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的行程再不寫可能就會被記憶的土給越埋越深了,是說姐從大陸回來後陸續也接了不少案子,吃的玩的體驗的各種不同的產品與活動,生活越來越充實。看到雙塔的照片又想起那天晚上坐在廣場前欣賞水舞表演的時候,真是浪漫至極。這個景點也非常推薦!

第四天我們的行程有去黑風洞–吉隆坡高塔–吉隆坡市區觀光–城市規劃館–雙子星塔花園廣場–下午茶 - 晚餐- 雙子星廣場(KLCC PARK)

這次安排的內容有太多下午茶的贈送,感覺好像不是那麼必要就是了!

【馬來西亞行程分享】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1 (內附行前注意事項)

2017年第一次去馬來西亞就上手/含在地小吃分享 ●戰利品篇●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 2 無邊際泳池放空 黃金海岸棕櫚海上渡假村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3 世界遺產馬六甲 雞場街 SKY TOWER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5 東方文華酒店Mosaic 難忘的早餐

第一次到馬來西亞對這個城市頗為陌生的,但其實大馬有不少藝人來台灣發展像是李心潔、柯以敏、梁靜如、戴佩妮、光良、巫啟賢,品冠都是,不過最近有名也是最受爭議的藝人是黃明志(我完全不熟)感覺我快跟不上話題了!哈哈~

另外大家知道原來在馬來西亞吃批薩還搭配麵包嗎?我也是第一次知道,感覺會吃很撐耶~

第四天早上吃的也還不錯,選擇很豐富,我們入住THE WESTIN酒店,去年到日本也住過這個品牌的酒店所以有些印象。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淡路 安藤忠雄 WESTIN 威斯汀飯店

《圖片來源:吉隆坡MY TRAVEL》

來到吉隆坡大家應該都會跟我一樣對這裡的區劃不是太了解,台北有分大安區、信義區,吉隆坡也有分城中城區、金三角區、茨廠街區、舊城區、半山芭區、湖濱公園區。

今天走逛的雙子星塔就在城中城區,亞羅街在金三角區,城市規劃館則在舊城區;其實一天要跑不同的區滿花時間的,早上到訪的舊城區如果好好逛可能一天也不夠,舊城區是英國參政時期官方重要的行政中心,也是吉隆坡旅遊景點最密集的地方。這一帶除了保留不少印度及回教建築風格以外,也有不少古老的商店及歷史遺跡。

第四天一大早我們就前往【城市規劃館】

2012年才正式對外營業的吉隆坡城市館位於獨立廣場附近,我很推薦這個景點,如果這個地方可以排在第一天或許會更快進入狀況,了解吉隆坡的全貌,這裡保留了114年英國殖民時的印刷局建築外觀,館內則展示一些手工模型雕刻,吉隆坡是個具有時尚都市感的城市,從規劃館的介紹裡可以感受到這個城市的無限魅力。

建於1899年,過去是英政府的印務局。當天因為下著毛毛細雨未能拍下外觀樣貌真是可惜!

當天進來城市規劃館的人很多,無法自由參觀,我們只能跟著導覽的腳步,不能走回頭路;在館內有六個主題區,先從「歷史區」開始,再至「模型區」、「藝術家手作區」及最後DIY區、紀念品販售區。

我覺得最酷的就是「模型區」了,利用各種燈光投射在縮小的城市模型中,展現吉隆坡的過去及現在以及對未來的規劃。

右:國家紡織品博物館

國家紡織品博物館除了珍藏具有歷史價值的紡織品之外,也展示目前最新的潮流款式和設計樣本。其他獨具特色的紡織品還包括:18至19世紀馬來人常見的不打結傳統服裝款式、Lanun族及Bajau族所用的Kain Dastar、砂勞越伊班族的傳統布料Pua Kumbu等等。(以上文字取自吉隆坡MY TRAVEL)

在城市規劃館附近的建築還有吉隆坡圖書館、文化遺產餐廳、舊市場廣場、維多利亞女王噴泉等等,時間充分的話都可以去走走看看。

吉隆坡城市館(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地址: No. 27, Jalan Raja, Dataran Merdeka,, 50050 Dataran Merdeka,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電話:+60 3-2698 3333

【吉隆坡高塔旋轉自助餐】

感覺第四天也一直在吃耶!早餐都還沒消化完,逛了一個規劃館後就中午了!馬來西亞吉隆坡高塔也是一個著名的地標,高達421公尺,是世界排名第四高的電訊塔。

吉隆坡高塔是電信、電視和電台使用的通訊塔,塔頂設有360度視野的瞭望台及旋轉餐廳。

搭乘手扶梯上樓後要轉電梯,當天排隊的人潮不少,我們在外頭等了二十幾分鐘,由專人引導進入電梯時會經過一個玄關,天花板上有美麗的裝飾閃閃發光,感覺好夢幻喔!

這次我們只有安排至旋轉餐廳用餐,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還可以考慮參觀高塔水族館也滿特別的!

