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545_副本.jpg

別所是前陣子打卡很熱門的一間店,這日我們幾個好姐妹訂了晚上的表演,由林奕華所編導的福爾摩斯-心之偵探。看劇前我們挑了這間餐廳簡單吃個飯,別所進來的時候感覺就滿有個性的,安靜的角落,水泥石灰的牆面,櫃台旁有很多藝文方面的資訊傳單,有一些乾躁花、一些啤酒還有甜點。

_DSF5519_副本.jpg

感覺台灣這樣的個性小店已經多到炸了!

_DSF5560_副本.jpg

這天來的時候下起了雨,雨勢忽大忽小,開車跟著導航彎進了巷弄裡,一開始也感覺不出這是一間店,尋著手機找到了位置,推了門後進去。這裡離民權西路捷運站五號出口滿近的,但因為身處於一個僻巷所以目的不是很明顯,需要花時間找一下。午候人群不多,店內充滿一種悠閒與個性,牆面有投影放射影片,幾個人坐在前面觀賞著。

_DSF5524_副本.jpg

店內不乏音樂、戲劇的海報與宣傳單,整間店簡單中帶有濃厚的藝術氣息。

_DSF5525_副本.jpg

從前面的門推開進來就是吧臺,往右邊走是二個被區隔開來的空間,大致上整個空間的區塊及獨立角落可以分為五處,每個地方感覺都不大一樣,因為距離的切割還滿平均的也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擁擠。

_DSF5526_副本.jpg

不知是不是店內這麼有個性,當天結帳的時候也有點傻眼。

_DSF5527_副本.jpg

原本想說姐妹難得聚餐要在這裡合照一下,結果看見幾個好姐妹表情怪怪的,原來是下一個結帳的姐妹也被找錢的店員弄的心裡不是太舒服。

也許是溝通有誤會,也許是當天店員心情不好?但無論如何再有個性也不能沒有禮貌!

有些可惜了,在結帳之前印象都還滿好的,而且餐點真的是不錯。

_DSF5528_副本.jpg

跟一般咖啡店一樣,這裡也有咖啡(美式咖啡/卡布奇諾/拿鐵/摩卡咖啡等等)今天我點了台灣小農山蜜拿鐵,我的眼光餘角都在打量這四周。別所的細節之處要用心觀察,由其是在食物的選擇上。

這邊還有茶類(龍眼花蜜/玫瑰烏龍/洋甘菊烏龍等等)飲品部分倒是一般般,不過輕食方面就滿厲害了!

宜蘭金桔手撕雞肉沙拉/季節鹹派佐小農鮮蔬沙拉/腐乳蛋沙拉鮮蔬三明治/肉鬆烤起司三明治/烤雞肉鮮蔬南瓜醬三明治/別所秘製肉燥飯盤/香菜牛肉丸佐紅醬配酥烤小白饅頭/酥烤咖哩肉排燒餅

光是看到菜單這些菜名我就躍躍欲試啊!

_DSF5534_副本.jpg

宜蘭金桔手撕雞肉沙拉NT160.-

桔醬是宜蘭的名產沒錯,不過我記得我是嫁人後才第一次吃到用清燙後的松阪豬沾金桔醬,也超好吃的!桔醬真的很百搭,酸酸甜甜的滋味特別開胃!

_DSF5537_副本.jpg

別所的沙拉用了外面比較不常看到的金桔醬搭配半熟蛋及各種蔬食,吃起來還不錯!現在光是想到又覺得要流口水了~

_DSF5538_副本.jpg

別所秘製肉燥飯盤NT200.-

這一道看起來也份量十足,除了有肉燥飯還搭配了生菜沙拉,沙拉有水果配置(芭樂/玉米筍/蕃茄),感覺就很健康呀~ 

_DSF5546_副本.jpg

別所這邊消費都是單點,平均一個人大概360元左右(餐加飲料)。如果週末午間三五朋友要來聚餐有咖啡也有輕食是一個不錯的去處。

別所除了提供一個休閒的去處以外還不定期舉辦市集跟好書推薦活動,除了堅持使用好食材的理念,主廚在料理上的豐富變化,也讓人驚喜連連,我想每一次去都會有不同的發現!

【別所 shelter】FB官網

營業時間11:00-23:00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51巷18號 電話:02 2599 1811

_DSF5562_副本.jpg

也分享一下今天欣賞的這部戲- 第一次去看劇看到凌晨十一點多,為了怕晚上肚子餓我們買了飯糰以備不時之需。

非常林奕華
非常深度的一部戲
絕無冷場

沒有上網做功課前,ㄧ開始的節奏快速的令人抓不到方向,幾個章節後慢慢理解原來這部戲講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關係,包括各種外在與內在的人格,有嘲諷、有暗諭、有詼諧、有血淋淋的批判與自我內心的聲音,引起觀眾不少的共鳴。

同時扮演很多的角色,你有可能在每個段落裡不斷被分裂、複製,再重新思考。

_DSF5567_副本.jpg

【有些問題它不會在你剛遇見它的時候讓你覺得它是一個問題。】

我們都是普通人,渴望被了解,容易被情緒左右,表面的妥協不代表誠實的面對了內心的自己。

【往下滑之間是一把捅進身體裡的刀子的距離】

如果你對未來感到困惑,那ㄧ定不能錯過林奕華!好姐妹推薦的戲果然很有意思。不過這齣戲在台灣場次不多而且也已經演完沒有加場,下次來台灣時可以注意一下。附帶一點這部戲需要很多的反覆思考當下可能沒辦法一下子就能理解劇中的內容,但是當你能慢慢進入戲劇裡頭後會有許多共鳴及認同,由其劇裡還結合了時下年輕人的特殊用詞及時事更能一下子就拉近與觀眾的距離,很值得細細咀嚼的一齣好戲。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