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501_副本.jpg

從大安捷運站走過來不到五分鐘,附近有許多咖啡店與餐廳,這間茶館也是近期發現的新店家,是天仁茗茶旗下的新品牌,以茶飲甜點、餅乾、帕尼尼、早餐輕食為主。

附近還有

療癒你的綠色小森林│有肉Succulent & Gift 多肉盆栽 咖啡 甜點午茶

Folio Daan Taipei / 富藝旅台北大安●Port23餐廳● 午茶 輕食 西式料理

新飲食趨勢│Plants│全植物食材、無麩質 、裸食 = 美味 x 健康 x 永續

講究細節口感精緻●Norma Coffee 諾馬咖啡●北歐烘焙技法 無添加的自然味道

大安區美食-有家的味道●理想 時光●安靜的幸福滋味 家常菜 咖啡 甜點

我好喜歡●台北市大安區【窩著咖啡.Perch Cafe】●

《新開幕》簡單的純粹 ● Manabu Le pâtisserie-學堂洋菓子專門店●近大安捷運站信義路三段 母親節蛋糕

_DSF0490_副本.jpg

這天跟媽媽在福華飯店吃過飯後我便提議要來大安捷運站附近找間咖啡店坐坐,印象上次跟好姐妹約有肉時有看到這家(有肉在旁邊巷子裡)。

CHAFFEE窗明几亮,位子空間不多,進去後是狹長型的走道,櫃檯面對著馬路,旁邊是吧檯,後方有個小區塊的坐位區,店內還有販售各種的茶葉及甜食,有內用區也可以外帶。

_DSF0491_副本.jpg

CHAFFEE以茶飲與早餐輕食為主,座落位於大安路上交通便利活動密集,看準了年輕人的市場以清新形象成立了這間茶飲店,LOGO有濃厚的中國風情象徵平安吉祥之意。

_DSF0492_副本.jpg

目前的活動推廣是可以免費加《蜜香珍珠》,限定加珍珠的飲料則有御選綠茶拿鐵、天廬茶拿鐵、阿薩姆紅茶拿鐵;上面的奶泡看起來好綿密喔!他們使用蒸製奶泡選用了乳脂含量較高的鮮奶,將鮮奶打成有如綿花糖般的奶泡,口感更加香濃。另一方面細心挑選來自世界各地的好茶,研磨至茶湯表現的最佳細緻度,粹煉出極致的頂極口感。珍珠則慢慢熬煮回燜再靜置放涼,降溫後以蜂蜜入味,咬起來Q彈風味更增。

_DSF0493_副本.jpg

除了有一般較為人知的紅茶及綠茶這裡還有烏龍、鐵觀音、日本玄米、煎茶、東方美人茶;餐點部份有PanCakePanini各有六種口味,Panini可選脆皮或是芝麻吐司。

_DSF0489_副本.jpg

想要找人聊天傷腦筋沒地方去這裡很方便。

_DSF0494_副本.jpg

可以直接外帶的產品,包裝簡單質感不錯。

_DSF0495_副本.jpg

也有奶酪可以選擇。

_DSF0496_副本.jpg

以茶入味的餅乾。

_DSF0497_副本.jpg

我們這天點了冰的天廬茶拿鐵及洛神覆盆子還有一份宇治金時PanCake,共計280元

_DSF0498_副本.jpg

如果想要買禮物送人或是自己品嚐這裡也有現成的商品販售。

》四維路的記憶

這天跟媽媽原本要去四維路的IG熱門打卡咖啡店,結果到了那裡已經客滿,所以才又走過來這間,一路上媽媽告訴我她曾經在華橋家庭打過工,就在四維路這邊。

我當媽媽的女兒這麼久居然完全不知道這段往事?感到有些驚訝。媽媽說她記得以前她在四維路這個家庭工作幾個月吧!印象裡女主人很好,但對生活細節要求非常嚴格,

媽媽當時只是負責陪伴他們的孩子,後來因為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所以就離職了,那時在這邊工作時也曾經想過要把英文學好,但一轉眼間媽媽已經年過六十。

_DSF0500_副本.jpg

母女倆就在這裡喝下午茶聊的往事點滴。

我跟媽媽都喜歡宇治金時PanCake,它吃起來不太像鬆餅也不是麵包,鬆軟的口感加上抹茶醬再沾上一點紅豆泥挺好吃的,我的天廬茶有茶的微澀感比較美中不足的一點,可能我只加半糖,不過茶的味道是不錯的,很清香加了奶泡攪拌後順口冰涼。

《CHAFFEE台北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35號

捷運大安站步行約兩分鐘《目前店內還有鐵觀音冰淇淋試飲杯兌換喔》期限到4/30

_DSF0509_副本.jpg

結了婚後跟媽媽相處的時間有限,有空別忘了跟媽媽多約出來約會聯絡感情喔!

題外,寫美食跟旅遊似乎很難把平常較為生活化的文字放上來,所以我決定偶爾會在文末發表一些溫馨小短文跟大家分享

》阿嬤!加油!

緩緩踏著臺階,低著頭忽然聽見有個稚氣的聲音在樓梯下方喊著:阿嬤!加油!阿嬷!加油!

小女孩無視旁人的眼光,天真可愛,一聲又一聲充滿力量又清亮的聲音,這時我才注意到我眼前的阿嬤,正緩緩的走下樓梯。

阿嬤小聲的說:妳要扶好啊!免得滑倒,語氣裡充滿對女孩的憐愛,走下樓梯後女孩興高采烈的牽起阿嬤的手。

彷彿感染了這對祖孫的溫潤情懷,想起小時候我窩在阿嬤那充滿明星花露水的房間裡,時代的轉變忙碌的上班族被迫得在城市討生活,很多老一輩的人寧願住在鄉下也不願意北上,於是祖孫的點滴記憶也因為距離而變得模糊。

有幸在三個孩子裡,阿嬤願意在我年幼之時從宜蘭跑到屏東幫媽媽一起照顧我,也因此我跟阿嬤的感情最為深厚。

某些時候雖然已經遠離了那個年紀,腦海裡卻又在某個熟悉的畫面裡尋找那曾經的記憶標點。

阿嬤,你好不好?今天特別想念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