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趁著參加喜宴前跑了一趟美術館,有好一陣子沒有來美術館了。日前美術館戶外廣場透過每年公開徵件的方式選出一件臨時性的建築裝置作為結合建築與藝術事件所形構的體驗式空間,我覺得這個發想挺不錯的!因為這件作品激發民眾對環境關係的重新感知與關注。

 

_DSF3662_副本.jpg

 

作品靠施工鷹架及半穿透軟性材料作為構造的主體,透過水霧的裝置來回應命題「關於工務所的行動研究」。很佩服這個團隊可以利用簡單的鷹架支撐,同時掛上白色的帆布料,當風揚起,白色的帆布隨風飄盪了起來,吸引人們走入其中,水霧約莫六分鐘噴灑一次,短短的幾分鐘彷彿走進一座濃霧森林般經歷了一個充滿魔幻的過程。

 

_DSF3700_副本.jpg

 

作品剛柔並濟,以一個方正回字形的構築體來作為設計,夏日陽光穿梭浮動,光影時而乍現又時而隱藏,有種虛渺的夢幻感。

 

_DSF3670_副本.jpg

 

這天來的時候水霧還沒開始噴灑,等開始噴灑後人群又變多了起來,因為也趕著喝喜酒,所以沒取到有水霧的景。

 

_DSF3663_副本.jpg

 

《供霧所》工務所的概念呈現-

與微氣候有切身關係,透過水霧使身體知覺打開,層疊排列的網構架成為了霧的容器,當霧氣噴灑時邊界也變得模糊,伸手不見五指,只能感受水霧飄散在指尖,從臉龐悠悠落下,散去的霧氣視野又豁然開朗。

創作團隊:偶然設計X陳冠瑋建築師事務所

 

_DSF3672_副本.jpg

 

素材重新創作組合後回應了生活的本質,這讓我想到幸福的長久多為精神與體驗層次上面的,越來越多這樣的概念,不求複雜不求浮誇,只單純的專注某件事件,它也許是記憶、也許是材料物性、也許是一段過程、空間特色也能引發探討對生活的態度。

 

_DSF3673_副本.jpg

 

走訪美術館,常設展參觀一人只要30元,孩童免費入場。好一陣子沒有來,思考著這裡的展覽與華山文創或是松山文創的展覽究竟有何相異之處?

 

_DSF3674_副本.jpg

 

展覽的類別,意識型態,大型作品,國內外知名藝術家...,對於藝術的看待沒有界線,然而你們會選擇到美術館還是文創基地?

 

_DSF3675_副本.jpg

 

今天逛完幾個展間後,小子感到有些失望。或許是類別不適合,也或許是他對美感的感知與認同和這裡所展出的作品無法產生連結性。

 

_DSF3678_副本.jpg

 

除了二樓有個動手做做看的空間,拿出一張紙眼睛看著手畫出你的手(手不是放在紙上,是放旁邊)然後看著自己的手,畫在白紙上,你會很訝異視覺與筆觸的感知;另一個就是把黏土放在一個你看不到卻摸得到的空間,你的眼睛緊盯著前方所示範的黏土,你要練習跟它捏的一模一樣。這個展間滿特別的!希望你用看的去感受,小子滿喜歡有手動的嘗試機會。

 

_DSF3679_副本.jpg

 

這些繪圖看起來不怎樣,可是如果你看了它的命名就會不禁莞爾,會心一笑,畫的本身所要傳達的意思比畫的如何有趣!

 

_DSF3680_副本.jpg

 

藝術很難懂!?

其實我很佩服藝術家可以把腦內最深處的想像轉化成某種意識形態表現出來,有的展間跟精神有關係,有黑暗的、許多晦澀、有無法理解的、有偏離的、有分裂的....。

 

_DSF3683_副本.jpg

 

這一區塊所要表達的意境是黑暗的,雖然它被放在明亮的空間,但是卻傳達人的恐懼與冷漠;兒童不宜!

 

_DSF3684_副本.jpg

 

這個展出包含了歷史與記憶,表意識與潛意識。我們用很快的速度逛完一圈。

 

_DSF3686_副本.jpg

 

焊藝詩情 - 高燦興回顧展

每個人對美的敏感度不同,焊接也能變成是某種藝術表現。

 

18670781_10207775874069617_3006363721202763645_n.jpg

 

利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快閃美術館,環境一直都沒有改變,改變的是我們的內在與行為角色的劇變-

 

2017第四屆X-site計畫:供霧所

展出時間:2017/05/20 - 2017/07/30
北美館戶外廣場

 

附上第二屆跟第三屆的作品。

 

【台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電話:02-2595-7656

 

票價-
週六全日憑學生證免票參觀。
週六17:00-20:30免票參觀。
週二至週日17:00後停止售票免票參觀。
本館地下樓展區與兒童藝術教育中心免票參觀,其餘一樓至三樓展區皆為購票入場。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