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521_副本.jpg

話說這天晚上有人想吃泰式料理,然後訂了泰集,到了大安路上發現根本沒車位,繞了好久....晚上真不該開車來大安路,車位太難找了!!結果想說去大安森林公園附近的泰板燒,打了電話去說沒營業?是結束營業還是公休?算了!最後跑去遠企附近的暹廚泰式料理餐廳.....沒開!!今天是怎麼了!!好吧!我提議那去燒肉工坊好了,自從在宜蘭那吃了林北烤好,串燒及燒肉就一直隱隱約約的在心裡滋長,越是少去吃,就越想念呀!

DSCF9504_副本.jpg

燒肉工坊對它一點都不陌生,幾乎每一年都會來吃個一次,有一次是在中秋節過後,還有一次在跨年,算一算這間也經營了十七年之久,雖然是一家老店,但生意一直都還不錯,也吸引不少附近的住戶及觀光客到訪。

DSCF9503_副本.jpg

燒肉工坊走居酒屋的路線,有榻榻米式的坐位區,有需要脫鞋子的位置也有不需要脫鞋子的坐位。牆上貼滿了日式繪風的圖案也有不少日本酒。

DSCF9507_副本.jpg

這次本想單點,但選項好多!後來把預算告訴服務生請他幫忙配,原本想說我晚上要吃少一點,老公說配1000元時我還以為是二個人1000元....但怎麼可能啦!這一頓三個人吃下來2000多元,感覺跟以前都吃得差不多啊!好像有變貴一些些喔~我真的比較少吃燒肉,印象裡就只有大腕跟三兩,這二家不知道還在不在?每次來好像都會點梅酒(這次是紫蘇梅酒)但我覺得紫蘇的味道不明顯,加冰塊涼涼的很有Fu...

去年也吃到一家不錯的韓式烤肉三角三韓式燒肉

父親節提前小慶祝-燒肉工坊

讓我一次烤個夠!遠企附近燒肉工坊

DSCF9510_副本.jpg

原本這個冰棒是跟調酒一起搭配的,小子說想吃冰,於是店家幫他做了沒有酒精的飲品。

DSCF9511_副本.jpg

今天有叫了牛舌、松阪豬肉、烤透抽、鯖魚、烤時蔬(筊白筍)、五花、飯糰、沙拉、雞肉、烤麻糬....,之前還有叫辣豆腐鍋湯(我覺得這個也可以點)菇類這次也沒配到,不然我好愛!還有也可以烤個蛤蜊。

DSCF9513_副本.jpg

不過這餐還是吃好飽喔!

來烤肉就是要享受烤肉的香氣還有自己動手的樂趣呀~

DSCF9516_副本.jpg

看著醃過的肉片在烤盤上噗滋噗滋的響著,肉汁慢慢流出的樣子真叫人口水直流,烤到七分熟的牛肉加上店家的蔥末蒜泥再沾點桌上的特製調醬真是好吃極了!

DSCF9518_副本.jpg

如果怕肉吃太多也可以多點份沙拉,沙拉淋的是油醋醬,酸酸甜甜的而且份量十足,三個人分食也夠。

DSCF9519_副本.jpg

每次來燒肉工坊生意都不錯,這桌客人吃完了沒一會兒又有客人上門,越夜越熱鬧。幾個朋友閒話家常的晚間,幾杯啤酒下肚更是打開話匣子。

DSCF9522_副本.jpg

鯖魚是店家事先烤好的,擠上檸檬汁,肉質鮮嫩,一口接一口的把它吃光光~

DSCF9527_副本.jpg

我也喜歡烤蔬菜跟雞腿肉,雞腿的部份有的已經去骨了所以不必很費力的咬,每一道上桌的菜很快就下去火爐上烤,是說我怎麼覺得這餐吃的好快?一直烤一直吃都沒停下來過。

DSCF9528_副本.jpg

牆壁上有我們似曾相識的場景,勾起對日本的無限想念。

DSCF9531_副本.jpg

烤麻糬每次來必有(也是店家招牌),我想到過年的時候我們用餃子皮去包的年糕,老公說年糕跟麻糬不一樣啦!可是我很容易聯想在一起,都是QQ的,這個烤過後非常好吃,不黏牙。

DSCF9533_副本.jpg

火太旺了,一下子就烤焦了!!!

DSCF9536_副本.jpg

店家準備了花生粉、黑糖及煉乳三種口味的沾料。看你想怎麼搭,麻糬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光了。

DSCF9537_副本.jpg

其實年糕跟麻糬都是糯米製品,只是作法稍有不同,加上文化差異所以在認知跟唸法上就形成不同的說法。

DSCF9539_副本.jpg

最後店家送上來的砂糖檸檬片,可以去油解膩,不過今天糖加的不夠多反而吃到整個嘴巴都是苦味。吃飽後帶著滿足的心離開希望多年以後有家店仍在你的美味記憶裡慢慢發酵著。

S__49651785

這家真的是小子從國小吃到大的餐廳耶!!發現去年也有來過,今年2022年則是臨時選在平安夜時來(好加在臨時還有位置)不過也全部客滿了呀!而且還限時。

平安夜吃燒肉 (49)_副本

而且這天難得不愛喝酒的老公也開了一瓶陪我喝~只是店家一次就倒完害我們不得不一次喝光!!

平安夜吃燒肉 (54)_副本

是說到最後也只有我自己在喝(有點撐耶)

平安夜吃燒肉 (61)_副本

這家真的開很久!記得當天我們是選雙人套餐再加點,三個人吃下來快四仟,我只覺得我烤的好趕...然後餐廳以前有的品項也做了調整。

平安夜吃燒肉 (64)_副本

每次有節日的時候就會想到吃烤肉!由其是中秋節的時候!

平安夜吃燒肉 (69)_副本

這天吃的超飽!而且滿三仟還有送玩偶(只限平安夜當天),希望下次來的時候可以不要吃的那麼趕,我還是好愛吃燒肉呢~

【燒肉工坊】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5巷9號|電話:02-2738-763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