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最近整理了許多【必訪】【經典】【風景】都是跟北部離不開關係,像是二十家文青必訪的店、十四個北部必訪的景點、老宅老餐廳也是我很常造訪的,推薦給大家囉~

外地來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台北有哪些是經典及必訪的老餐廳,跟著J來一起看看吧!趕緊收進口袋裡!

爺爺奶奶那個時候的約會盛地-台北市●西班牙圓舞曲波麗路西餐廳●81年的老餐廳

1602573333-252373492-g_n

位在信義安和的這間蝸牛義大利餐廳營業多年,是一間老派餐廳,2009年開幕,不過我大概是前二年才吃到這間,這間餐廳在民生社區及士林也有分店,走進這裡我就想起以前年輕時在台北打工的咖啡店,這裡內部的裝潢就是十幾年前的那個時候,跟沾美西餐廳很類似,在當時這些餐廳都算是高檔餐廳吧!時過境遷,現代人飲食風格變化許多,不管是擺盤、食物創作或是空間設計及對美感的要求也不一樣了。不過仍有一些餐廳堅持老派,像仁愛路附近的廊香也是一間西式老餐廳。

老店還是用心實在| Snail Italian Restaurant 蝸牛義大利餐廳

移動的時光 不變的美味●佬墨日出Tequila Sunrise●台北異國料理 (已結束營業)

1599456451-183478162-g_n

九華樓我第一次來,在華泰王子大飯店二樓,坐捷運至雙連站走路僅需三分鐘就可以抵達,餐廳充滿古色古香,原本以為這裡應該都是老字輩的人會來,沒想到我那不到三十歲的表弟上個月也跑來這吃烤鴨,一看到我打卡分享興致洋洋的跟我分享他的心得,怪怪,這麼老派的店居然也能吸引年輕人?週五的夜晚,人是越坐越滿,雖然是老餐廳,但我挺喜歡這種氣氛,老派有老派的講究及味道,老派的堅持與細膩。

烤鴨四人分享餐|華泰王子九華樓 油香脂滑令人難忘的廣式烤鴨 創意吃法令人難忘(已搬遷至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3樓)

這間可是從我爸媽那個時代就有的餐廳,雖然餐廳在地下室可是到現在生意還是非常好呢!

與你在一起的老時光●沾美西餐廳●午間自助餐/晚間歐式西餐

在95年的老宅吃台式火鍋●捷運雙連站吳阿水老茶館● (不確定是否仍營業)

【邀約】●永康街Maussac摩賽卡法式茶館經營十七年的老店家●全台北市最好吃的scone 下午茶 西餐 薰香茶(不確定是否仍營業)

【邀約】親子寵物友善餐廳│金屋藏車餐廳 PS BUBU

台北必吃古早美味│意麵王

老宅裡喝咖啡 品藝文 ●光一咖啡●  (搬遷至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2號)

1540272484-1597906264_n

今日上桌的有蔥油白雞、很像是紅條的新鮮生魚片、干貝櫻花蝦飯、海菜羹湯、蒜味橙汁排骨、干貝炒時蔬、炸蝦/炸花枝佐明太子醬…等。

生魚片也意外的鮮甜,只是被芥末醬辣嗆了幾次,一種刺鼻辛酸直衝腦門淚水都快被逼出眼角了。

月明星稀,聽說酒香溫暖|林森北路 御品閣 (已結束營業)

陸光小吃館 老味道真性情

1513817028-3477912337_n

吃完【真福記脆皮烤鴨莊】就會真福氣 台北必吃鍋貼 濃湯入味酸菜白肉鍋

《內湖新開幕》三訪●龍都酒樓●烤鴨 港式飲茶 台北老店(附菜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