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知名部落客Nancy很喜歡Monsieur L Restaurant這家餐廳,日前我看到她又打卡打在這,想起前幾年去吃過後一直惦記著要帶老公來吃,這次藉他生日之名,請了半天的假,我們一起來訪。

 

_DSF4529_副本.jpg

 

第一次知道這間餐廳是跟親子作家Amanda及幾個好姐妹來這用餐(順便進行我們的聖誕節禮物交換),二訪我帶了日本友人及目前旅居英國的好姐妹一起來享用。中午來的時候幾乎客滿,生意還不錯呢!

二訪帶來幸福的●Monsieur L Restaurant●

 

_DSF4533_副本.jpg

 

我很喜歡Monsieur L Restaurant隨性自在的氛圍,利用自然光讓空間有了不一樣的溫度,有著優雅格調的用餐環境。不過這天下午來的路上雨勢滂沱,暴雨在各地成災,希望能早些修復才好。先生六月很忙碌,我只好趕在六月初趕緊請他來吃這一頓大餐。比起去年的態芮,這次就比較簡單多了,態芮不但服務品質佳,上餐的速度及整個環境的氣氛都很棒,不過今天吃到的料理也不錯。餐前服務人員會詢問要一般的水或是氣泡水,我們選了氣泡水。

最美麗的祝福●Taïrroir 態芮-玩 料理 顛覆你的想像力●

因為你值得●Lawry’s 勞瑞斯生日慶生●

 

_DSF4535_副本.jpg

 

午餐只有NT1180元及NT1380的選擇,主要差別在前菜,因為沒有想吃很多,所以我們都點了1180元的菜單,內容包括-前菜/湯品/主菜/甜點 (皆含手工麵包、精緻小茶點、咖啡或茶)

 

_DSF4537_副本.jpg

 

吃過那麼多家的麵包,從萬豪到花園酒店到北投的老爺,現在的法式麵包都做的不錯,差別在軟硬度及用的麵粉及材料,我覺得都大同小異,這些餐廳的麵包都不會差。但我喜歡偏濕軟一點的口感,最好還有蒸烤過後微微的熱氣,沾上鹹式奶油也挺好的。今天太餓了,我又加了麵包。

 

_DSF4539_副本.jpg

 

麵包可以續加,法式橄欖麵包-

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心情,Monsieur L Restaurant的價位合理變化又多,份量也不小,所以我覺得以法國餐廳來說他們的CP值真的滿高的!

 

_DSF4538_副本.jpg

 

想說有人生日要喝一下,點了一杯雞尾酒。

 

_DSF4542_副本.jpg

 

前菜-鮭魚 蘆筍 榛果 鵪鶉蛋

喜歡吃法國菜因為擺盤精緻,食材變化多,光是前菜這一小盤就用了不少當季蔬食,特製的醬料讓每一口的味道都有變化,鮭魚的鮮甜,蛋黃汁液的柔軟,綠蘆筍的青脆,好吃極了~

 

 

前菜-新鮮軟絲 甜豆 蕃茄

這道我也好喜歡,甜豆的口感真的很不錯,咬在嘴裡蹦吱蹦吱的,軟絲是台灣在地的食材滿有親切感的,加上精心調配過的紅醬及綠醬,沾著吃,有著很奇特的口感滋味。

 

_DSF4549_副本.jpg

 

湯品-鴨肉澄清湯 什錦蕈菇 鴨肉餃

 

_DSF4554_副本.jpg

 

幾天在花圓酒店也是喝到類似的湯,先生直誇這邊的好喝,他的餃子比起花園酒店的北京烤鴨清湯更勝一疇,這湯清順入口,不溫不火,卻讓人意猶未盡,加上蕈菇的甜真是好喝,由其是餃子充滿了學問啊!

 

_DSF4553_副本.jpg

 

湯品-蕃茄濃湯 瑞可塔起士 杏仁

我點的濃湯也不賴,味道濃烈帶酸,杏仁片來提味,一口接一口也很好喝。

 

_DSF4559_副本.jpg

 

每年我們都會在彼此的生日月去吃頓飯,就我們兩個,聊著工作談著家庭,好像結婚後就是這樣,生活總在看似平凡的歲月河流裡一路往前,最後流向大海。婚後期待的不多,只要孩子平安健康長大,一家人和樂幸福就好。

想起年輕的時候我們對未來總有許多想像,希望能到各國遊走,希望能在工作上有一份成就感,希望能遇到一個值得託付終生的人,希望....。

 

_DSF4562_副本.jpg

 

主菜-戰斧豬排 焦化時蔬 法式香草醬汁

這道送上桌來先生好驚喜,這絕對可以滿足他的胃。

 

_DSF4568_副本.jpg

 

剛出爐的豬排有著淡淡的焦香味,油花噗吱噗吱輕輕的跳動著,佐以香草醬汁真是美味鮮甜

 

_DSF4572_副本.jpg

 

香草帶走豬肉的腥味,最美味的是啃著骨頭周邊那塊帶著焦香又帶有油脂的部分,好滿足~

 

_DSF4577_副本.jpg

 

切開後的豬排軟嫩多汁,越嚼越香。

 

_DSF4569_副本.jpg

 

主菜-下方美國紐約克牛排上方牛小排 防風草與洋蔥 紅酒醬汁(此道需另加價180元)

最近好像一直都在吃牛排~哈哈!這邊的牛肉也不錯,我喜歡紅酒醬汁的味道,加上炒過的洋蔥整個味道好搭,比起紐約客我更喜歡牛小排的嚼勁。

 

_DSF4574_副本.jpg

 

其實也很想來點黑胡椒醬或搭配蒜頭之類的;但這邊這樣的搭配已經很棒了!看起來不多但我也吃的好飽足。

 

_DSF4578_副本.jpg

 

甜點-伯爵茶慕絲 巧克力脆酥 蘋果雪酪

 

_DSF4589_副本.jpg

 

比起之前吃過的甜點這邊稍弱了一些,感覺較為普通一點,但酸酸甜甜的雪酪我還滿愛的!

 

_DSF4579_副本.jpg

 

訂位時有詢問用餐的目的,所以知道今天是來慶生的,送上一盤生日快樂的小甜點聊表祝福的心意。

 

_DSF4581_副本.jpg

 

甜點-蜂蜜水果凍糕 杏桃醬 百香果奶霜

 

_DSF4601_副本.jpg

 

茶點有附上軟糖還有起士蛋糕-

 

_DSF4602_副本.jpg

 

紅茶用著透明玻璃杯盛裝,晶瑩剔透的樣子感覺好漂亮。

 

 

這幾年老公也跟著我到處吃了不少美味餐廳,能讓他覺得滿意的一定都還不錯!

 

L先生義法餐廳-Monsieur L Restaurant】官網連結 線上訂位連結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電話: 02 8770 5505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