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063_副本.jpg

比起上次吃到的牛肉麵,這家好吃多了,不過口味偏清淡,倒是牛肉的燉煮軟硬掌握的恰到好處,這天我們在巷弄裡發現了這間牛肉麵,風格清新,店內有種懷舊的復古風格,整齊乾淨的空間是吸引人前來的要素。

_DSF2074_副本.jpg

據聞這間店也是藝人邵昕所經營的牛肉麵店,店名十分特別也讓人深感好奇,立祥公寓原來是卲昕童年曾住過的公寓名稱,看到這個名字似乎能勾起一些時間的輪廓,兒時的記憶,家鄉味道的延續,料理最能把懷念的味道咀嚼其中,聽說邵昕本人也會來店內招呼,不過這日前來沒有遇到,營業已有一年,店內不大但工作人員不少。

_DSF2047_副本.jpg

沒一會這裡就坐滿了人,晚間生意還不錯。空間約可容納25個人左右,採自助式點餐,也把室內劃分出幾個區塊,煮食區、滷味區及用餐區;進去餐廳後先選好位置,服務人員會把菜單送過來,點完餐後等吃完再進行結帳。只收現金!

_DSF2049_副本.jpg

我好喜歡這個滷味區的設計,感覺有點像餐車,小小獨立的空間也似乎能讓人更安靜的在裡頭工作著。如果想點滷味可以直接到櫃台前選取,旁邊有水及醬料/辣椒/碗盤及筷子。

_DSF2051_副本.jpg

食物整齊排放,有豆腐、豆干、海帶、雞爪、豬頭皮等等,焦糖般的色澤似乎滷的很透。

_DSF2052_副本.jpg

看起來好像每樣都很好吃!好想每樣都點;小菜的選項及價格在旁邊的黑板上有寫,以兩或塊計算,份量不算多。

牛筋$50/兩,牛肚$50/兩,牛腱$50/兩,豬頭耳$30/兩,大黑豆干$25/塊,五香豆干$20/塊,滷花生$30/份,海帶$10/份,燙青菜$40/份。

_DSF2053_副本.jpg

很厲害的辣椒醬!!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看看,我用了一個小碟裝,其實不太辣,反而麻的感覺居多。

_DSF2055_副本.jpg

燙青菜。這邊鹽巴加的不多,味道都偏清淡,但是我喜歡!

_DSF2058_副本.jpg

滷味可以根據自己的份量,選擇個/片,沒有像其他家賣滷味的有規定一次要幾個,這樣滿好的。

_DSF2059_副本.jpg

店內有些精緻的碗盤,溫潤樸實的樣貌。

_DSF2061_副本.jpg

麵店通常都會開在馬路邊或是商業區,開在公寓巷弄內的也有,這真的要剛好路過才會發現,聽說也開了一年,之前都沒有發現這家。說也真巧!這個月吃到二家牛肉麵店都有個"寓"字。

_DSF2064_副本.jpg

麵條可以選細麵或是刀削麵(寬麵的麵條),這裡的牛肉麵及炸醬麵都有微微的麻辣感;所賣的四種牛肉麵包括:立祥滿漢牛肉麵(牛肉/牛筋/牛肚)NT250元、紅燒半筋半肉麵(含牛肉/牛筋)NT200元、紅燒全筋牛肉麵NT200元、紅燒牛肉麵NT180元,牛肉使用來自澳洲或美國的牛腱心。

立祥滿漢牛肉麵-

上桌時有點傻眼那個牛肚好大塊...是說這樣女生嘴巴要怎咬啊?於是拿去滷味區請他們幫忙再切小塊一點,這點我就覺得不夠貼心誒。

_DSF2068_副本.jpg

紅燒牛肉麵-

他們家的牛肉湯看起來很濃厚,喝起來清爽不膩,麵條也還不錯,但對於喜歡吃重口味牛肉麵的人來說似乎味道不是很夠,倒是牛肉部份燉的很軟,吃起來帶有咬勁,我還滿喜歡牛肉的厚度跟咬起來的口感,非常不錯。

_DSF2067_副本.jpg

三個人吃下來點了二碗麵及一些滷味還有燙青菜,大概五百多元。店內的食材備料不多且多半是當日採買現煮,每日大約可以供應100碗左右的湯麵,賣完就關門了。立祥公寓屬於精緻化的份量,男生可能會吃不飽,想吃巧不吃飽倒是可以考慮這家。

_DSF2071_副本.jpg

從食物中找到一份想念,讓牛肉麵店不只是一家麵館而已,而是讓自己的記憶也能保存在這塊土地上。

立祥公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86巷6號1樓 已搬遷至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2號

電話:02-2708-288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1200-1400;1730-1930

每週日、一公休

不接受預約 WIFI 只收現金 商品當日現做賣完則提早打烊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