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8248_副本.jpg

上次沒吃到這家後一直耿耿於懷,本以為小吃店要訂什麼位子啦!!結果沒想到一推門進去裡面的人潮滿滿,回去上網咕狗了一下,哈!小虎哥也來吃過,既然是美食界的天王推薦,那就更一定要來囉~

【香煎豬肝】味道真的很香很濃郁,要多配著飯吃,口感偏重,吃太多會感到鹹膩,煎的軟硬度剛剛好,外皮煎的稍有焦香,裡面又保持著彈性,搭配醬油的甜味,真的非常好吃!

_SAM8216_副本.jpg

巷子口食堂就位於安和路巷弄內,如果你沒有特別留意很容易就錯過了。發現官網上來吃這家的好像都是演藝圈及從事廣告業的人居多耶~難道老板跟演藝圈有什麼關連?

_SAM8229_副本.jpg

店內不大,有提供一個小房間適合7-8個人左右的位置,擺在公共空間的桌數只有三四桌,所以很快就客滿了。巷子口賣的是創意台菜,口味也較重,很適合做下酒菜。店內擺滿了許多復古的招牌及生活用品,這有許多五六年級生的老記憶。

_SAM8217_副本.jpg

像是這個用卡帶式的收錄音機;還有那個筷筒也很復古,五六級生會有哪些物品勾起相關的回憶?像是那時流行的包青天、老夫子漫畫、小甜甜及灌籃高手...等等。

_SAM8231_副本.jpg

還有這個也很經典耶!田麗是我心中永遠的女神!最右邊好像是陳美鳳。左邊這個美女也好面熟,這個時代紅的有小虎隊、郭富城及四大天王、周慧敏...。

15977084_10206845750697114_5168193407998861604_n.jpg

任天堂可說是家家必備呀!還記得有超級馬立毆,一台遊戲機裡我記得有四五十種遊戲選項,好懷念呀~不知不覺已透露了年齡(>"<)

_SAM8223_副本.jpg

這個空間沒有拘束感,很適合下了班三五好友來聚餐喝點小酒之類的。

_SAM8228_副本.jpg

這邊賣的是創意台菜,菜名也饒富趣味,如果沒有上網做功課可能一開始會一頭霧水。

_SAM8232_副本.jpg

店內還有不少熟客寄放的酒,上面還寫了名字。感覺老板跟客人之間像朋友一般。記得第一次跑去時因為沒有訂位,店家還很客氣的說不好意思讓我們白跑一趟,也建議我們下次可以先訂位,遞上了名片。再訪的當天也特別打了電話過來確認訂位時間,真的很有心呢!

_SAM8238_副本.jpg

牆上還有顧客在店內所拍攝的照片。吃的是回憶,留下的卻是濃厚的人情味。

_SAM8240_副本.jpg

網路推薦必點的【巷子口黑嘿嘿】我也很喜歡這道菜,單吃不會膩耶~是由皮蛋及豬肉末還有蔥花及蒜去調味而成,覆蓋掉皮蛋嗆鼻的味道,增添了豬肉的油香。

_SAM8241_副本.jpg

搭配一旁的蝦餅吃(蝦餅吃完可再續),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滋味無窮啊!

_SAM8242_副本.jpg

是一口會想念的菜餚,決定在家自己試做看看應該不難。但這道菜真的別具巧思,很有創意。

_SAM8244_副本.jpg

淋上豬油的白飯特別香,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醬油味是老台灣人的兒時回憶,不知為什麼,雖然簡單卻能勾起人們內心無限的思念。

_SAM8250_副本.jpg

【台式鐵板黑胡椒牛柳】,這道菜的做法可以把一旁的蛋打散與牛柳拌炒,此時香氣四溢,超級香的!我忽然好想帶爸媽及妹妹們來吃這家喔!

_SAM8246_副本.jpg

【龍鬚菜炒鹹蛋】比較少人會加鹹蛋去炒,所以也非常下飯,覺得喜歡老物件是一回事,平價好吃才是重點,每一道都不空虛而且非常實在呀!量也不少~

_SAM8256_副本.jpg

【海麻糬】也是網路推薦必點菜,這道是用特選的海章魚腳酥炸成金黃色的球狀,Q彈嫩香,建議多人來吃點這道會較好(我們今天才只有三個大人所以量有點多)。其實還有很多菜想點,像是清蒸香辣臭豆腐、巷子口酥麻雞、麻婆豆腐、老北投酒家菜、剝皮辣椒土雞湯....每道菜大概從180元到350元之間不等。下次可以再來試看看其它菜色

_SAM8259_副本.jpg

【巷子口創意台菜】營業時間:17:00~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5巷1號

電話:02-2708-258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