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jpg

好姐妹幾個禮拜前就說想去吃乍牛炸牛排專賣店,但下班趕到現場時發現要排好長的隊伍,姐不愛排隊加上眼看前面加一加有四十多個顧客,裡面才正要吃第一輪,盤算了一下估計排到坐下可能也要一個多小時,當下立馬私訊好姐妹問是否換一下餐廳,今天重點是姐妹聚會閒聊,我可不想把時間消磨在排隊上,想吃這間改天等人潮過了再來也不遲。

08.jpg

於是臨時決定到微風樓下找吃的,走到微風GF樓就被這間店少少人的餐廳所吸引,誰說人多就代表好吃?有時吃的根本就是人氣,今天吃到的這間讓姐非常滿意啊!!

_DSF6358.JPG

裡面的人不多,空間舒適寬敞,服務也很不錯,吃飯這才享受!我很少吃炸物,但今天這間滿吸引我的原因除了空間以外,它的選擇也不少!丼飯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的庶民美食,以鮮蝦、各式野菜、天婦羅等炸物的天丼沾上鹹淡適宜的甘甜醬汁,加上一些蘿蔔泥,這就是日本人心中最美味的記憶。一向喜愛日式餐廳,上禮拜才跟老公去吃伊勢路勝勢日式豬排,在我的美味名單裡還有大戶屋、勝博殿、杏子豬排、EN和食、神樂家、嘉禾屋、彌生軒等等。

_DSF6365.JPG

大家有沒有覺得日式系列的餐廳白米飯都特別好吃?

006.jpg

這是因為他們從選米到舀飯的每道過程都非常講究,採用了日本專業技術,從產地到餐桌層層把關才能烹煮出香Q飽滿粒粒分明的白米飯。每次來吃日式餐廳總不自覺得多扒了幾口飯,軟香Q彈讓平常少吃白米飯的我都要多吃幾口呢~

002.jpg

今天我點了All Star 丼 NT350.

內容有鮮蝦1尾/白身魚/豬腹肉/雞腿肉/地瓜/茄子/青椒/溫泉蛋/櫻花蝦餅

白飯、沙拉、味噌湯、醋物都可以無限添加(真的好划算喔!)而且一次可以吃到那麼多種食材

010.jpg

很多日式餐廳送餐前都會有高麗菜絲先開胃,淋上特製的醬汁,每次去都要續盤,我好喜歡吃這個!

005.jpg

餐前有附上涼涼的牛蒡茶,前菜有海帶、小黃瓜還有一個"炸蛋",白米飯用這個小木桶裝著,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木桶還有保溫的效果。

丼飯還有天吉丼、香嫩豬肉鮮蔬丼、特選雞肉鮮蔬丼、裡面的選物都差不多只有一些細微的小小不同,地瓜、茄子、蘆筍、鴻喜菇大部分都有。雙品系列就是有肉有魚有蔬菜的搭配,每個套餐都不大一樣。還有定食系列跟季節系列的料理。

008.jpg

在日式餐廳裡吃到的醬油都不是死鹹的那種口味,天吉屋的醬汁以黃金比例做調配,淋在剛炸好的天丼上嚐起來口感出忽的清爽甘甜,真的非常好吃呀!而上面炸的金黃的麵衣是由日本主廚選了特製的油品搭配麵粉的比例透過瀝油的過程才能呈現出外皮酥脆裡面又保有食材鮮嫩度的天婦羅,沾上特製的醬料實在美味無比,本以為吃完炸物會容易口渴,倒也還好。

009.jpg

炸好的溫泉蛋輕輕切開金黃色的蛋液慢慢流湧而出,配著香甜的白米飯就是最幸福的好味道!

111.jpg

本來以為炸物會較油膩但是天吉屋的丼飯搭配讓人覺得吃起來很豐富,層次感也很多,炸好的食材包覆著蔬食本身的味道,鎖住鮮甜的美味,沾取蘿蔔泥醬汁,酥酥脆脆,再配上一口白飯,太好吃了啦~

然後好姐妹話匣子打開都停不了下次想再帶小子來這家吃

【天吉屋】官網 FB連結

台北微風店 Breeze Center
電話:02-2721-3199
傳真:02-2721-3218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GF
(微風廣場)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