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6863_副本.jpg

我記得好幾年前到鹿鳴溫泉酒店時參加飯店的行程安排,有一站就是〈果子貍咖啡〉,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台灣也有自產的咖啡豆,這天來到迪化街這間「森高砂咖啡館」一開始只是被他的名子與建築所吸引,原來座落於大稻程的這間咖啡館有也有著屬於自己的打拼故事。

_DSF6841_副本.jpg

綜合了中式、西式與日式的風格,森高砂賣的是台灣自產的咖啡豆,價格高昂,但品質絕對優質,如何讓台灣人可以真正喝到台灣自產的咖啡豆?這也是創辦森高砂這個品牌的業者當時的初衷。

_DSF6842_副本.jpg

從挑豆、烘豆、摘豆一步步的要求,讓專業技術提升,加上品牌形象及行銷策略的方向有了明確的目標後,森高砂打出愛台灣.新鮮.水土保持的概念想法,透過有質感的包裝及品質要求,成功營造屬於自己的風格與堅持。

_DSF6865_副本.jpg

午候我們來到這,小小一間咖啡店裡滿室飄香,有一半以上都是外國人,讓我彷彿有置身歐洲的錯覺,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就座,但位置實在擁擠,反而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窗前、吧臺到處是品嘗咖啡的人,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這裡賣的是台灣精品咖啡,也就是說"所有的咖啡是不加糖加奶",這對於平常喜愛點拿鐵的我來說確實是一個挑戰,既然要喝咖啡,我們就來喝它最原本的味道,那個才是本質,底韻的深度也在此見真章。

_DSF6845_副本.jpg

多年前日本友人曾經帶我到克立瑪咖啡品嘗,印象裡目錄上有很多沒聽過的咖啡豆,我忘了我選了哪一款,但味道有如中藥般令我很不習慣,森高砂的目錄上面寫著南投縣九分二山水洗:標明了農戶為森高砂咖啡契作莊園,還把味譜也寫了出來:些許茉莉花、乾果、發酵果香、香料、檸檬、紅糖;像我們一般都是愛喝咖啡,但要分辨其中細微的味道真的需要透過訓練,店家把味譜寫了出來更方便我們自己用舌尖上的味蕾去細細探究。

_DSF6843_副本.jpg
除了大稻程有一家森高砂以外,他們在東門也有分店。耶~好棒!大稻程的風格設計我喜歡,東門分店改天有機會再去看看;這幾年他們不但擴充產地,持續〈生鮮咖啡下單後烘焙〉的精緻服務,也有推出每月直送到府的產地月購方案。
不知道怎麼點的話可以請教店員,一般而言,較深烘焙的咖啡豆容易在較短冰滴時間內完整發展風味,中淺焙則需要較長時間。如果能接受比較強烈的果酸味,可考慮九分二山水洗豆,喜歡厚重口味的話,可以試試看三地門有機水洗豆。

_DSF6854_副本.jpg

我們點了二種不同口味的咖啡試看看,小朋友可以點冰鎮古坑龍眼花蜜水/也有巧克力鮮乳/熱鮮乳/嘉義縣梅山鄉金萱紅茶/嘉義縣梅山鄉頂極烏龍茶;甜點有台東洛神義大利式小脆餅/玉井芒果乾磅蛋糕/時蔬法式鹹派/鹹蛋果仁冰淇淋/焦糖芝麻開心果冰淇淋

【低消一杯飲料,可製作冰咖啡,提供鮮奶與砂糖,另收一成服務費】

_DSF6855_副本.jpg

我們都選了帶一點酸味偏果香的咖啡,厚重的怕一下子太強烈不習慣;悶熱的天來杯沁涼的咖啡,屬於它的原味,有著濃郁的香氣,入口順滑,層次多變,真的還不錯耶!

_DSF6856_副本.jpg

我覺得品咖啡跟品酒是一樣的,先在嘴巴裡停留個幾秒鐘,再慢慢讓汁液滑入喉頭,感受竄上來的芬芳,植物的甜美,好喝極了~

_DSF6859_副本.jpg

種咖啡豆的種子至第一次的採收時間需要三年左右,之後就是一年採收一次,還得看老天臉色,並沒有大家想像中容易,所以支持台灣在地咖啡這點我很認同!台灣的咖啡豆品質並不輸國外,加上獨天得厚的環境,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試看看森高砂的咖啡,應該有不錯的體驗心得。

喜歡大稻程這裡悠閒的氛圍,森高砂有著新與舊的融合,咖啡連接起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沉澱在鬧轟轟的下午,迷人的咖啡香也讓人陶醉~

森高砂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1號1樓
電話:02 2555 8680

_DSF6830_副本.jp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