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9900_副本.jpg

很少說一家店的CP值會那麼高,一開始訂這間餐廳時姐妹誤以為是某個集團旗下的品牌,那間品牌居家佈置美學有它的專業,但吃跟服務卻完全不行,訂完VG Cafe'後又聽到好姐妹這麼說,我又在網路上陸續找了幾間餐廳,但因為晚間餐廳不容易訂只好作罷。

後來發現我們弄錯了,VG Cafe原本是一間藝術空間咖啡店近幾年才轉型為小酒館的模式,餐廳就位於捷運大安站(六號出口)附近,這天我們過來時下著毛毛細雨,在巷弄中看見了招牌但大門卻相當低調隱密,如果透過玻璃窗望進去實在想不到這間店賣的是什麼葫蘆?感覺是一間隱私性非常高的聚餐場所,進了大門後方是櫃檯,要往左邊的台階拉開厚重的鐵門走進去後才是餐廳內部。

_DSF9868_副本.jpg

餐廳設計走美式復古工業風,LOBBY是接待處,空間不大,簡單的掛畫及天花板上懸掛的植栽還有復古造型的摩托車。

很喜歡這家餐廳給人的感覺,由其從進了第二層門後彷彿就是私人招待所,桌數不多,有專門的調飲,有吧臺,還有一個更為隱密的空間在地下室,而我們今天幾個姐妹滔就是被安排在地下室用餐。今天因為有帶著小子沒有好好拍照,有些細節應該還滿好拍的。

_DSF9881_副本.jpg

地下室的包廂特別指定需要包廂費用,我們這日較早到,晚一點的時間離開時這裡已經全坐滿人了!生意真的很好。

_DSF9870_副本.jpg

不論在裝潢設計或是家俱的選用上都看得出別出心裁。好喜歡這裡的氛圍!只可惜用餐有時間的限制。

_DSF9874_副本.jpg

樓下的位置是長桌,以木材搭建的選物,牆壁有整牆的書籍,很像在自家用餐的感覺。

_DSF9875_副本.jpg

餐廳的目錄也相當有趣(但我沒有拍到!!) 有些文字的敘述就像是專程說給你聽的,貼近顧客的想法反而更容易拉近彼此的距離。來為我們介紹餐點的服務人員在菜單的介紹上相當細心也都非常了解廚師使用的食材。

_DSF9887_副本.jpg

我好像有說過我們家很愛吃義大利麵,忘了我有推薦過哪幾家?但VG Cafe'肯定近期是我最喜歡的一家義大利餐廳(可以說好愛呀!)

_DSF9890_副本.jpg

煙燻鮭魚小洋芋沙拉NT420.

有的煙燻鮭魚吃起來太過鹹又過於軟爛,但他們家的煙燻鮭魚不論是口感及觸感都不錯,帶有彈性與嫩度,且不死鹹,搭配糖心蛋上面再用焦糖去炙烤,各式的生菜沙拉與堅果再刨上起司,好吃極了!根本不輸飯店呀~

_DSF9894_副本.jpg

這天我們四個姐妹分食,點了四道菜,原本想點調酒(聽說他們家的調酒也非常不簡單)但因為有限時,怕用完餐又喝調飲太趕了,只好作罷。

_DSF9898_副本.jpg

干貝煙花女義大利麵NT460.

他們家的價位在中上,但吃完這頓後沒幾天我到內湖吃了一家也是義大利餐廳,但以早午餐為主,他們的義大利麵要300多元,只差100元等級差好多喔!而且VG Cafe真的吃的出來是非常用心的,不管在口味及材料的搭配與選擇上,內湖那家讓我吃的很傷心...。

這道干貝煙花女義大利麵不但把麵條的靈魂完整呈現出來(柔軟度/麵的味道/彈性/口感都有五顆星星),更特別的是他主要是使用鯷魚酸豆還有蕃茄下去拌炒,麵條吃起來帶著一些鹹香與微辣,醬汁不過份搶味,酸甜的味道增加味蕾更多的探索,炙燒過的干貝口感絕佳,彈性十足又飽富湯汁,實在太好吃了!

_DSF9899_副本.jpg

牛肝菌野菇奶油燉飯NT420.

這道真的讓我吃了會愛上,想念的一道!沒想到燉飯居然有神等級的料理技藝,令人大讚不已!牛肝菌的特殊香氣在上桌前已經飄香四溢了,他們家的米飯吃起來很剛好。不過份軟也不會太硬,吃起來帶些咬勁,整個米飯吸附了滿滿的醬汁,有些黏稠,把水波蛋輕輕攪散開來再咬一湯匙慢慢吃下,帶些酒香的氣息,還沒吞下我已沉醉了~除了太好吃我還可以形容什麼嗎?

_DSF9902_副本.jpg

Daily拆解威靈頓牛腱NT780.

今天吃了四道菜每道都表現很亮眼,而這道菜是店家特別推薦,盤子裡有很多蔬菜的組合,小黃瓜片捲也不簡單喔!店家是用梅子醋下去醃漬,吃起來微酸的口感搭配牛腱肉更為清爽,而蘋果特別用了拔絲的概念與火腿包覆在一起,吃起來油脂較為豐富,層次變化也有趣,黃色蔬菜是蕪菁用雪莉醋蜂蜜去釀製的蕪菁,一般都是用小棵的蕪菁,這道蔬菜富含維生素A、葉酸與鈣,食用價值高。 

_DSF9903_副本.jpg

令人驚喜的是旁邊(右下)酥皮裡有鵝肝的慕絲巧克力糖漿裡面還有跳跳糖,吃起來好特別!而娃娃菜下面是碳燒筊白筍搭配蒜油紅味噌(帶有酸度)較為解膩,盤子最底下一根紅色的叫做莙薘菜,是甜菜的一個變種,它吃起來像紅葉菜,但比紅葉菜吃起來較為苦澀,莙薘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被譽為是最健康的菜,常用於健康料理的菜單內。這個菜名我第一次聽到,查了一些資料真的是很不錯的蔬菜,對於店家能善用食材變化與用心挑選蔬種,我真心推薦!

這道菜姐妹們的小小建議:旁邊的蔬菜太過豐富反而搶戲,主角的特色反而不明顯,如果配菜變成沙拉那這道菜將更為突出。

_DSF9867_副本.jpg

浪漫的夜細雨飄飛,聊著我們看似相同的人生卻有著各自的堅持,走在一起的路上,某個時刻的交疊,碰撞出的火花也能留下短暫的美麗。

這日費用平均一個人是572元。無飲料

VG Cafe' Taipei

營業時間 17:00–01:00

電話:02-2706-106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79巷4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