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08602_10207026874705101_1475911678523242083_n_副本.jpg

 

陪伴就是最好的味道

結了婚後有了孩子,在工作上多半有另外的轉換考量,這是許多當媽媽的心聲。這日收到vivi手作坊的甜點看到了嬿燕的一段自述才知道原來本身就喜愛嚐試各種手作的她自從有了孩子後開始嘗試下廚與烘焙,廚房裡飄動的香氣,嬿燕想著親子同樂的畫面,如果在孩子成長的這段期間裡,既可以隨時陪伴在他左右又能有一份自己喜愛做的事情,增加生活上的收入那該有多好!

 

SAM_9888_副本.jpg

 

廚房媽媽忙碌的身影及甜甜飄著香氣的空氣裡,是對你永遠的愛。

 

收到產品是一個黑色四方盒所包裝的手工法式橙片,裡面共有四片,嬿燕說在製造當中未添加任何的防腐劑還有人工添加物,既然是要從朋友及家人開始販售,一定要選自己能安心的材料,製作橙片的過程繁複,每次的時間至少要七天七夜

 

SAM_9889_副本.jpg

 

像寶石般的法式橙片(Orange confine chocolate) 

 

打開的時候吸引了我的目光,雖然坊間常常看到這類的產品,但說實話我沒有買過!沒有買的原因是一片的價格都不斐,青木定治一片至少100元起跳,這種零嘴是法國的傳統蜜餞,在歐洲有兩種醃漬的方式來作為保存,一種是油封,一種是糖漬法。金黃色澤的橙片穿過光清澈透亮,像是寶石一樣閃閃發光。

 

 

vivi手作坊用了新鮮的甜橙、檸檬汁以及糖、苦甜巧克力製作。

 

 

橙皮與巧克力的美妙相遇

 

橙皮也會因為品種與產地的不同有了不同的口感差異,用的糖也是。我喜歡嬿嬿在包裝上的設計,透明的包裝袋上印製了滿滿的英文字母,包裝內的橙片巧克力還使用了一張金色的圓型紙墊,收到的人會覺得質感不錯而不是那種隨便挑選的包裝袋。

 

 

在口味方面,第一口就充斥著橙片的淡淡甜香,加上帶著些苦些甜的巧克力,絕妙的味道,我不愛過甜的零嘴,怕增加了體重,在優雅的法式橙片巧克力當中我完全不需要擔心這個問題,柑橘類維它命C含量多,又可促進消化,巧克力可以提振精神;當下午茶頗為不錯,小小一片簡單又方便,也讓午候的心情變的更加美麗!

 

 

保存方式:可以放在陰涼處以免變質,如果超過十天食用建議要先冷藏,不過冷藏退冰的過程會產生水珠狀,尚不至於影響巧克力的口感。

 

 

磅蛋糕重油糖,所以做成小份的,一般都小塊小塊的吃,配熱咖啡或熱茶,切小塊可以先分裝冰在冷凍庫,要吃的時候再拿一小塊出來回溫吃,這天我吃到的橙皮蛋糕真的好特別唷!因為平常較少看見橙皮蛋糕,吃起來苦甜苦甜,磅蛋糕就算冰過不回溫也同樣好吃!一條店家賣230元,六吋580元。連不愛甜食的公婆都覺得好吃

除了手工法式橙片雪Q餅以外嬿燕會做的甜點還不少,有空上FB網站逛逛不定期都會有意外的收獲

購買辦法:至 FB  vivi手作坊 購買一片是30元,最低購買數量5-9片袋裝,或是10片盒裝。購買20片免運費。

 

SAM_9892_副本.jpg

 

好吃不膩的雪Q餅

雪Q餅到底是啥?這是什麼零食?我問同事。她說這個零食好像從日本那邊傳來的,裡面用棉花糖下去製作。我沒吃過,很好奇這是什麼樣的餅乾?

 

SAM_9899_副本.jpg

 

vivi手作坊的雪Q餅裡面有餅乾、棉花糖、無鹽奶油、綜合堅果、果乾光是看材料感覺是滿健康的零食!!因為有堅果!用的又是無鹽奶油。

 

SAM_9891_副本.jpg

 

雪Q餅這邊一包是賣200元,購買20包就送多送1包,免運費。吃起來有點像是沙琪瑪的口感,軟軟的,鹹鹹甜甜的,味道層次很多!

 

SAM_9893_副本.jpg

 

吃起來酥酥軟軟鬆鬆的,帶點甜又帶點酸還有一點鹹,覺得也超適合小朋友耶!加上裡面還有蔓越莓及堅果餅乾,下午也很適合當零嘴。
 

SAM_9897_副本.jpg

 

以上介紹的手工法式橙片及雪Q餅其實在家都可以自己做看看,但不擅烘焙及沒時間下廚的上班族vivi手作坊購買也是一個選擇喔!由其下午茶時間能吃點甜甜鹹鹹,滿足一下自己上班的心情又能鼓勵一個媽媽的用心,我用行動來表示支持! 購買辦法:至 FB  vivi手作坊 

 

SAM_9902_副本.jp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