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220_副本.jpg

歐咕本來跟我約好來試吃韓國烤肉,但是當天又臨時說想改到韓式石頭火鍋,我跟他說我跟同事朋友都講好了,實在不願意更動,想著豬五花油滋滋在烤盤上蹦跳的樣子,上班都流口水了!!禮拜二很滿足的吃完三角三的韓式烤肉後,禮拜五又帶著先生小孩來試吃三角三的石頭火鍋,這家火鍋店離烤肉店非常近,走路一分鐘不到,烤肉店在武昌街二段91巷10號,而火鍋店則在漢口街二段92號。這家店開幕才一個多月,知道的人還不多。

SAM_6225_副本.jpg

烤肉店經營一年多已有固定的常客,雖然不是在西門町最熱鬧的地方,但是當天去的時候以平日狀況來說生意是不錯的!相較於烤肉店,石頭火鍋才剛開幕,今天就讓我好好來介紹這家道地的韓式石頭火鍋吧!!

SAM_6182_副本.jpg

三角三的烤肉店及火鍋店都不大,走精緻小巧路線,重點還是在他們家的料理特色,前幾天去吃的烤肉用的大鐵盤就是利用這個大鐵鍋蓋的設計原理,在古時的韓國他們都用這樣的器具來儲存食物跟烹飪,鐵鍋被燒的炙熱,下面滾煮食材,上面的鍋蓋就拿來燒烤,店內這個大鐵鍋蓋一般女生應該拿不起來,非常有重量,平常這個在店內當展示品,但它是可以實際拿來操作料理食物的。

SAM_6187_副本.jpg

三角三的經營者是韓國人所以店內的呈現也非常道地,韓國的飲食文化特色都是原汁原味的帶進台灣來。三國時代韓國人喜歡吃肉食,後來又發展出酒、豆瓣及魚醬,有一陣子受到佛教文化的影響肉食開始減少,蒙古入侵後肉食才又開始興盛了起來。

SAM_6189_副本.jpg

三角三的石頭火鍋分為二個價位,一個是850元的金蔘燉雞湯底+綜合菜盤+螃蟹及海鮮任選一+二瓶氣泡式飲料+二碗白飯。另一種是750元的天醬牛肉湯底+綜合菜盤+螃蟹+海鮮任選一+二瓶氣泡式飲料+二碗白飯。三角三的石頭火鍋的點菜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先選好你要的湯頭(湯頭內含菜盤)再任選海鮮一種。

SAM_6190_副本.jpg

雖然空間不大但是坐位倒是挺舒適的,不至太過擁擠。拍完照回來整理的時候才發現店內都是橘紅色系的顏色,所以照片也比較偏黃橘色。

為了維持餐點的品質,目前採每日限量供應,如果想吃燉雞的朋友記得一定要先打電話預訂喔!

走進三角三的店裡有一股濃厚道地的韓國味,鮮明活潑亮色系的空間及沉穩木質的桌椅營造出用餐的舒適感與輕鬆的氛圍,適合團體聚餐也適合三五好友一起來品嚐美味!

SAM_6192_副本.jpg

店內除了有汽水以外還有果汁酒

SAM_6198.JPG

小米飲料也是店家的招牌,因為小米保存期限短,所以很多韓國料理店為省去麻煩幾乎不提供,但小米卻是最能代表韓國飲食文化,小米是韓國傳統的米飲料,多半用水跟糖還有大麥芽及乳酸菌等下去發酵,感覺像沒有加酒的甜酒釀,喝起來冰冰甜甜的,滿養生的。

SAM_6197_副本.jpg

菜盤有提供青江菜、香菇、金針菇、豆腐、紅蘿蔔等食材,發現加工製品少,很注重養生的一家火鍋店哩!這裡也提供泡菜,泡菜在三國時代已經出現,與米飯還有湯為三大基礎飲食。

SAM_6200_副本.jpg

現場也提供調味醬料自由使用搭配,胡椒鹽就是我們前幾天吃烤肉所沾的調味鹽,它的顆粒比較粗。

SAM_6209_副本.jpg

店內用的小鐵碗感覺也好可愛喔!

除了有上面配好的金蔘燉雞湯底天醬牛肉湯底如果你想加點其它的料還有小米酒、燒酒、小米飲料、金蔘牛奶、鮑魚、干貝及扇貝。

SAM_6212_副本.jpg

在台灣好像比較少看見人蔘燉雞湯底的火鍋而且這火鍋裡面還加了三點蟹干貝,三點蟹肉質細軟一般都是拿來當下酒菜,而且它不是養殖蟹是屬於廣大海域中生長的天然海蟹,吃起來口味當然更加鮮美

SAM_6243_副本.jpg

這鍋除了三點蟹以外更厲害的是這鍋的湯頭是嚴選了數十種新鮮食材中藥材去熬製的湯底,所有的精華都濃縮在高湯裡,金蔘燉雞連人蔘都是韓國老板娘從韓國進口,運用了祖傳秘方古法慢火煨燉熬成,滴滴鮮美。

SAM_6213_副本.jpg

另外一鍋是天醬牛肉湯,牛肉部位是使用牛小排,店員先幫我們把牛肉炒過後再加入高湯熬煮,高湯使用味噌及新鮮蔬果、螃蟹每日熬煮,以當季食材作為湯的基底。現場香氣飄散令人胃口大開!

