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456_副本 - 複製.jpg

心煩意亂已經好一陣子了,那些凌凌碎碎加起來的片段,其實有時候真的是自己想太多了嗎?

_DSF5338_副本 - 複製.jpg

趁著天氣晴朗的這天,到宜蘭去走走,天空很藍,太陽赤裸,而我始終不敢越過那一個界線,深怕影響了我們之間的情誼。好多話不能說也說不清楚,這種矛盾的情緒時常困擾著我,也許是因為太在乎一個人,所以開始也顯得患得患失。

開了口,終究選擇逃離。你的話猶言在耳,我最不願意做的就是傷害了你。然而我知道我還是讓你傷心了...。

_DSF5500_副本.jpg

無法去辯駁心思細膩的你,再多踏出去一步都有可能永遠不再見。

_DSF5339_副本.jpg

穿過雪隧來到宜蘭,油亮亮的稻田讓人心胸舒暢,有一種說不出的開闊與明亮。屬於宜蘭的顏色應該就是草地綠加稻穗黃吧!

_DSF5348_副本.jpg

沒有塞車的路上我們來到蘇澳,記得我跟他也曾經有過低潮的一陣子,還好熬了過來,經過了那一次的挫折後,選擇了不要拐彎抹角,選擇了要坦誠對待彼此,現在什麼話都可以說,分享著許多點滴,我們成為了心裡最重要的依靠。

話能不能說,說了對方會不會生氣?底線在哪裡?如何適當且婉轉的表達還真是一門學問。

_DSF5359_副本 - 複製.jpg

開往蘇澳的路上聽著歌,涼涼的冷氣吹著好像也讓身體不那麼難過,年紀有了那麼一些,很多毛病就跟著找上,說想要運動,能出來走走曬曬太陽就不錯了。

_DSF5361_副本 - 複製.jpg

這社會這年頭這個年紀說成熟也該成熟了。

人啊!有時候簡單一點好,真的!

_DSF5363_副本 - 複製.jpg

要把自己照顧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照顧疼愛自己的人、可愛的孩子、幾個好姐妹,這樣就夠了!

LKOF9270.jpg

人會變的不好就是因為太過介入或者喜歡評論他人的生活方式,這點我很有感受。

_DSF5370_副本 - 複製.jpg

時間不能倒帶,說出去的話像潑出去的水,當你決定要講的那一刻就已經註定事情的發展脈絡,有因就有果!

_DSF5374_副本 - 複製.jpg

來過好幾次這個地方,而今卻很陌生...

_DSF5381_副本 - 複製.jpg

陽光底下,湛藍海水輕輕漣漪,也慢慢在心田裡漾起一圈又一圈的波動。

很多事想要保持平衡,有時候也需要冷卻,也許分開總是在最美的時候,才能細細咀嚼,那些曾經的美好。

_DSF5386_副本 - 複製.jpg
 

一切都像風

輕輕吹著我的臉

把自己過好

如果不敢真心

寧願走遠一點
這樣就好

_DSF5395_副本 - 複製.jpg

在我們的一生中無論你在哪個覺得最難熬的階段,是不是總有一個人默默的陪伴在你身旁?給你安慰,替你加油打氣?如果有!請一定要好好珍惜他!

_DSF5400_副本 - 複製.jpg

一望無際的田野在這片大地中感覺好自在,隨著風搖曳著。

HJPP8590.jpg

謝謝你曾經跟我吵架,理解我們的問題,然後我們成為了生命中對彼此最重要的夥伴。即便我們日後仍有什麼衝突也能很快就放下,至少不是逃避,至少是可以真心相對。

_DSF5413_副本 - 複製.jpg

中午來到位於礁溪一間餐廳【初樂Café de Samuel】,看網路介紹挺美的,但實際上來有一些落差,但沒關係!因為他的食物很好吃。

FOIQ0176_副本.jpg

人的一輩子中要處理很多關係,還有吃不完的美食,所以遇到問題,先吃了再說,吃飽後才有時間好好想想每一段關係。

_DSF5406_副本 - 複製.jpg

安生與七月。誰是放蕩不羈的安生?誰是百依百順的七月?雖然這個跟第三者無關。乖巧的七月與叛逆的安生,結局到最後二個不同的個性有了不同的命運,七月去流浪,安生過了安穩幸福的生活。

_DSF5482_副本.jpg

而你!有七月的乖巧外表,內心卻跟安生一樣勇於跳脫與嘗試。某方面來說我覺得你比我更有自己的風格與話題,所以我是七月,那個一直默默固守在原地的七月。然而選擇七月就能過著平穩的日子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_DSF5412_副本 - 複製.jpg

每個人都有很多面,有人像七月乖巧但內心像安生一樣堅強,有人像安生一樣什麼事都表現無所謂,但內心卻非常柔軟,他不會對自己的心撒謊。

_DSF5416_副本 - 複製.jpg

做安生好還是七月好其實沒有一定的答案,某部分我們希望我們是安生,某部分我們希望我們是七月,就像你說的,我們欣賞彼此的優點就好,能一起陪伴這麼久,有許多值得回憶的片段也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_DSF5419_副本 - 複製.jpg

那些微小的發生總是在我們的心裡慢慢滋長,或許也是對彼此的一種考驗。

_DSF5428_副本 - 複製.jpg

初樂有三層樓,走歐式風格還有戶外的坐位區,可以眺望一整片金黃色的稻田,法式浪漫的角落都是最佳取景的風景,如果喜歡拍照我還滿推這裡的。

_DSF5421_副本 - 複製.jpg

很適合外拍但裝潢感覺有些不是那麼細膩就是了。

_DSF5430_副本.jpg

戶外的風景真的很棒!

