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2_副本.jpg

今年都已經過一半了,年初去的馬來西亞遊記到現在還寫不完!!

第三天我們的行程內容為世界遺產馬六甲(荷蘭紅屋、聖堡羅教堂、聖地亞哥古堡) + 三輪車遊古城、古董街、雞場街、英式庭院下午茶、有故事咖啡館、SKY TOWER(玻璃走廊、懸空伸展台)、星光大道、亞羅街夜市

麻六甲古城是馬來西亞一個相當重要的歷史演進過程,曾經在2008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古時明史曾經記載這裡為當時的滿刺加王國,自從被葡萄牙人侵佔後改稱為麻六甲。

行程裡我最喜歡第三天的安排了,不過這次的規劃我覺得下午茶不用那麼多,還有跑的點太多有的地方也沒有好好仔細的感受,比起去年的吳哥窟行程安排,這次就真的有點走馬看花了。

IMG_1013_副本.jpg

SKY TOWER(玻璃走廊、懸空伸展台)

很不巧的是第三天早上我們走訪SKY TOWER的時候我的相機掛掉了,知道這對我而言有多晴天霹靂!感覺接下來的行程好像無法好好玩了,雖然還有手機,但是一種失落感油生,怎會這樣...結果當天晚上我就跑去百貨公司買了一台,說什麼也要把這裡的美景拍回去。

​​​IMG_1533_副本.jpg

不過在國外旅遊,相機掛掉也是常有的事,只是我是第一次碰到,後來七月去瀋陽採線時也有同團的朋友相機壞掉,還好有人帶備用機,連記憶卡也有備用的,果然是專業的旅遊部落客。馬來西亞第三天的照片只好用手機了,畫質當然沒有相機來的好,但至少有留下幾張照片畫面。

16998904_10207119502500738_9002511447790278741_n.jpg

走上最頂樓的觀景台前還有透明扶把的階梯,往旁邊的街道上看真的很高,紅磚色的建築物居多,綠樹也不少。樓層有43樓,觀景台上有懸空的伸展台,以及玻璃走廊,讓上樓參觀的人體驗踏在高空的感覺,並且可以360度方向環繞馬六甲的美麗風景。

16938637_10207119503740769_7577366760308807481_n.jpg

觀景台上面的平台很遼闊,還有藝術裝置可以讓大家在這邊拍照留念。搭配這座白色的雕花圓頂還有一片藍色的天空,感覺在這拍婚紗照好像也不錯!

IMG_1012_副本.jpg

這邊我沒有拍很多,喜歡看建築的人可能對這個景點會有興趣,這裡可以360度俯瞰麻六甲市的街景,觀景台也備有透明伸展台可以透過望遠鏡觀察街巷角落。

IMG_1550_副本.jpg

SKY TOWER是馬來西亞這幾年新的地標,也是全馬六甲最高的建築物,所以只要跟團,大部分的旅行社都會安排這裡,讓大家可以從高處觀賞馬六甲的市景。如果自費來的話費用大概是二十多元馬幣,白天跟夜晚有不同的景觀。

16997779_10207119848509388_3119498215908414097_n_副本.jpg

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到底是麻六甲還是馬六甲?其實這都不要緊,主要是翻譯的關係,這個地方也稱甲州,是馬來西亞其中的一個州,靠近麻六甲海峽,人口大約有73萬左右。

RHYW7200_副本.jpg

麻六甲曾經被葡萄牙侵占過,之後荷蘭人擊敗葡萄牙牙人從1641年至1795年統治了這個地方,到了1824年又被割讓給英國,後來還成為英國政府皇家的殖民地,之後又與新加坡跟檳城組成海峽殖民地,所以在麻六甲這個地方可以感受到濃厚多元的異國風情。

IMG_1023_副本.jpg

荷蘭紅屋The Stadhuys Complex

這裡也是來馬六甲必去的觀光景點之一,前面提過馬六甲曾經被荷蘭占領過,而這座建築就建於1641年至1660年間,距今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也是在亞洲世界最古老的保存最完整的荷蘭建築物。

