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720_副本.jpg

今夏最酷的展覽來囉~ 

身邊有些朋友頗愛這些所謂的"微型",時常會看到他們的PO文常出現杯緣娃娃等一些有趣的公仔人偶,我本身的興趣不是太高,不過因為小朋友的關係所以特別跑來看這個展。

展期從6月29日至9月10日;這個展給我的感覺還不錯,不會只是拍拍照打打卡,田中達也有日本微型之神的號稱,從2011年開始每天構圖拍攝,創作僅有五年就擁有四十幾萬的粉絲。

QYMW5231.jpg

其實這個跟杯緣子有些相似之處,杯緣子一開始只是日本一家規模不大的小公司,在2012年開始推出新的產品,一開始由田中克己一位日本的漫畫家所設計,就此一夕爆紅。真巧,喜歡微型的人都叫做田中,不過杯緣針對的是人偶的部分,微型加入了更多的想法與概念。

_DSF5706_副本.jpg

我覺得這個展也很適合小朋友來觀賞,有很多細微的想法在他的作品裡,我有點訝異他的想像力是如此精彩美麗,似乎也喚起我那塵封已久的童年記憶。

_DSF5830_副本.jpg

在展場的前面有一段話寫著:人只要長大,常識和固定概念就會跟著被封固。我記得我小的時候老師常跟媽媽說我心不在焉、天馬行空、愛幻想,在那時候我覺得從媽媽的口中聽到這樣的自己似乎不是很好的一件事。

_DSF5709_副本.jpg

田中達也有個習慣就是會隨身攜帶小冊子,在逛街走路的時候只要有想法就馬上記錄下來。我們被一些既有的外觀所制定,好比書就是書,杯子就是杯子,鞋子就是鞋子;但是田中達也的作品很有趣的是電腦裡面的硬體設備可以想像成是農夫彎著腰在插秧,我覺得這個是很有趣的。

_DSF5721_副本.jpg

光碟片成了溜冰場所的空間。

每當作品完成的時候也需要修圖跟調整顏色,田中從畫面的想像延伸到作品的呈現,人物的擺放,物件的搭配到色彩的選擇,這真的很花費時間去處理。

_DSF5724_副本.jpg

一開始的時候小子看的很快,他迫不及待充滿好奇心想要知道田中有哪些作品。我逛了二次,覺得這麼細微的作品得要花時間好好欣賞與思考。

_DSF5770_副本.jpg

小的時候可以天馬行空無邊無際,去觀察周邊所發生的事物,用趣味的角度加上沒有框架的視野自由的想像,可是為什麼我們年紀越大,反而越感受不到這些有趣詼諧的事物呢!

_DSF5775_副本.jpg

田中達也的作品激發起我們內心那塊被隱藏看不見甚至被忽略的夢境。

_DSF5807_副本.jpg

他的作品講的都是日常、家庭、生活,用很舒服自在的樣貌去傳達。

_DSF5833_副本.jpg

在田中先生的作品裡光是相同的人偶就有三種以上的尺吋,數量高達3000多個微型人偶,每一個都做的微妙微肖,在不同的場景裡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好像從小人國裡的世界走出來,而我們就是大人國裡的人正用著放大鏡在觀察他們,田中的作品充滿溫馨與和諧,活潑有趣!令人想要收藏。

看-打洞機落下的點點,想像是下著雨的街道上,我也來假掰一下,成為田中先生腦海裡的某個角色。

_DSF5811_副本.jpg

不知道常常帶小子去看展有什麼啟發?這些都是一點一滴的累積。

_DSF5695_副本.jpg

現在在中正紀念堂還有史努比的展覽,不過這應該比較適合小小孩。

19601178_10208045423408182_7489185596897675039_n.jpg

有空可以來逛逛田中達也的微型展會有不一樣的思考,用另一種角度來看待生活。

IMG_6960.JPG

【田中達也 微型展】購票連結 購票資訊

展出地點:中正紀念堂(2展聽3展聽)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9: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_DSF5842_副本.jpg

逛完跑去戲劇院戲台茶館吃麵,之前來中正紀念堂只有春水堂可以吃些東西,現在又多了一家可以選擇,這裡還有戲台市集/戲台書店/戲台咖啡/戲台酒館/戲台小舖

_DSF5845.JPG

點了豬耳朵NT50元跟百頁豆腐NT40元,份量有點少,醬料有點偏鹹,但還差強人意,畢竟在這個地方,而且也比春水堂稍為便宜一些。

_DSF5846_副本.jpg

紅燒牛肉麵NT190元- 普通但可以吃得飽。

_DSF5848_副本.jpg

清燉牛肉麵NT220元- 湯頭還不錯,肉的份量尚可。

_DSF5850_副本.jpg

肉燥乾拌麵NT70元,另外又點了一些茶類飲品;戲台茶館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或主食(無服務費用),除了有麵食還有燒賣及叉燒包、炒手、雞湯等等,如果來看劇或看展覽也可以來這簡單吃喔~

【戲台茶館】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不接受預約(於現場等候帶位)

_DSF5852_副本.jpg

吃飽後又在中正紀念堂這逛逛,藍天白雲下的中正紀念堂真的很宏偉呀!

_DSF5858_副本.jpg

天氣真好,陽光好大喔!可是天空看起來灰灰的可能會有午候雷陣雨,最近出門大家要記得帶傘喔~希望有來看微型展的朋友可以從田中的作品上找到一些跟生活的連結。有時候我們離開童年太久,越來越制式化的生活步驟,客套的表面關係,會讓我們失去對夢想的追求,這個展看完後覺得生活裡還是有許多美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