餐廳會360度慢慢的旋轉,遊客可以盡情飽覽吉隆坡的城市建築與街景。

餐廳大約可以容納250個人左右,還能遠眺雙子星塔

我有印象每次去自助吧臺拿完餐點後就忘記方向,雖然旋轉餐廳的速度不算快,但沒有方向感的我還是迷路了幾次

餐廳提供的餐點也很多元,甜品、快炒、濃湯等等,很多是異國料理,我們邊吃邊看著外面的景色相當愜意。

喜歡城市建築的小子這次可看得很過癮呢!

吉隆坡塔旋轉餐廳(Atmosphere 360)官網

地址:TH-02, Menara Kuala Lumpur, No.2,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Malaysia, 50250

營業時間:11:30am-03:00pm

【黑風洞】

下午我們則到黑風洞參觀,還沒到之前,有朋友跟我說這地方滿"陰"的,他連上去都沒上去,我只記得看到很多鴿子在廣場前飛來飛去,居然還有死鴿子,感覺這裡的衛生有點髒亂。黑風洞在一個洞穴中,裡面是石灰岩山丘,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北方13公里的雪蘭莪州,黑風洞是印度有名的聖地之一,也是很多印度人一生必訪之地。

看著這又長又高又陡的階梯,有人爬沒幾步就放棄了!如果天候不佳我可能也會放棄,但金刀比羅宮虎山長城都在爬了,這算什麼?一種不服輸的心態,都來了不上去也覺得可惜。

黑風洞的石灰岩據說已有四億年的歷史,古早的時後居民住在洞穴裡,1878年被發現才開始廣為人知。階梯旁這尊神像是140-英尺高的室建陀神像,由15位印度來的雕刻家所共同完成,目前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室建陀神像,更是世界第二高的印度教神像,地位崇高受到印度人的尊敬。

進來洞口後有一股奇特的味道誒...

黑風洞的寺廟群位於山丘海拔100公尺的地方,有三個主洞,我們抵達的應該是最大的神廟洞,另外有兩個洞穴在寺廟的山腳。下山後旅行社又招待我們至附近的店家喝燕窩及奶茶,店裡也順道推銷他們所販售的燕窩跟香水。感覺不是太好但也沒強迫我們,離開這裡後我們就往市中心了

黑風洞

地址: Gombak, 68100 黑風洞鎮雪蘭莪馬來西亞
電話: +60 1-300-88-5050

終於可以近距離欣賞雙子星塔了!雖然這天的天氣不大好,但站在雙子星塔下面還是覺得很震撼啊!

我們一行人先到雙塔附近的百貨商場SURIA KLCC喝下午茶(旅行社贈送),聽說這間店也是部落客所推薦,但我個人是覺得普通,從早上吃到中午然後黑風洞的甜點再來還有下午茶,今天是養豬行程。

聽說在馬來西亞購買有些品牌比台灣便宜,有價差可賺,像是VINCCI、ZARA、JIMMY CHOO等等不過物價隨時在變,出門前可以先做好功課。

每人可以選一塊蛋糕或是冰淇淋;我猜大家應該想趕快去外面逛逛吧!哈哈~

到此一遊!是說晚上在吉隆坡中央公園看水舞真的很不錯,待到都不想走了,我們還跑去商場逛超市。

第四天我們很幸福升等到東方文華酒店,飯店真是超級無敵美的,第二天的早餐還有碳烤牛排,簡直奢華到不行

吃飽喝足就回到飯店休息

16864808_1897723890462314_1915563129907138010_n_副本.jpg

晚上從飯店走至雙子星廣場(KLCC PARK)觀看水舞表演。

雙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馬來語:(Menara Berkembar Petronas)又稱作國家石油大廈、雙子塔或是雙子星塔,該建築也曾經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我永遠記得小子滿足的說:沒想到我可以來到這裡!我覺得好幸福!好像在做夢一樣。一直以來他對世界各地的高樓大廈就特別關注,對雙子星塔當然也不陌生。

不管哪個角度觀賞雙子星都覺得好美好美,比101大樓有氣勢多了!

這棟大樓是由馬來西亞政府馬來西亞石油公司聯合出資,聽導遊說雖然雙子星塔由美國建築師CesarPelli所設計,但兩棟高塔卻分別是韓國日本兩個國家來承攬,這二個國家原本就是死對頭,所以兩邊都想要做的比對方更好,因此有了這棟近乎完美的建築出現。大樓以伊斯蘭為意象,表現回教的八角星星,貫穿整棟大樓為設計。

我覺得雙子星塔這邊周圍的規劃比台北101大樓好太多了,中央公園定時有絢麗的水舞可以免費欣賞,遊客自在的坐在廣場前,我們都不想離開這充滿綠意的公園及美麗的燈光秀。

廣場的設計考量到與民眾之間的消費與休閒娛樂,在大樓密集的城市裡可以看見星空,除了噴水池以外附近還有露天音樂廳及餐廳,讓前來旅遊的觀光客除了可以欣賞美麗的雙子星塔以外也能逛逛附近的公園與商場。

倒數第二天準備收心了!其實覺得這次沒有玩的很深入,大概就是一般的觀光客行程,但還是很開心可以到馬來西亞走走,多認識了一個國家。旅行很快就要劃下句點,下次啟飛不知又是哪時?

這次的旅遊很開心大妹及妹夫還有朋友可以一起同行,點點滴滴都是屬於我們的回憶!這些美好因為有你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