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4365_副本.jpg

離開新竹的早上,想再找找有什麼特別的小店,於是找到這間店–風從這裡起。取這個名字真的太好了!因為新竹就是有名的風城,在古時新竹的名字叫做竹塹,又名《風城》,因九降風特別強盛而得名。雖然店內不大,而且以外帶為主,但質感很不錯,店內的風格及紙杯的樣式,顏色的搭配,還有手沖技術,都在專業之上。

記得前幾年跑到台南也專程去了一家外帶咖啡店咖啡基因】,真好!在每個縣市裡都有這樣獨具風格的咖啡小店,遇見就是幸福!

_DSF4343_副本.jpg

除了有精品美式咖啡:風起經典美式|黃金曼特寧|衣索比亞 耶加雪菲;還有創意咖啡:風起經典 咖啡歐蕾|黃金曼特寧 咖啡歐蕾|耶加雪菲 咖啡歐蕾;非洲咖啡冰茶:風起經典 奶蓋咖啡|黃金曼特寧 奶蓋咖啡|耶加雪菲 奶蓋咖啡;晶萃冰滴:風起經典 冰滴咖啡|莊園級 濃韻冰滴咖啡|莊園級 果酸冰滴咖啡;風起經典 冰滴歐蕾|莊園級 濃韻冰滴歐蕾|莊園級 果酸冰滴歐蕾

_DSF4356_副本.jpg

發現他們家的基底其實並不複雜,就是幾款咖啡豆再加以變化。

_DSF4342_副本.jpg

冰滴咖啡的罐子;離開前買了風起經典 冰滴咖啡;

_DSF4360_副本.jpg

不苦不澀,帶一點微酸,口感濃厚,入口回甘,頗為好喝的。

_DSF4344_副本.jpg

店內以黑白兩個色系混搭,是間很MAN的店。

_DSF4354_副本.jpg

店員親切有禮,為什麼每次到外縣市消費或旅行,總覺得比台北地方的人要來的隨和,如果你想多聊,知道關於店裡咖啡的產品,他們也不吝於跟你分享,我想這就是服務的本質。服務做的不僅是產品,如果你沒有一顆樂於分享的心,是無法永續經營的!

_DSF4345_副本.jpg

店內還設計了幾款風格明信片,只要有消費就可以免費擁有一張質感明信片,店內還有印章,信箱。

_DSF4357_副本.jpg

你可以寄給遠方的他,讓他知道在此地的旅行中你曾經想起了他!明信片的設計我好喜歡

明信有四款,以新竹風城為主題設計,圖案分別是十七公里海岸線、南寮漁港風箏、新埔柿餅與新竹米粉,這個超有意義的!來到這裡喝咖啡還可以帶回一張在地富有特色的明信片(店員佛心來著!四款全讓我帶回家)因為我買了三杯~

_DSF4355_副本.jpg

店裡掛的畫線條雖然簡單但我覺得很有Strength,對比強烈,我喜歡這樣的風格!

_DSF4347_副本.jpg

風從這裡起讓我想到幾部有名的日本卡通,都跟風有關,幾個孩子在綠色草地上頭髮隨著風飄起的畫面,這裡距離新竹火車站僅五分鐘路程,跟店家閒聊的同時也感受到了他們對咖啡的熱情與愛好,小小的店面雖然不大但你很難不注意到它!

_DSF4348_副本.jpg

店外頭擺了二張長桌椅,幾個高腳座椅,有著國外悠閒輕鬆的氛圍,有的人一大早就來這外帶,很多是附近的上班族,一杯咖啡讓早晨活力滿滿,風從這裡起為新竹這個城市注入一股活力。

_DSF4349_副本.jpg

外頭幾本書整齊擺放著。黑色的牆面有著沉穩低調的簡約風格;除了精品咖啡也賣台灣茗茶|創意茗茶|特調歐蕾

_DSF4350_副本.jpg

咖啡有清爽果酸到濃郁香醇,從淺焙到深焙都有標示,產地與風味也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

_DSF4359_副本.jpg

七個杯蓋有七種顏色,不知道今天會拿到哪個顏色的杯蓋,顏色也能影響到一個人的心情,最後我拿到的是粉紅色的杯蓋,跟我那天帶著愉悅的心情很相似,不知道店員是怎麼選擇杯蓋的?但他有抓到當天的我

_DSF4367_副本.jpg

很喜歡這裡!希望每次來,它都能一直在這裡。

【風從這裡起】FB連結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15號|電話:03 522 3633

新竹旅遊

2017新竹小旅行│享自由Cafe吃早餐 藍天豔陽下的豎琴橋 海之聲看夕陽

2017新竹小旅行|vicuddy 小巴黎法式燉鍋料理&傢俬 悠閒法國浪漫風情

2017│新竹小旅行 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 文青必去 !

2017新竹小旅行 |優質住宿芙洛麗大飯店FLEURLIS 世博館 城隍廟夜市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