這鍋湯在一開始喝的時候味道是比較清淡的,慢火燉煮過一段時間湯底會越來越濃,牛肉的鮮甜跟海鮮的美味融合,加上蔬菜的香氣,非常好喝!

SAM_6249_副本.jpg

我是體質容易過敏的人,記得有次在科技大樓附近吃到的酸白菜鍋不知火鍋裡加了哪些料,我回家皮膚立刻就出現過敏現象,從此再也不敢去那家吃火鍋。

SAM_6251_副本.jpg

看到蝦子時我有嚇一跳!好大隻喔!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隻的蝦子,很接近明蝦的大小,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手掌蝦!

SAM_6258_副本.jpg

剝開後還是這麼大隻!手掌蝦的肉質偏有咬勁,吃起來紮實多汁!用來鹽烤應該也不錯

SAM_6218_副本.jpg

今天吃到的火鍋除了沒有特別覺得口渴,吃完後也很舒服,滋補的湯頭還要看體質來補。

SAM_6235_副本.jpg

今天老公小孩都吃的很開心,由其是這鍋天醬牛肉,牛小排幾乎都被寶貝吃光了!三角三選的牛肉肉質真的還不錯,油花分佈勻稱,肉質顏色也很新鮮,搭配洋蔥及蔥花簡單拌炒就非常入味。湯頭喝起來溫潤甘美,滋味越煮越深厚,湯頭閃耀著誘人的油光,這天醬牛肉湯實在不凡!

SAM_6228_副本.jpg

加上旁邊的菜盤,燙熟的青江菜還有吸附滿滿湯汁的豆腐,手掌蝦及干貝、鮑魚、螃蟹....,好養生的火鍋,濃郁湯底香氣十足,幾乎不用再沾什麼調味料了,直接吃就很好吃。

SAM_6217_副本.jpg

人蔘燉雞湯底的火鍋。我特別喜歡這一鍋,由其是我本身就愛人蔘的味道,人蔘除了可以增強體力還可以降低血糖及調整免疫力,三角三使用半隻雞下去熬煮又加了三點蟹,干貝等食材,整鍋看起來好豐富,干貝也給了不少顆,粒粒飽滿紮實。

SAM_6224_副本.jpg

現場都有服務人員會幫你把雞肉還有螃蟹用剪刀剪開,吃的時候更方便入口。熬到爛的雞肉吃起來也不柴,口感還滿嫩的。

SAM_6242_副本.jpg

今天真的非常幸福呀~二種口味的特製火鍋都品嚐到了!三角三韓式石頭火鍋雖然賣的東西不多,但是食材簡單又好吃,二個人來吃價格也相當親切。

SAM_6244_副本.jpg

如果你愛吃海鮮,這邊提供的海鮮及肉質都相當不錯呢!

SAM_6262_副本.jpg

最後你還可以把煮的熱騰騰的人蔘雞湯淋到白飯上讓飯粒吸收飽滿的湯汁,作為完美的END,湯頭一整個好甜!超營養的蔘雞粥,好滋補喔!

食評總結:我們家算是過敏體質的人,由其是海鮮類碰的也少,本來以為小子會怕海鮮的味道,他幾乎都只吃肉,但沒想到他也愛人蔘雞湯這鍋,有的人比較怕中藥的味道,但是三角三這邊調配的滿好的,是一般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口味,加上使用的海鮮也特別挑選過,食材選的好就比較不用擔心地理位置,一般吃完火鍋會口渴的狀況這邊也還好(代表他們是沒有加味素的)!人蔘雞湯鍋在外面不多見,配料湯底也很獨特,值得一試!

SAM_6273_副本.jpg

【邀約】下班來去吃油滋滋的豬五花吧! 三角三韓國道地烤肉

三角三線上訂位系統 填單→等待電話確認

LINE好友連結 快速回覆疑問

EZTABLE線上訂位

【三角三韓國道地烤肉】

(台北西門店) 

☎️:(02) 2361-0607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91巷10號 

(板橋府中店 每周三公休) 

☎️:(02) 2956-2016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68號

西門漢口店-韓式石頭鍋每周三公休

 ☎️:(02) 2361-5811
台北市漢口街二段92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