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310_副本.jpg

去年七月在安和路上新開幕的涼食帖轉眼間營業也十個多月了,日前經過的路上我又跑去安和路上的本店,發現他們有賣蘿蔔糕的套餐,當時就覺得很好奇躍躍欲試,打算找一天晚上約好姐妹一起去吃看看;不過第一次食用過後覺得整體感覺普通,蘿蔔糕的口感太乾了,吃完會渴。馬上反應給老板知道,也因為跟老板在聊天溝通的過程中發現老板很有心經營也願意聆聽顧客反應,所以我才很"雞婆"的告訴他我的想法。

蘿蔔糕在台灣是再平凡不過的一道小吃,從早餐店到夜市到港式餐廳都有,可不要小看這蘿蔔糕,作法可不簡單,加的食材及料理的方式都會影響其口感。

_DSF2300_副本.jpg

日前涼食帖在松菸誠品美食街有了二店,老板說他們一直不斷在精進改良,我記得跟老板聊過天他們是做原物料起家的,對於台灣小農在地經營不易,有心想要發揚台灣小吃美食,我哪有不支持的道理,由其第一次經過安和路本店時,看見他們店內的設計及用餐的環境、使用的餐具等等,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用心過生活的認真態度。

_DSF2304_副本.jpg

這天來到松菸誠品店經過店長的推薦我們點了【三杯雞蘿蔔糕】及【招牌雙拼】【檸檬果萊姆茶】【黑糖涼菓】

_DSF2306_副本.jpg

廚師把切好的蘿蔔糕一片一片放在鐵板上煎,還有芋粿巧;涼食帖原本販售一些涼菓、冰飲,現在也加入熱食。蘿蔔糕是台灣很常見的點心之一,也是中西式早點裡常出現的菜色,可以香煎也可以水蒸。通常製作蘿蔔糕的方式先以白蘿蔔切絲,混入在來米粉和栗米粉製成的粉漿,再加入蝦米、臘腸等材料,蘿蔔的產地跟產季也會影響其口感滋味。

_DSF2328.JPG

設有吧檯座位區,小朋友看得好開心,零距離貼近民眾的日常。

_DSF2308_副本.jpg

要煎出好吃的蘿蔔糕也不簡單,要有點焦又不會太焦,表皮要酥,裡頭要軟,陣陣香氣直撲而來,蘿蔔糕不管當早餐或是午餐、晚餐都不錯,甚至宵夜嘴饞也可以自己煎來吃,我最喜歡煎過的蘿蔔糕,沾上碎蒜醬油,滋味迷人。

_DSF2309_副本.jpg

涼食帖這邊共有六種套餐選擇:泰式打拋豬蘿蔔糕NT150. 三杯雞蘿蔔糕NT155. 咖哩雞蘿蔔糕NT155. 古早味蘿蔔糕NT155. 手作芋粿巧NT155. 招牌雙拼NT160.(加點飲料45元)

小涼甜品可另外加點。杏仁芋頭的小涼跟我去年吃到的差不多,味道都偏清淡,沒有太多的調味,建議杏仁的味道可以再做調整會更佳。

_DSF2312.JPG

三杯雞蘿蔔糕NT155.(內容有三杯雞/蘿蔔糕/清燙時蔬)

感覺涼食帖把蘿蔔糕做的更為精緻化,淋上三杯雞的醬汁,味道特別,也不會因為被湯汁浸泡太久而顯得軟爛,這道大家都很推,雞肉香Q美味,滿有創意的一道吃法!

_DSF2313_副本.jpg

招牌雙拼NT160.(內容有芋粿巧/蘿蔔糕/蛋/香腸) 旁邊是紅豆小涼

​​_DSF2314_副本.jpg

雖然大家都推三杯雞蘿蔔糕,但我個人更愛招牌雙拼,感覺台式蘿蔔糕就是要沾醬油才道地啊!由其又加了蛋跟香腸,這簡單的搭配就是食材最真味,醬油的甘味與蘿蔔的甜味融合在一起,鹹香燙口的滋味化成一次又一次的想念。芋粿巧在我們這一代好像不常見到,除非是自己在家做,或是傳統市場採買,這個又勾起小時候的古早回憶,慢慢咀嚼這濃濃懷舊的滋味。

早期的農村社會因為芋粿巧攜帶方便,製作簡單且品質安定故常常會把它當作正餐食用,糯米粉的含量多寡也會影響成品的香Q,如果糯米粉含量太低或蓬萊米粉含量過高時容易使芋粿巧因為蒸煮過後而過於糊爛。

_DSF2315_副本.jpg

紅豆涼菓-

小涼一直是涼食帖的主打產品,要保持表皮的Q彈不容易,由於天氣熱不易保存,要盡快吃完。

_DSF2322.JPG

黑糖花生小涼是我最愛的一道甜品,冰冰涼涼加上濃郁香滑的黑糖再灑上花生粉,味道真好!

_DSF2331.JPG

有經過松菸誠品時別忘了來品嚐這濃濃的古早味

話說之前有想自己試做蘿蔔糕,拖到現在還沒時間行動,還是吃現成的比較快啦!

涼食帖BLING HOUSE  

本店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七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2號出口向後接安和路左轉相會)

電話:02-2703-8200 

松菸誠品美食街B2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