滿有個性的餐廳。

_DSF9950_副本.jpg

喜歡以前二進二出或是三進三出的設計,在房子與房子的中央有個露天的小庭院可以擁有日照雨淋,享受自由來去的風,紅磚瓦的建築與木門有著濃厚的老味道,旁邊的樓梯可以直接通往二樓。

_DSF9995_副本.jpg

我們用餐完畢餐廳老板也讓我們上樓去參觀。經典母狼的招牌不明顯,前身為南北貨商人鄭順成商號的舊址。

_DSF9947_副本.jpg

餐廳賣的是經典在地的義式料理,價格在台北來說屬於中上,我記得義大利的傳統料理其實都沒有過多的裝飾與美感,後來在台灣吃的義大利麵都是經過改良後符合台灣人口味的。如果我說傳統跟在地,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美味的標準跟台灣一定有所差異,我也很佩服老板堅持做自己的料理,把最原味正統的義式料理帶給大家!

_DSF9987_副本.jpg

這家餐廳在網路上的評價不錯,可以來試看看。

_DSF9953_副本.jpg

餐廳裡的料理皆為單點,義大利的前菜多半為冷菜,麵包也是常溫下現切的,搭配旁邊的油醋醬,吃起來口感紮實,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烤過後的麵包。

_DSF9957_副本.jpg

J這幾年特別喜歡跑迪化街,對於這裡的建築與故事很是著迷,還有這裡的氛圍跟熱鬧的信義區及靜謐的大安區也有所不同。老闆兼主廚的Claudio非常親切熱絡,一頓吃下來三個人份量有些多,味道偏鹹,奶味十足,紅茶過澀,檸檬冰沙還不錯~

在義式的廚房裡常見吊掛的肉,桌上擺放的麵包及香腸,可見義大利人的隨性。


羅馬式爐烤豬肉-

豬肉的油脂豐厚,這道是冷菜,外皮吃起來帶脆有嚼勁,上面淋的是巴薩米克醋,口感韌度不好咬,嚼了一陣子還吞不太下去,豬肉偏油,但加上醋後味道還滿合搭的,其實還滿香的只是J不太吃肥肉就是了。

_DSF9960_副本.jpg

奶油黑松露燉飯-

一直喜歡黑松露濃郁強烈的味道,香氣撲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雖然送上桌時有點傻眼它的擺盤,現在看起來的確很不拘小節,可以用豪邁來形容,同行友人說這道不錯,口感也滿道地的,它的米粒偏硬,也是很有咬勁的,吸足橄欖油及松露的香氣更顯得滑潤,奶香味十足。

_DSF9963_副本.jpg

白酒蛤蜊烏魚子雞蛋細麵-

義大利料理中點播率最高的就是白酒蛤蜊烏魚子雞蛋細麵了,老實說味道的確還不錯,但吃過前面的奶油松露燉飯後這道就顯得清淡,無論是白酒或是烏魚子的味道都不太明顯。

_DSF9964_副本.jpg

煮麵水及麵的本身其實都有帶一些鹹味,蛤蜊也有,所以基本上是不用加太多鹽巴的,否則會失去食物本身的味道。

_DSF9965_副本.jpg

蕃茄海鮮燉飯-

海鮮與蕃茄本身就非常對味,通常都會有蝦子、透抽及蛤蜊,用白酒及高湯下去熬煮,最後灑上帕馬森起司粉及鹽巴,這道雖然好吃但鹽巴似乎有點多,偏鹹。

_DSF9968_副本.jpg

三個人的晚餐;我們的胃都太小,居然吃不完,不過事後的甜點及飲料也是單點,感覺沒有套餐的搭配有點空虛~

_DSF9971_副本.jpg

加點的檸檬冰沙,酸酸甜甜的剛好可以解解嘴巴裡的油膩感。另外點的紅茶太苦太澀了,在台北我還是第一次喝到讓我完全無法再喝第二口的冰紅茶耶!!暈~

_DSF9973_副本.jpg

要離開時老板請我們上樓看看室內的格局,發現樓上樓下好像迷宮,夜晚在這走動有種奇異的氛圍,大概是牆壁的顏色對比非常強烈,加上鏡子與燈光的反射,好像在歐洲教堂裡的感覺。

_DSF9975_副本.jpg

長桌很適合多人的聚餐,而且空間真的滿寬敞的,坐起來應該很舒服。

_DSF9976_副本.jpg

家具的擺設都別具風格,有復古的氛圍,外面也少見。

_DSF9981_副本.jpg

由二樓往下看的樣子,以前這樣的屋舍多半是住商合一,前面營業後面為居所。

_DSF9983_副本.jpg

以前的人生的比較多,這樣坪數的大小很夠小孩子跑,反觀現在多半是一層樓的住宅型態,空間活動範圍也跟著縮小,難怪現代人到了假日總想往外跑。

_DSF9985_副本.jpg

聊天的客廳,好像在自家一般自在。

_DSF9990_副本.jpg

剛吃飽離開的客人,桌面還沒清理,這個包廂也滿有特色的,我喜歡旁邊的窗戶,推開後可以看見屋外的街道。

_DSF9993_副本.jpg

燈光與燭台在夜裡顯得安靜無聲,好好吃上一頓飯,三五好友,若喜歡不吵雜的地方這裡倒是滿不錯的選擇。

_DSF9994_副本.jpg

「我在你們的文化空間裡面,融入我的文化」Claudio這樣說。

_DSF9996_副本.jpg

九點半結束營業,外面的路上已經沒什麼人了,雨勢忽大忽小,這一夜我們聊的很開心

_DSF9997_副本.jpg

經典母狼義式餐廳線上訂位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4號
交通資訊:捷運至大橋頭站
電話:02-2557-798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