好一陣子沒看到這樣綠油油的稻田了。遠邊是綠油油的山脈,雲層像畫一般堆疊著,路上有幾台車緩緩行駛而過。

EEJI0576.jpg

有時候你會希望時間能停留在某一個時刻永遠不要前進,然而歲月的無情總是像急駛的車輛不斷往前開去。

_DSF5433_副本 - 複製.jpg

大熱天沒有人要坐外頭,陽台有一些綠色盆栽及噴水,炎熱的酷夏裡,一切好像靜止了。

_DSF5435_副本 - 複製.jpg

感覺很像是在國外,但這裡卻是在宜蘭的礁溪。穿過雪隧馬上就可以感受這裡的悠閒與慢活-

_DSF5436_副本.jpg

如果不是那麼熱,這裡也滿適合帶小孩來吃飯的,讓他們多接觸青山綠水。初樂的外觀有著Tiffany藍,位於十字路口的馬路旁,以歐風的建築為設計,很容易就吸引路上行人的眼光。

_DSF5442_副本 - 複製.jpg

而充滿異國風情的室內設計更是令人拍的好不過癮,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風格。

_DSF5425_副本 - 複製.jpg

沒想到位於宜蘭礁溪的鄉間小道旁也有一間這麼美麗的法式風情餐廳。

_DSF5443_副本 - 複製.jpg

充滿自然光線的室內有著明亮舒適的氛圍。

_DSF5445_副本 - 複製.jpg

可加選A套餐或B套餐的組合方式

A套餐有麵包/湯/沙拉;B套餐多了甜點及飲料二擇一

我們選了B套餐。

_DSF5446_副本.jpg

嫩煎干貝佐奶油蟹肉燉飯-

第一口是很濃郁的奶油香氣瞬間瀰漫在整個嘴巴裡,然後把我的心融化了!在宜蘭也有這麼好吃的燉飯,真的好感動呀!不輸台北的義大利餐廳,而且干貝的軟硬度也煎的剛剛好,咬起來彈牙鮮甜,濃濃的奶香與熱騰騰的米粒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初樂使用泰國的香米,香料也都是自己栽種不噴灑農藥,奶油用法國總統牌,橄欖油是奧利塔初搾橄欖油,採用法國鹽之花,食材都經過嚴選。

_DSF5479_副本.jpg

一望無際的稻田好像一副畫,好美。

希望在我身邊的人都能幸福,雖然每個人對幸福的定義不盡相同...。

_DSF5448_副本 - 複製.jpg

好吃的燉飯是你的點的,我們習慣分享,奶油的香氣掛在嘴邊,你說吃多了會膩,我倒沉浸在這美味迷人的燉飯裡。

_DSF5459_副本.jpg

香料雞腿佐羅勒燉飯-

AWJP0763.jpg

不得說他們家的燉飯滿強的!!這也實在太好吃了吧!比起奶油我更愛羅勒的味道

你說這家的烤雞烤的真好吃,於是我多留了一塊給你,一面閒聊一面望著馬路上的風景,享受這頓美味佳餚也是甜蜜。

_DSF5460_副本.jpg

附餐的黑糖拿鐵,有著香甜的黑糖撲撒在上面,攪拌開來冰涼清爽,喝了幾口精神都來了。

於是我們又到樓上拍拍照,總覺得逗留的時間不算長,急性子的你好像永遠都有一件事還沒做完,難得一起出來走走,學著偶爾放空吧!

_DSF5483_副本.jpg

陪你走了那麼久,發生了很多事情,不管是好或是不好,其實都是生命裡的磨練與經歷,很多人在我們身邊來來去去,有好多不同的七月與安生,如果想做好自己,請樂觀看待生活中那些故事的發生不用涉入其中。往往我們以為夠堅強的自己,卻不斷在這些事物裡消耗虛渡了生命。

我希望你一直都很好!真的!

OGGD5804.jpg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家店!!! 雖然價位在宜蘭地區算是高了,但如果這是在市區,有這樣的空間,一定會爆紅啊~

初樂Café de Samuel 
地址:宜蘭市礁溪鄉玉田村茅埔路17號  ( 宜191線上,玉田弄獅旁)
電話:03-987-022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 - 20:00

SAUA5011_副本.jpg

離開初樂回台北的路上又跑去阿宗那買芋頭冰,這種古早味的綿綿冰好像有神奇魔法會讓人回到童年那段快樂的記憶。

TITS7194_副本.jpg

寬敞車少的馬路上,兩旁的樹蔭蔥綠茂盛,憂憂夏日,悠然自得。快閃礁溪看了海吃了頓美味的餐餚,滿足了味蕾的渴望,也讓心情有了不同的方向。

後記:初樂Cafe朋友的食後感並不太好,看了一個我也很喜歡的網紅她的評價也是普普,真是納悶了!是平日跟假日的廚師不一樣嗎?為什麼落差那麼大,還是一句話我的食後感不代表你也會認同,而且很多是當下的感覺與體驗,有的餐廳品質較不穩定,去第二次口味也會跟著不同,為避免踩到地雷請小心慎選~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