20170225_170303_0062_副本.jpg

荷蘭紅屋是一整排連棟式的建築,以粉橙橘的顏色渾搭,跟台灣的紅磚比起來偏淡色,下午這裡很熱鬧,各種不同卡通造型的三輪車排隊等著客人,一面播放著流行華語歌曲,我站在那裡感覺有些奇異也有些煩躁,搭車的目的是在街道景區遊逛,但我更喜歡慢慢的走在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路上,慢慢體驗這裡的文化與歷史。

IMG_1111_副本.jpg

此趟行程沒有安排進去參觀是比較可惜的,這棟被認為是東方最古老的荷蘭建築難得留存至今,因未曾入內也不知裡面的樣貌;馬六甲過去是荷蘭的殖民地,故這座建築以當時的建築工法及磚瓦砌工所蓋,目前這邊已整修為馬六甲歷史文化博物館,內有展出馬六甲的歷史故事、遺物及傳統婚禮服飾,很多是葡萄牙人及荷蘭人所留下的歷史文獻,如果能逛一逛這裡相信對馬六甲的文化地理概況會有更深度的認識。

IMG_1112_副本.jpg

荷蘭紅屋歷史文化博物館:9 am - 5:30pm
每週休息日(星期一)
起點: Melaka Sentral Terminal
乘 Panorama Bus(藍綫或紅綫)前往。

IMG_1128_副本.jpg

吵雜的音樂聲破壞了遊興,一行人熱熱鬧鬧的選了裝扮最浮誇的三輪車,不免俗囉~

IMG_1115_副本.jpg

荷蘭紅屋廣場還包括了馬六甲歷史博物館、人種博物館、還有文學博物館。

17021813_1635389246476992_5589391538024530931_n.jpg

百年咖啡館Bistro Year1673

不知道為什麼這家咖啡店好像跟很多旅行社都有配合,露天開放式的巷弄裡擺放了幾張桌子經營起生意來,這裡有供餐也有下午茶。

IMG_1175.JPG

Jonker Street, Melaka 75200, Malaysia
606-2881673

IMG_1042_副本.jpg

咖啡跟蛋糕普通,沒有說特別好吃,不過坐在巷道裡用餐的感覺挺特別的。

17021822_10207120055914573_2822919931545977179_n.jpg

雞場街

光聽名字就覺得好酷喔!是說這次來馬來西亞完全沒做什麼功課,感覺好陌生啊!雞場街是華人聚集的場所,走進雞場街有濃厚的老香港味道,街上也有各式的小吃、古文物商店。後面這家商店"三叔公"也滿有名氣的,很多人來這會在那買伴手禮,不過我們今天一行人都沒有時間走進去逛。

雞場街為麻六甲華人下南洋時代的縮影。而雞場街又有骨董街之稱,古時從東南亞要前往中東的船隻幾乎都要經過此地,而這裡又是當時海盜最猖獗的地方,海盜把掠奪來的財物在麻六甲銷贓流入了雞場街,早期按此門道的收藏家就專程來這尋寶,所以這也是骨董街的由來

16999214_10207119848349384_3149814837608067142_n_副本.jpg

早期這邊為荷蘭的統治區域,後來荷蘭人離開後留下富裕的華人,他們開始在這條街上做生意,天空上掛著紙傘,在晴空萬里的天空中隨著風飄著飄著,頗為特別。今年初雞場街這邊以燈籠及雨傘為街道換上新面貌,色彩鮮豔的雨傘成了取景的最佳畫面,也為這裡添上不同的風采。

​​​IMG_1059_副本.jpg

充滿歐式與中式的建築混搭風格,富有濃厚的中國風情,這裡的歷史從明朝開始,已有三百年的光陰。這天下午我們喝過午茶後就在這邊待了將近一個小時,很多商店其實來不及好好認識,這條街除了有許多紀念品以外像是磁鐵、木屐或陶瓷、冰淇淋、薄餅...也不少,但我最感到興趣的還是傳統文化的歷史故事。

