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292_副本.jpg

 

純粹。

十間茶屋讓我想起清志老師曾經提到過在嵐山渡月橋旁的 %Arabica,這家咖啡店在京都、香港還有科威特都有分店,走明亮、極簡、現代化的風格。十間茶屋跟 %Arabica有點相似之處,四周同樣都是採用透明玻璃窗當作牆面,讓充足的陽光照射進來。甚至在十間茶屋四周的玻璃窗還能往上拉開,讓涼涼的風穿梭其中,坐在窗邊喝著簡單的好茶,物質生活豐沛的現代,人們更嚮往追求簡單的生活,那是一種心境上的轉化與沉澱。

十間茶屋今年四月於松菸文創附近的街巷轉角處開幕,一開始就成為眾人注目的時尚茶店,除了發揚台灣茶之外,對於土地的情感、文化的體驗都有深入的連結。產地履歷透明化,享用好茶的同時也讓心境更加自在。

 

_DSF2298_副本.jpg

 

啜飲。

一小口一小口,純淨的顏色,色澤夢幻的茶湯被賦予了另一種生命,透過低溫慢焙,時間的累積,呈現出它最佳的層次與口感,在這裡工作的茶師很幸福,只要專心做好一件事,讓人們體驗到茶的芬芳與甜美,在精準的火候掌握計算下創造出令人感動的味蕾記憶,時間彷彿暫停了,在茶湯入喉的那一刻。

 

_DSF2293_副本.jpg

 

設計。

十間茶屋的「十」代表東西南北的交界,「間」則是兩段時間的交界,象徵世代傳承,台灣茶葉發展至今已有二百多年,曾一度萎縮停滯不前,直到經濟起飛開始才又繼續復原茶種、改良茶葉品質及精進各種製茶的方法,而手搖冷飲風行也是拜台灣茶所賜。

 

_DSF2287_副本.jpg

 

細節。

走進十間,店內的設計雖然簡單卻也不簡單,瓶身的線條,圖案,店內的擺設位置,顏色的搭配;費盡心思,不雜亂的視線,光滑的地面,質感兼具個性,簡單帶有力量,你什麼都不用說,但溫度卻悄悄流進了心裡。

 

_DSF2272_副本.jpg

 

清楚。

十間茶屋的飲品選項也很簡單,熱泡/熱沖冰/冷泡/限量冰滴/甜點。不同的沖泡方式也影響其口感,冷泡系列可以帶回美麗的瓶罐。

 

_DSF2274_副本.jpg

 

選擇。

熱泡/熱沖冰

初焙金萱(獨特奶香,甘蔗甜味);岩香午夷(蘭花香氣,岩石氣味);午鐵觀音(熟果花香,微微果酸);暮日紅茶(柑橘花香,蕃薯甜味);暮黑烏龍(煙燻焦糖香,焦糖甜味);初涼康福(薄荷甘草香,甘草甘味)

 

_DSF2276_副本.jpg

 

冷泡

初春蘭香/烏龍午韻/暮色小葉紅/暮焙老葉/蘭花清香/焙穀奶香/蜜果甜香/煙燻棗香

限量冰滴

初之紅香(高山花香,青草甜香);暮梨紅水(蜂蜜清香,紅糖甜味)

 

_DSF2288_副本.jpg

 

光影。

思緒猶如一道道白色的光,跟著視線及茶香沉入另一個空間,光束投射在大理石上、玻璃上、綠葉上、牆面上,四周圍彷彿一片靜寂。

 

_DSF2273_副本.jpg

 

美學生活。
物件選擇有好的質感,而且變化多有不同的使用方式,空間沒有過多雜亂的擺飾。

 

_DSF2277_副本.jpg

 

我很喜歡這樣的單純,空間角落的打造讓自然光說話。

 

PUDB3141_副本.jpg

 

好茶因為有了懂得品味的人,好設計因為有了注重細節的人,空間吸引了同樣喜歡這裡的人,共同的凝聚有了最好的溫度。不只是因為探索帶來的滿足感,十間茶屋讓我們更認識自己所生活的城市。

 

十間茶屋。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48號1樓
02-27465008
營業 11:30 - 20:30

其他關於茶的文章

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就在平凡日常中|六張犁 清山寶珠.人味誠茶 Honestea

來一趟森林文旅品讀茶香與書香|日光山森林茶書苑

最適合親子陶冶身心學習茶道文化的地方|和合青田 用老屋綠林池水帶著我們來一趟時光之旅

樓前窗影似玉人 輕飄影斜燈微醺| 琥泊 liquideambre 飲茶空間

無由持一皿.寄與愛茶人| 小隱茶庵 沉澱心靈預約制茶屋

質感好茶│十間茶屋 SHI JIAN TEA

來自高雄台北最時尚復古台式茶館|微風信義 永心鳳茶

東區最潮飲料店|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

進入福爾摩沙茶金世界|坪林茶葉博物館

【邀約】踏遊小鎮緩日子●代代傳承的茶世家-遊山茶訪 茶文化館● #不分區國

從 心 開 始 ● 之間 茶食器 ● 輕食 茶飲 活動體驗 個展

【邀約】台北市最好吃的德國豬腳●BELLAVITA德國農莊精品餐廳B&G Tea 

2017新竹縣輕親旅行│浪漫茶花茶園地景藝術輕旅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