IMG_1057_副本.jpg

早期這裡有各地的古董玩意,所以又稱為古董街。下午天氣炎熱,我們從街頭走到街尾,拍了幾張照,時間也差不多,路上有許多巷弄我很想去拜訪,無奈時間有限!資訊也有限~

IMG_1070_副本.jpg

一口酥榴槤泡芙也是雞場街必嚐之一,小小的泡芙裡面包著榴槤餡,還沒走進遠遠的聞到榴槤的香氣(有人覺得是臭),我覺得倒是像瓦斯的味道,不過我還是很愛榴槤,買了一個來吃,小小的一口一下子就吃光了~外皮酥軟內層有著濃郁的果香,喜歡榴槤的朋友不妨一試。

IMG_1056_副本.jpg

雞場街的建築式樣也很多,大多是二層樓的房子,外牆顏色繽紛,窗戶使用歐式的百頁窗設計,招牌有中文有英文形成獨特的景觀。如果不跟團的話我覺得這裡可以排一整天耶!!因為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看,慢慢逛。

​​​IMG_1135_副本.jpg

馬六甲的古堡壘

從雞場街坐三輪車過來大概十分鐘左右可抵達。我們來到人群較少的古堡壘,這座門牆原來是葡萄牙人在馬六甲所建立的一座堡壘,曾經被英國人轟炸,而現在只剩下一座城門。

IMG_1140_副本.jpg

歷史的見證-

1511年在葡萄牙人占領馬六甲之後就在聖保羅山下建蓋了這座當時號稱是東南亞最大和最堅固的堡壘。

IMG_1144_副本.jpg

據說當時在建造的時候還特別採用了來自爪哇海底的隕石。1641年荷蘭人攻打此處占領這裡,1670年將它擴建,不過1808年英國仍將堡壘炸毀,一直到近代才得以被保護進行古蹟修護。

斑駁的外牆上似乎還殘留著砲彈的餘灰。

IMG_1548_副本.jpg

葡萄牙人及荷蘭人也占領過台灣,早些年他們真的掠奪許多不是屬於自己的土地。

20170225_170303_0063_副本.jpg

建議來馬六甲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散步在這座異國城市裡,文化的併容與古蹟歲月的蒼蒼之感,在熱鬧的城牆角落裡似乎也能找到一些共鳴。

後記:這天的行程主推古城門|荷蘭紅屋|聖保羅教堂|葡萄牙廣場|聖芳濟教堂|懷舊三輪車遊古城|雞場街文化夜市|有故事咖啡館

有故事咖啡館

不過老實說我對聖保羅教堂及聖芳濟教堂沒啥印象,雖然都是在周邊的景點,但因為沒有特別介紹所以沒什麼記憶,而有故事咖啡館是鄭秀文與任賢齊在電影中的場地背景(如果沒有看過這部戲的人大概也會跟我一樣霧裡看花)。這裡應該有更多的歷史文化卻白白花在走馬看花的景點之上滿可惜的。

亞羅街夜市( JALAN ALOR )

晚上就在帝國飯店旁邊的亞羅街夜市體驗肉骨茶+麵包雞風味餐,順便逛逛這一條不算太長的街。來到吉隆坡大部分都會安排到這裡體驗當地的小吃美食,這邊有許多熱炒店跟串烤店也有賣冰的。

必吃推薦有燒雞翅、沙嗲(牛羊)、福建炒麵
 

風味餐~ 中間下面像咖哩的是麵包雞,我突然想到國王烘焙的麵包好像就是這個概念,將烤好的咖哩雞包在麵糰裡去烘烤,切開來的時候可以將咖哩及麵包沾著吃,一面撕開雞肉,麵包的香氣撲鼻,這道是這裡很有名的一道料理,旁邊的乾炒河粉吸附了滿滿的醬汁也滿好吃的

我記得這條街的沙嗲也不錯,烤雞翅充滿濃厚獨特的星馬風味,特製的醬料讓人難以招架,這盤一下子就被掃光了。

【其它馬來西亞遊記】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1 (內附行前注意事項)

2017年第一次去馬來西亞就上手/含在地小吃分享 ●戰利品篇●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 2 無邊際泳池放空 黃金海岸棕櫚海上渡假村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4 城市規劃館 吉隆坡高塔 雙子星塔 黑風洞

2017|多元融合的馬來西亞 DAY5 東方文華酒店Mosaic 難忘的早餐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